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薯1  

~~感謝作者將此篇諮詢內容分享~~ 

 

找回本來的心意

我在某素食餐廳看見水養番薯,覺得好喜歡好喜歡,於是去菜市場找啊找啊,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發芽番薯。

當時我拿著那發芽番薯的興奮表情,應該有嚇到菜檔大叔吧。

 

可是番薯並沒有很開心……@@

 

姊姊:你好,請問你是番薯先生,還是番薯女士?

番薯:什麼先生 還女士啊?蕃薯就蕃薯啊

Lydia:呵呵 看來沒有男女之分

姊姊:好開心跟你說到話,好開心跟你一起生活

番薯:喔  我不知道我該興奮嗎?跟你一樣!

姊姊:看著你發芽長出綠葉,我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番薯:我也挺開心的,可是我覺得被吃掉 我也很開心

姊姊:我才不要吃掉你呢!!!我在那麼一大堆番薯中,找了很久,就只有你在發芽,其他都沒有,所以我要好好珍惜你,不管去哪裡都帶著你

番薯:喔 好吧,那你高興就好

 

姊姊:你有什麼想法,可以說說看嗎?我好想知道你在想什麼,好想知道你的性格,好想知道你的思維方式

番薯:被養在這 跟被吃掉,我比較喜歡被吃掉耶

姊姊:我真的不能吃掉你啊,我好喜歡看著你。。。不行不行不行吃掉!

番薯:嗯 好吧,我知道你不吃我,我只是講出我想的嘛

姊姊:那你還有其他想說的嗎?

番薯:我要土

姊姊:你喜歡被種在泥土,是嗎?

番薯:我想

 

姊姊:那請問你要整個身體都埋在土裡,還是露出一部分身體呢?

番薯:一半在土裡就好了

姊姊:那你要種在花盆裡,還是花園裡?

番薯:這差別在哪啊?

姊姊:如果是種在花盆裡,那麼土壤比較少,是放在我家的。如果我把你拿到樓下的花園裡去種,你就會跟其他植物一起,也有可能被動物吃掉你

番薯:那花園好了

姊姊:這樣哦,我就不能看見你了

番薯:你一定要看見我啊?

姊姊:好啦,還是依你的想法啦,我讓你種在花園,跟其他植物在一起,這樣你比較開心

番薯:好,謝謝你

番薯2   

於是,我把番薯種到花園裡去了,希望它生活得更開心更自在。

 

番薯不是觀賞植物,它是食物,供人類食用,如果不吃它,那麼就應該讓它在泥土裡繼續生長。

 

這段諮詢有點短,放上博客的話,我跟Lydia老師都覺得有點勉強,不過因為大家都很期待老師博客的更新,所以……………

 

希望未來我們都能找回真正的心意,做回最初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