close

第四屆情緒自療線上課程開始報名囉~~
中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oCruAM2CZKzjqd5NA

▲△▲△▲△心得分享△▲△▲△▲

我之所以會想上這個課程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其實很多問題的根本,都是來自於情緒。

第一次報名後,上了2堂課,就開始因為忙而暫停了,先不論是真忙還是排斥,總之,就是沒上了,雖然有聲音檔,也是有一聽沒一聽的聽,不知為何,就是提不起勁來上。

助教通知開第2梯次,又重新燃起我想上課的想法,但就覺得之前報的課後來也沒上完,萬一我這次又重蹈覆轍,不就更浪費錢,後來跟老師討論了一下,還是覺得來複訊(應該算第一次完整上課)。

上了這個課以後,對我的影響很大,最大的衝擊就是,上完後才發現,之前的我常常說我絕對不要像我媽XXXXX,也不要像我爸XXXXX,結果,搞了半天,我根本就是我媽跟我爸的綜合體,當然不是全部,但我有把那些精華學了起來,然後用我自己的方式詮釋並做出來,實在是太可怕了。

現在,我每天晚上洗澡時都有做,雖然有時比較累或忙,思考的時間沒有很多,但我覺得最少保持每天都有做,總比沒做的好,對我來說,每天做自我覺察,更可以讓我有種活在當下+了解過去的感覺。

之前常會發生隔天就忘了昨天在幹嘛,有種瞎忙感,現在透過覺察,我可以回想事件+當下的情緒,同時因為也會回想之前是否有曾經類似事件發生,而回憶起過往早就忘記的事,有時候就會突然覺得:喔~原來是從這個事情開始,我才會這樣,這部分我覺得非常棒。

不過,透過身體的不舒服來覺察對應情緒這點,我還是有點難,大多時候只能知道,情緒可能跟媽媽或爸爸有關,但就是想不出來是什麼。

所以我會透過每天抽卡,去看看今天需要注意的事,或是提醒我的一句話,晚上洗澡時,也會連同這部分一起看,畢竟自己想會有盲點。

對於盡量不要做到自我背叛,目前主要先應用在生活上,畢竟工作難免會遇到不想要但還是要的狀況,但我一定會讓因為自我背叛產生出的情緒釋放掉,不會讓他持續卡住。

生活上,我會盡可能做到這點,並如實呈述出來我的感受,我知道我有:高傲的課題需要學習,那這部分我還在努力學習中,所以當我呈述時,我會盡量用真誠而非批判的態度去表達。

上完課後,真的有發現變輕很多,無論是生活上/工作上,其實真的不需要那麼用力的生活,好累阿~現在真的滿常發生盡人事聽天命後,結果就真的順著我的想法或希望的方向去,每次發生,都有這樣的心境過程:驚訝->開心->感恩,白話來說,就是:哇靠~超屌->天啊!太棒了~跟我期待的一樣->滿滿的感謝跟愛。

另外,如同老師說的,如果你是真心的,聽者是可以感受的,還沒上課前,我對某些人的埋怨很多很多,在上課時,我看到了原來那些怨,來自我的高傲/情緒投射,所以其實是我自己在跟自己過不去,即便那些事是事實,但也不至於讓我自己生氣但對方卻不自覺。

然後最近開始常覺得心中充滿愛,我每天都會跟我男友說我愛他,但有時候可能是無心/不自覺說出,但現在每次說,心中都會充滿了感謝跟愛,但也不是說每次都有滿滿的,有時候也是淡淡的,但~就是有差別啦!

中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oCruAM2CZKzjqd5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