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作者 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lucky1lucky



Coffeelucky是上帝送給我最好的禮物,當我和兩個狗狗生活在一起的時候, 會感覺到他們不僅僅是動物而已,他們跟人一樣很有靈性,因為來自不同的境界層次,表現不同,理解力也有所不同

咖啡哥哥Coffee哥哥


慢慢的覺得coffee就像一個老靈魂,來了結我們最後一世的緣分一樣,他老成持重,沈穩大度,做事忍讓、和善、友好;lucky就像一頑皮淘氣的小頑童,鬼靈精怪不被馴服,常做出違背常理的事情來。我感覺出來他們帶給我是滿滿的愛,但同時也帶給我痛苦的磨練,我能接受他們的愛,聽話的乖巧,卻不能接受給我帶來的痛苦磨練,他們能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是為了磨練我的愛心。

 

 

其實我能感覺到,lucky在故意考驗我,成心做給我看的,愛心真的是需要磨練。狗狗要我在照顧他的過程,看見自己的不足,通過跟lucky的一番大戰,讓我懂得了,要完全接受上帝的禮物,無條件的去愛。

 

lucky0lucky

曾經因為lucky不被馴服的行為與綠蒂亞溝通後又有了新的情況。

溝通後的當天下午lucky到處大小便,看得出來他很得意,很愉快。他的行為明顯的告訴我他就隨便的尿尿,隨便的淘氣看你怎麼辦,我開始耐心的教導,耐著性子告訴自己不能急,不能急……,但在以後幾天裏總是隨地大小便,連以前能去廁所到現在根本不去廁所了,常常我把他抱到廁所他都不在廁所尿尿,趁我不註意溜出去尿,然後大搖大擺的回到廁所像個沒事人一樣,有的時候告訴他尿尿去廁所,他卻瞪著眼睛看著你在你面前尿尿,看得出來他是十足的成心,一臉欠揍的樣子,惹得我再也耐不住性子,情緒經常失控,無奈把他關到籠子裏面,他的叫聲讓我又不忍心,於是很快把他放出來……,給他買了寵物訓導片放在廁所,他卻不在上面尿尿,犯了錯誤後跑到廁所趴在上面很享受的樣子,現在我們的關系很緊張,lucky看見我就跑到床底下,我把他抱起來他全身打哆嗦。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打也不管用,罵也不管用,越弄關系越僵,我想了很多耐心的,不耐心的辦法都沒用,弄得我極度崩潰,每天被他折磨著,把我的心情和生活搞得一團糟。

 

於是我再度敲開綠蒂亞的大門,寫了一封求救信,請求綠蒂亞幫我搞清楚lucky現在到底怎麼想的,為什麼連原來的有時候去廁所變成現在完全都不去了,很感激綠蒂亞很快就回信了,而且在百忙之中跟lucky溝通。

 

綠蒂亞:哈囉,我有和lucky溝通了

綠蒂亞:他這個皮小孩說要試試看,是不是真像你說的可以包容他愛他了,所以他是故意的。我念了他一些,我有跟他說,不可以拿人家的愛心來玩,可是他說他真的好害怕你發脾氣喔

綠蒂亞:我有跟她說,再亂尿尿大便,就抓去洗澡喔,他說知道了,他說,可是媽媽好兇,他嚇死了

綠蒂亞:我還跟她說,媽媽有跟你好言相勸,你故意不聽的,難怪人家會生氣,你們是要互相幫忙的,媽媽說會對你好,不對你兇,但是你要給人家時間的喔。知道嗎?

綠蒂亞:他點點頭。看來你們彼此都要跟彼此道歉喔

 

媽媽:是的,我真的氣死了,氣得我肝痛,心臟痛,所以我才發很大的脾氣

綠蒂亞:嗯,我相信,我有罵他了

媽媽:我總覺得他聽不懂我說話呢,他自己的保證也做不到啊

綠蒂亞:呵呵,他故意的。她覺得你都說要對她好,也要改了,那他就來試試看

媽媽:我有覺得他是故意的,所以我就更生氣

綠蒂亞:是阿,是故意的

媽媽:我也覺得他是考驗我的耐心,我能想的辦法都想了,可是他還是不聽

綠蒂亞:所以我就小罵了他一下

媽媽:怎麼辦啊?我真的很生氣

綠蒂亞:我相信

媽媽:你幫我告訴他別這麼開玩笑好嗎?我怕他長大了成習慣隨便大小便,因為長大了,尿量很大的

綠蒂亞:有,我有跟他說了。我跟他說要互相包容,給媽媽點時間改變

媽媽:可是他什麼時候改變呢?

