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屆情緒自療線上課程開始報名囉~~
中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oCruAM2CZKzjqd5NA

▲△▲△▲△心得分享△▲△▲△▲

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參加情緒課程,第一次上課時我想這大概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當時的我一覺不振,即使以前自己的情緒累重,都應該沒有這時來的低迷。

我的人生突然間停擺,不想見人,不敢見人,想的不是振作,而是怎麼躲起來,怎麼逃避面對最親愛的家人,深怕大家看見這麼醜陋的自己,深怕大家在這個時刻的一句話就把我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殊不知我已讓自己處在深淵裡

當時上課小綠老師說,你會犯的錯,都不是因為你,而是原生家庭帶給你的印記去複演出來時,我還有很多的不懂,因為我還是犯錯了啊!!明明這是我最討厭的樣子,我怎麼還會這樣呢!

上課過程中除了拼了命地責怪自己,但也拼了命的用小綠老師所教的拯救自己,釋放情緒,一邊看見原生家庭在我小時候造成的傷害,找尋自己的受傷點,來印證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外,也一方面看見原生家庭沒有辦法給我足夠的愛,導致我給了自己很多的保護殼,內心變得貪心、嫉妒、高傲、自卑……各種負面的情緒,各種的標籤,覺得自己不夠完美。

這樣的我,是長久以來無法正視的自己,內心討厭自己所以一直掩蓋這樣的自己,最後導致自己的真心都遺失了。上課中我感覺到我自己怪自己遺棄了自己,原來那麼深的孤獨感,是我內心在求救,是我一直忽略自己。原來我會這麼爆脾氣是因為小時候很多不平等對待,甚至是打罵,讓我產生我面對爭執時我要這樣保護自己,因為這樣才不會被欺負,複製著氣勢強或是兇的人不會被欺負。

在第一次上課,努力挖掘自己的情緒,一邊看見醜陋的自己,讓我很崩潰,要努力地脫掉我覺得舒服的保護殼,我很害怕,也很抗拒。一遍一遍地在破碎中拼湊原來的自己,很痛。所以一遍又一遍痛恨著傷害我的人,造就我變成這樣。

上課時間裡,一直是這樣的不斷拉扯,但也感謝因為上課,有老師的陪伴跟即時點醒盲點,讓我能有不同的角度看見隱藏的自己,加上同學的分享,共振挖掘出傷痛,進而清理。

在上課結束後,我還是保持著每天清理情緒,因為這時的我,已經不想待在深淵,想著辦法努力往上爬,但這時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急著想好起來,當不如預期時,我又會摔回去。讓我非常挫折。

當第二次開課時,我猶豫了幾天,還是決定報名,因為上課期間的清理,跟平常的清理真的很不一樣。摸索情緒,找尋自己,真的很需要陪伴跟指引,上課中往往卡住很久的情緒,可以透過同學分享、老師的指引,找到新的思考模式,因為活了這麼久,信念都定型了,需要打破頭腦,轉個彎去突破腦袋營造出的假象,才能更清晰的聽見內心的求救,真正安撫自己破碎的內心,擁抱醜陋的自己。

這時候的自己真的可以大聲告訴自己,你會這樣不是你的錯,因為沒人教你如何接受自己,愛自己,但我現在知道了,我來陪伴你,我來疼惜你,我來教你怎麼接受自己,我來教你怎麼改變自己,不需要拐個彎逃避,騙自己也騙別人你是完美的。原來我有足夠的愛給自己,我可以肯定我自己,不關好與壞,我都是我,不需要告別人肯定我,真正擁抱任何時刻的自己

我深深發現第二次上課的我不一樣了,我願意脫掉自己虛偽的外表,雖然還是會有點害怕受傷,但也發現自己勇敢了,願意承認錯誤。承認錯誤讓我沒有負擔感,反而是輕鬆的,因為我知道真實,我才有改變的機會。可以感覺內,外都漸漸一致時,我的心是打開,充滿的愛,是滿的。

也發現,原來緊抓傷痛的我,對身邊的人貼滿標籤,導致衝突不斷,現在還在努力撕下自己對自己的標籤,也撕下我對別人的標籤,讓自己更開闊更接納。

上完課我發現我願意對媽媽更多的表達,而不是不耐煩地對待她,可以真正感受媽媽一直都是愛我的。因為處理好情緒,我可以真正放下對她的看法,因為這樣的複演印記,不是只有我受傷,媽媽會這樣也是因為她的原生家庭帶給她的印記,讓她也這樣對待我。當真心接納,我發現我可以去好好表達自己的感受給媽媽,也更願意分享,而不是拿著放大鏡去檢視媽媽,這讓我們之間關係更好。

我很期待明年的情緒課,這個課重複上,真的非常的好,初期就像不斷地挖掘受傷印記,很多的釋放情緒,及學習如何愛自己。再次上課,可以發現自己很多的固執錯誤信念,進而摧毀及重建新信念的過程,雖然過程痛,但也因為這樣才有重生的感受,感覺自己真的是美好的存在。

中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oCruAM2CZKzjqd5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