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_101448.jpg

 

當初要來上這門課時,抱著猶疑卻步的心情,心底的疑問一直冒泡泡,什麼是全意識溝通? 想和動物通、植物通、大自然通,就是沒想到要和內在的深我通…。但因近年來被工作壓力壓的喘不過氣,對生活的目的及生命的意義,也就更存疑,難道人類就非得要靠「金錢經濟」架構幸福美好的未來嗎? 難道生命的深度是如此膚淺表面嗎 ?

 

剛好,綠蒂亞動植物溝通網站是平常有在密集追蹤的網站,在身心靈乾枯吶喊的同時,決定不管那麼多,我需要充個電,管它什麼公司的案子業務,反正身高不高,天掉下來也不會壓到我,先放鬆一下再說吧,於是就踏上了心靈自由解放之旅。

 

上課第1天,看到了小綠老師,哇…真是個有氣質的美女,嗯…只是那股氣,好像不屬於煙火繁囂的塵間所有,接下來老師要我們寫下此行的目的及最擔憂的事情,來更深入瞭解自己,發現敘述完原本最擔心的事情,在抽完牌卡經由老師的解釋之下,有如水滴遇到陽光,就蒸發霧化了,只有在初來在心底留下淡淡的水漬,還證明它的存在。

 

下午經由同學的心得分享,發現每位同窗都好厲害、而且非常坦然的面對自己,之前剛好有讀到一句佳句:「對自己真誠,可以更快與上帝高我連結」,所以大家都粉有希望哦。

 

接下來第2~4天,老師為了要清理所感受到本班內在深沉的恐懼,決定要先帶領我們到海邊當個狂人,將自己最深入記憶的恐懼用盡全力吶喊出來,本來以為我沒有什麼恐懼或憤憤不平的代誌,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過了就算了嘛 ~ 但隨著剛開始拘謹如蚊般喃喃自語,到小綠老師法眼監督拿著教鞭(^^) 盯著外表堅強,其實內在@@的小孩,逼使著不得不拆下外在的包裝,用力對著寬闊無垠的大海吶喊,那一刻的宣洩讓我了解真正在意的是什麼,真正可以放水流的又是什麼,原來自始至終害怕的,也許自恆古以來,就是只有一件事~~那是一種很深沉的悲傷…嗚,想到還是想哭。

 

也許是清理了一點點,讓太陽露出了一抹地淺笑…

 

第4天要到海邊體驗「尋找上帝」的遊戲時,吃完早餐,和可愛的美子聊天時,不知為什麼,就已經出現天旋地轉的暈眩,本來以為話講太多,血液循環代謝不佳,雖然從來沒有這種症狀過,但還是試著以邏輯常理推論,進到了屋子坐在椅子休息,發現暈眩越來越嚴重,雖然身體沒有不舒服,但知道此時此刻只能靠冥想靜坐安定心房,坐下來後感受的經歷及景像,真的一輩子難忘,讓我好傷心好傷心,但當下在公眾場合仍克制著不要崩堤,屋內嘻鬧喧囂聲也隨著外出活動靜了下來,淚—終於忍不住留了下來,小綠老師留下來關心的問我怎麼了,想試著告訴她,但精神心靈耗弱的我說不出來,後來到房間休息冥想,中午老師也關心地進門詢問,試著告訴她感受的情形,她靜靜的聽完,告訴我沒有關係,這是在轉換 ;

 

老師離開後,試著下床去洗手間,那一刻突然聽到這幾天唱歌有點大聲的原住民剛好唱起張雨生的「大海」,欲下床的腳僵在半空中,再告訴我這是巧合,我也不信了,這首歌對我有特殊的意義,手機的鈴聲也是設這首,它的歌詞不是一般的情愛,歌詞中的「妳」,在我心中是有著無限地位的,呆愣聽著原住民歌手一直到最末段: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

 

突然了解那個神聖的祂,那個最高的力量要我學會什麼了,也許祂眼中的這個笨小孩每一回都在人生或歷史洪流的課堂中,一直重複著一樣的課題,隨著時空更替、物流星轉,課題始終沒學會,還沾惹了一身孑然與心傷,現在祂要我把這一切都放流,從心覺察自我,重歸故里~~深刻的感覺讓我為之一振,心中高唱著,太好了,只要您沒有忘記我就可以了,我愛您~~啾啾。(^^)

 

最後一日,老師邀請「貴賓」到來,大家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著,很快就輪到我,剛好是第2位,祂透露的訊息也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有些個性上盲點,除了至親之外,應該是沒有人看的出來的,雖然有時會為自己這種「廣結善緣」的個性所搖頭,還蠻想當個酷妹或正妹(哈~)的…,但始終偽裝不過三。這次了解真的要變改了,更何況祂也不期望因為這樣,反而阻礙別人的成長,一直留在原地踏步。想想覺得粉有道理,真的要當個有智慧的TOP GUY,學習著以同理心看待事物,而不是以同情的心情一起沉淪,這樣雙方永遠都不會成長。

 

上完課最大的感想是,我老公應該也要來上,他粉需要~~不過之前應先幫小綠老師申請保險…。謝謝老師及熱情的同學們,遇見你們不是偶然,而是安排;也因為你們,讓我視野更廣、心胸更開闊,感謝上帝讓我們有機會彼此學習成長。祝福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