綠蒂亞:以後他要是這樣子,你就把關籠子或是關廁所。別打他也別罵他,不跟他說話,也不理他,他應該就知道他自己錯了

綠蒂亞:你現在是放她在外面嗎?

媽媽:我剛打坐時把他放在我的床上了

綠蒂亞:嗯

媽媽:我是把他關在籠子裏面,今天又關在廁所,關了一天籠子,我覺得沒用,就不關了,他總是叫喚,我不忍心,於是就放出來了

綠蒂亞:嗯,可以關個他幾天,但是別罵他打他了,不然他更不改了,可以讓她知道你真的生氣了

媽媽:我把他關在廁所,給他弄好厚墊子,墊子兩旁都有盤子放上誘導尿片,然後放上水,怕他渴,吊上玩具給他玩怕他悶

綠蒂亞:嗯嗯,那他有尿嗎?

媽媽:有,他沒辦法,只有在盤子上尿

綠蒂亞:嗯嗯 你這樣做很好,這樣子可以關個幾天,但是你進去,可以用愛來照顧他,不要用生氣。讓知道,不尿在廁所就是只能在這裡不能出去了

媽媽:但是又怕他拉不出屎,我好矛盾。(因為我是拴著他,沒有關廁所的門,好讓他能看見我)

綠蒂亞:不會的,要給他點時間

媽媽:他總是叫喚,我怕吵到鄰居

 

綠蒂亞:訓練就是這麼一回事,你可以讓出來1個小時,然後再讓進去

媽媽:我晚上都把他放在我的身邊睡覺,我怕他冷

綠蒂亞:如果他都有乖乖在廁所嗯嗯和尿尿,就慢慢延長讓出來的時間

媽媽:哎呀,我都快急死了,我越耐心他就成心搗亂,怎麼辦啊?

綠蒂亞:別急阿,你要讓你自己很自然自在,而不是刻意,都感受的到的。

媽媽:他為什麼要成心呢?是在考驗我嗎?

綠蒂亞:是的,是在考你

媽媽:我真的氣的睡不著覺,心臟痛,每次發完脾氣後渾身哆嗦。

綠蒂亞:嗯嗯,別氣喔

媽媽:嗯

綠蒂亞:他真的是來磨你的

媽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不成心考驗我了呢?(感覺自己問的問題好幼稚)

綠蒂亞:所以你要有耐心

媽媽:嗯,我知道了,我打坐抱著他時候,感覺得到他的愛心滿滿

綠蒂亞:是的

媽媽:在我身邊感覺打坐的感覺很好

綠蒂亞:他真的是滿滿的愛,即使是在考你也是

媽媽:他除了大小便以外,別的都很好,我真的很愛他

綠蒂亞:嗯嗯,所以你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氣,提醒自己別發脾氣喔

媽媽:我知道了,幫我向他道歉好嗎?真誠的道歉

綠蒂亞:你要自己跟他道歉,你可以在心裡或是說出來都可以

媽媽:我內心很糾結,每次發完脾氣都向他道歉

綠蒂亞:嗯我懂,先跟他道歉,再跟他說你會慢慢改,請他給你點時間

媽媽:嗯

綠蒂亞:你很誠心誠意的跟他說,他會理解的

媽媽:他總是這樣成心,大狗狗咖啡都不喜歡理他了

綠蒂亞:呵呵對阿,我也有問咖啡怎麼一回事,咖啡就說他又再發瘋了,呵呵

媽媽:我曾經試著跟他溝通,跟他說話,讓他別隨地大小便了,但是不知道他是否能聽懂

綠蒂亞:他可以的,他有聽懂,但是他就是想故意

媽媽:嗯,我很無奈了

綠蒂亞:我有跟他說別這樣子整人家了,很難受的,所以你還是可以訓練他,但是心平氣和的訓練

 

媽媽: lucky是不是很生我的氣?

