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屆情緒自療線上課程開始報名囉~~
中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oCruAM2CZKzjqd5NA

▲△▲△▲△心得分享△▲△▲△▲

我在人生最沮喪的時候遇見了小綠老師。

在一次與朋友聊天中,她貼了情緒開課資訊給我,建議我可以考慮看看, 我剛開始根本不清楚也無法了解,情緒療癒這課的內容到底是在教什麼,但我真的想知道我到底是那有問題,我想找到答案,想知道為什麼我會讓自己過著這麼痛苦,於是我懷著不安心情,鼓起勇氣報名。等著開課那天的到來(其實是一直在糾結中度過)。

我永遠記得我在上課的第一天在不認識的同學面前,爆哭說著我的故事。我覺得太可怕,為什麼上課第一天我就失控,說出很多我很少對別人提起的原生家庭問題。我一度覺得自己沒辦法上完整個課程。(想逃避),我很感謝我自己當初沒有逃走,而且全程上完情緒療課。

在老師上課過程中,我才了解,原來我們的身體與記憶居然儲存那麼多情緒, 不管是自己造成的或是原生家庭習性複印。居然影響這麼大。再密集上課中, 我發現原來我是一個不准許自己哭丶軟弱丶鬆懈的人,我展現在別人面前的是強勢,堅強,什麼都可以自己完成,這麼的好強的自己,但又恐懼自己有天會崩潰到下… …只有我知道我的內心是非常脆弱的… …原來我失衡這麼嚴重,曾經,我以為都是別人跟我的爸媽害我變成這麼槽。我恨我的原生家庭,而我也會遇到事情直覺反應就是先抱怨,先批評別人,這是上課前的我。

在老師及同學分享及教導中,我逐漸放下抗拒,面對自己內心,開始去釋放自己情緒。慢慢我發現,釋放後的自已思緒變得清晰,身體變不那麼沉重,脾氣也有耐性點,對爸媽好像稍微放下恨意,自己臉上開始有點笑容,但在上課過程中,自己的情緒也會突然卡住,覺得很低潮不舒服,在情緒療癒過程中, 我嚐試做去改變,我在我7 ~ 8個好朋友前說出我原生家庭所帶給我痛苦,之前的我,是無法說的出囗(連非常好朋友我都沒辦法),我沒辦法展示我的傷囗讓別人看,但上療癒課過程中我做到且在這個密集上課節奏中,我跟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變化:

首先我的腳因韌帶撕裂傷,暫時沒辦法穿高根鞋;再來我的眼睛突然過敏,沒辦法戴隱形眼鏡,沒辦法上眼妝… …這些情況讓我不得不,改穿平底鞋,戴眼鏡上班,打破了我的要求完美低線,在我沒上療癒課前,我上班一定要穿高跟鞋,帶妝髮才行。(我意識到這是我對這個世界對身邊人的偽裝及距離)。

我知道這是造物主父親,祂對我的考驗及機會讓我嚐試放下這些外在偽裝。讓我以另一種方式去接受那個原來的我。其實沒那些外在東西。我還是我啊 (雖然我的原生家庭並不好,我不是在父母的愛中長大小孩)但這些都是事實啊~我開始接受這樣出生的自己,原來有些恐懼及對自我批評,都是我自己內在的恨意,不自信跟羨慕別人所產生的比較心能在老師每次上課的教學帶領下,我越來越能進入狀態,更放鬆盡量學習跟上同學的步調,因為我也想學會療癒自己,讓自己能越來越開心快樂, 可以讓我換個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及我身邊的人,隨著課程到了尾聲即將結束我突然有點不捨,但又覺得開心,因為我走過來了(最後我的結訓禮物是… 長帶狀性疱疹)我的天啊~ ~真的被扒了3層皮啊~

但我還是很感謝自己當初勇敢報名,而且沒有半途而廢,雖然上課期間我的狀態真的真的很狼狽,但我真的收獲很多。也有同學發現我整個人變柔軟,而我發現我自己變得比較有彈性,遇到煩心事和不順利的事,我比較能靜下來去感受,去處理事情,也能提醒自己少抱怨,現在的我學會覺察自己情緒,釋放自己情緒。學會聽聽自己內心聲音。雖然我還在剛起步的階段,理解還沒辦法像同學一樣有很深的感受。但我現在會嚐試將老師教的東西,提醒自己要落實運用到生活中,我期待自己改變,這課上的很值得,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清理清緒,能清到什麼程度我希望我自己能像老師一樣,每天都可以持續做情緒清理。

最後我要說一句最重要的一句話
老師~我愛您,我真的覺得妳好溫暖喔~

助理辛苦您囉~ (錄音檔後製很辛苦齁)。

中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oCruAM2CZKzjqd5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