綠蒂亞:他不生氣,可是很極度害怕

媽媽:是的,我抱著,他渾身打哆嗦

綠蒂亞:是的,而且覺得你說的都不算數了

媽媽:算數啊,真的覺得教不好他,我很傷心難過,真的每次氣到哭

綠蒂亞:所以我建議你別再打罵他,從現在開始訓練他在廁所嗯嗯、尿尿,你要給他時間喔

媽媽:好的,我再也不打他,也不罵他了

綠蒂亞:你看跟你一樣,都不給對方時間,都要馬上改變

媽媽:他氣的我曾經我想把他送人呢,不想要他了

綠蒂亞:呵呵這樣就可惜了,你就學不到了

媽媽:我氣的說氣話讓他流浪去,就知道在家多好了,說過狠話後又很後悔

綠蒂亞:是的,你心軟,都只是一時情緒話,等你把他訓練好,你的課題就結束了,所以你可以藉此機會改變自己,我覺得很好喔

媽媽:好的,謝謝你啊

綠蒂亞:沒關係,慢慢來,我對你有信心的

 

媽媽:能告訴我他希望我怎麼做,他才能配合我?

綠蒂亞:嗯我問問

綠蒂亞:他說,他現在很怕你大聲說話,生氣,怕打他,非常非常得害怕

媽媽:告訴他別再害怕我,我真的很愛她

綠蒂亞:他說可是我就是會怕,因為我都有感覺你有股氣憋在心裡

媽媽:我再也不打他了

綠蒂亞:他說那我們一起改好不好

媽媽:因為我也不敢真的打他,我的手會痛,我看他倒沒事,我怕把他打壞了,只是象征性的打他,他就已經叫喚的很慘了

 

媽媽:能告訴我為什麼這樣考驗我嗎?

綠蒂亞:他說因為你很不穩定,我都會跟著你的情緒不穩定

媽媽:被他氣的情緒失控(因為他尿尿便便在廁所,我就給他好吃的表揚他,但是過後他尿尿便便在外面,我就很生氣,頓時爆發,覺得他的說的要改好也沒做到)

綠蒂亞:嗯嗯

媽媽:為啥要這樣考驗我呢?

綠蒂亞:他說因為我想你變得更好阿

媽媽:他不隨地大小便,我真的不會生氣,咖啡從小我就打過她一次,他就改了

綠蒂亞:他說可是打人是不對的,這樣沒有愛心阿,你本來就應該要好好的對我說,有耐心的對我說阿,可是你都用打的,這那是愛心阿?

媽媽:嗯,我承認我錯了,其實我都知道他成心,屢教不改,我就沒有耐心了。(真的證明一句話忍耐是有限度的) 真的考驗我啊

綠蒂亞:他說,對阿,為什麼對我這麼沒耐心,要打的那不叫耐心阿

媽媽:(我心想他自己成心搗亂,過後還那麼有理,汗!)

媽媽:我不打他了,我一定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耐心教導他

綠蒂亞:他說,好,你有耐心教我,我一定慢慢改變,好不好

媽媽:為什麼啊,他不愛媽媽嗎?為啥要成心呢?

綠蒂亞:他說你用打的罵的,我都會更想故意

媽媽:是這樣的,我越打他越沒效果,反而更壞

綠蒂亞:他說我愛你阿,可是你打我,沒耐心對我,那也不叫愛我阿,為什麼就我要聽你的,才叫愛你

媽媽:(再一次汗!!哪說理去啊)看他那麼小什麼都懂呢,說大人話

綠蒂亞:他說,是你都不懂,我才不是大人呢!

媽媽:……(無語)那怎麼辦啊,我們怎麼才能和睦相處呢?

綠蒂亞:呵呵看來他真是來幫助你學習的阿

 

綠蒂亞:他說很簡單阿,你不要再發脾氣,你要有耐心對我,那我會願意改的,也不可以再打我,我不喜歡被打、被罵,我要你用愛的教育,這是你應該要有的,我也會跟你學習呢!

媽媽:(看他調皮後還振振有詞的,有條件才肯改正錯誤呢)我也在想我拒絕或者不能完全接受上帝給我的禮物,我不能無條件的去愛他,他聽話我愛他,他不聽話我就不愛他了。不能接受他三番五次沒完沒了的考驗我

綠蒂亞:嗯嗯是的,他說得很有道理耶

媽媽:是啊,我真的很慚愧了,知道的道理,咋有狀況時候就做不到呢?

綠蒂亞:呵呵,沒關係,慢慢來,有時候就是頭腦障礙住了,你提醒自己就可以了

媽媽:我願意改正自己,保證不再打罵他了

綠蒂亞:他說好,我願意相信你

媽媽:讓他監督我。

綠蒂亞:他說好我們一起改變,好不好

媽媽:那他能改正嗎?

綠蒂亞:他說我也想把尿尿便便弄好的,可是有時候我真的需要你的幫助,可是不是用罵得和打的

媽媽:我真的不願意把關在廁所,我發脾氣的時候,感覺自己像個惡魔

綠蒂亞:他說對阿好可怕的

媽媽:嗯,我是很大聲的

綠蒂亞:他說我願意被關在廁所,但是你可以來看看我,然後放我出去玩一下下,因為我也想要變好阿,不然我怕我改不好

綠蒂亞:你可以去做一個柵欄,一根一根的可以把他弄在廁所門口,這樣子關在廁所,還是可以看到外面

媽媽:嗯,好的,我想白天關他在廁所,看他大小便完成就放他出來玩,晚上把放出來,還跟我睡在床上好不好

綠蒂亞:他說好,那不能再生氣罵我囉

媽媽:好的,我真的不再打罵他了

綠蒂亞:他說好的,我相信你,那我們和好吧

 

媽媽:我知道媽媽做的很不好,愛心不夠,不能無條件的愛

綠蒂亞:他說是阿,沒關係我還是會愛你的,很愛很愛喔

媽媽:謝謝他讓我懂得什麼叫無條件的愛,什麼叫包容

綠蒂亞:他說我以為你懂得

媽媽:……@@我願意接受考驗

綠蒂亞:他說好,呵呵

媽媽:謝謝他

綠蒂亞:他說不客氣,我們一起互相幫忙

媽媽:好,

媽媽:謝謝你啊綠蒂亞,真麻煩你了,溝通的太及時了

 

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是有因果的,因為我的情緒失控導致lucky隨便大小便,這是我應該承受的果,lucky因為隨地大小便的行為被關在廁所,也是他該承受的。所以彼此要互相包容,共同改好。

通過溝通知道lucky小家夥很厲害,誰能相信說出這一番有哲理的話,是出自於一條4個月大的小狗呢,通過對話也使我明白了,要完全接受上帝給我的禮物,要無條件的去愛你喜歡和不喜歡的行為,懂得包容,要經得起考驗,要建立起信心和lucky搞好關系,經得起耐心和愛心的磨練,也要懂得尊重他,更要讓他信任我,因為他只有我。

   

 Luckylucky

數日之後~~~~~

 

綠蒂亞:你好,通過第二次跟lucky溝通後,開始兩天沒有什麽變化,lucky還是到處便溺,關廁所也沒效果他總叫喚我怕吵到鄰居就把他放出來不再關了我遵守著自己的諾言再也沒有打罵lucky,雖然心裏急,但是還是耐心的,壓著性子的開導他,可都沒有效果。

 

突然有一天晚上我抱著lucky,用愛心小聲的跟他交談,告訴他媽媽很愛他,以前太急了向他道歉,願意他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好孩子,如果你到處小便,就沒人喜歡你了,如果把媽媽摔倒,就沒人照顧你給你做好吃的了你不要故意氣媽媽啊把媽媽氣病了就沒人管你了……的那你多可憐啊……等等。

 

第二天lucky自己跑到廁所大小便去了,再後來的幾天當中lucky有了明顯的變化,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全都去廁所,有的時候也還淘氣,但是他已經基本上不臥室大小便了,總在廁所周圍解決,看得出來lucky願意改正,不那麽較勁了,每天進步一點點。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跟lucky做一次愛心的聊天,問長問短的,誇他的進步,告訴他的不足還需要努力改正什麽……,lucky見到我不是那麽害怕了,叫他也能跑過來了,也不哆嗦了,看到lucky的變化後我心裏也很感動,真的覺得lucky什麽都能聽懂的,雖然現在還是在耐心的訓練當中,lucky也有反復,好兩天壞兩天的,但還是讓我看到lucky的變化,看到自己的改變,lucky喜歡柔和的語言和溫和的處理方法,雖然他淘氣,但是喜歡我對他柔和,是lucky讓我改變了急躁的脾氣

 

你說的對,我們彼此都給對方改變的時間,事情總會往好處發展,你告訴我讓我放松做的自在,他淘氣後不理他等等,我都用上了,而且很見效,我堅定自己的信心,lucky一定能改正隨地大小便的習慣的,我也能改變自己急躁的情緒。很感謝你,讓我從一籌莫展的極度崩潰到現在我和lucky關系緩和,互相都有很大的改變,事情按照我們預期的往好處發展了。好壞都是功課,哈哈,作業快做完啦。那叫一個氣順,喜悅!再次感謝你幫我做功課。


爱之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