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958056006  

到底什麼是頌缽音療呢?

很多人還是不理解...

 

很多人希望我可以寫一些個案分享

好吧,趁著早上心血來潮

我就簡單描述整個頌缽音療處理的過程

(至於事件和內容,就跳過了...嘻嘻)

 

頌缽音療時

會把缽放在人身上重要的脈輪穴位

手法有敲缽、滑缽、或是磨缽

逐一處理人體的幾大脈輪---

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太陽輪、臍輪、腹輪、海底輪等等

(脈輪詳細介紹請自行GOOLE一下,你來我工作室的時候,我也會很樂意說給你聽喔  ^.^)

 

剛開始時,個案會躺在按摩床上,頭朝上

我會用頌缽從頭部,依序敲到腳底

再來翻身趴著,頭朝下,一樣是從頭部敲到腳底

(會根據個案狀況,來決定先躺著或是先趴著)

所以很多個案在做完正面,要翻身到背面時

都會覺得翻面的動作很像鹹魚翻身.....嘻嘻嘻

 

當然不是每一個 個案都可以敲完全身

要看個案當實的情況

個案比較堵塞和有情緒的部位

我一定會先處理,讓個案釋放掉

所以有時候光正面敲完,2小時就沒了耶

我還敲過正面敲3小時的內....真是大工程阿..

 

好,那我們就來分享個案的回饋吧

 

 

個案一 

個案來找我時,被公司的人、事困擾的心情很沮喪和難過

所以頌缽在敲到心輪時,我感受到內心深沉的悲傷和想哭泣

我在個案心輪的部分,敲擊了一段時間

直到心輪整個鬆開

 

隔天個案告訴我說,敲完後本來覺得沒甚麼的

可是回去以後,竟然心情莫名得好

甚至想唱歌、跳舞,整個心情都釋放了,非常的開心

 

 

個案二(小朋友) 

爸媽說小朋友長期胸口悶熱,呼吸困難

頌缽敲擊到心輪時,我感受到是因為長期緊張和壓力造成的

所以太陽輪也連帶受影響

(小朋友從小讀寄宿學校,家長不在身邊的情況下,

學習時老師跟環境造成的焦慮和緊張)

 

所以我把處理的重點放在心輪和太陽輪

讓他釋放掉緊張和壓力

 

小朋友後來自己跟我說

敲完以後他覺得呼吸順了

然後胸口不會那麼悶熱了

(小個案六年級了,長時間的壓力和自身的身體因素

必須要靠長時間的敲缽,來舒緩胸口悶熱的問題喔)

 

 

個案三 

這位個案很可愛,用頌缽敲頭部時,她就覺得頌缽的聲音很難聽

然後敲到心輪時,她覺得頭很痛,頌缽又難聽

(然後個案自己在心理OS,怎麼跟上次敲差那麼多呢?

上次多舒服阿,這次頌缽的聲音又難聽,又頭痛)

 

然後我敲到心輪的時候,覺得個案有很多的壓力

所以邊敲  邊幫個案釋放了平日累積的壓力和焦慮

釋放掉以後,讓個案再次聽心輪的聲音

她說:聲音變好聽了耶,怎麼那麼神奇,然後頭也不痛了

 

個案回饋整個過程太神奇了

本來頭痛得要命

可是敲完心輪以後,頭竟然就不痛了

所以很High的又預約了好幾次的頌缽療癒

 

ps. 

頌缽的聲音會隨著當事人,而有不同的聲音反應出現

所以當個案身體某個部位不通暢、堵塞...

或是心裡有壓力、憤怒、生氣、難過.....等情緒時

頌缽會如實的反應給你聽喔

所以不是頌缽的聲音難聽

是自己該清理囉

 

個案四 

這是一位國外來的個案

個案平日極度怕冷,然後一直覺得背部很涼、很涼

穿再多件衣服都還是冷

(她真的穿很多件衣服,比我們平常人穿得還多個2件)

 

還沒敲缽時,我感受到個案全身寒氣出不去

而且全身繃緊無法放鬆,像個木頭人

我把我感受到的告訴個案

個案用力的點頭並說:是!我就是這樣子

 

敲缽時,感受到心輪、太陽輪嚴重受堵

所以我用了2個缽,一個放心輪,一個放太陽輪

然後隨著個案的頻率,同時敲奏著2個缽

敲缽過程

個案不斷的釋放讓心輪和太陽輪受傷的事件(事件省略不說)

在整個過程中,個案說:她感受到寒氣不斷的出去

 

**個案回饋**

她的背整個鬆了,整個人放鬆下來了

然後整身的寒氣沒了,只剩下子宮的寒氣(所以要再繼續敲囉)

她非常開心,因為寒氣和緊張這問題困擾她2-30年了

一直都無法處理掉

現在覺得整個人敲完輕飄飄的,超級無敵開心的

 

PS.

處理這位個案時,光處理心輪、太陽輪就花了2小時

所以我是沒有替她敲背面的喔

 

 

 

阿....打了那麼多

我還有好多個案沒打出來內.....好想哭喔

那我就分享我自己的例子吧

 

有一天我女兒快把我氣死了

氣到我心臟又痛又悶

可是她那麼可愛,我實在不忍心罵她太多

可是我憋著怎麼辦阿!!

我常常告訴我的個案,不可以憋著,千萬不可以把情緒憋著

可是我現在就是在憋阿!! 所以我後來受不了了

 

我自己拿頌缽敲心輪,敲下去的第一下

我感受到缽的聲音,深深的穿透著我胸口

感覺到我被缽的聲音整個環繞起來

然後心輪就像握緊的拳頭慢慢的鬆開著

我持續敲著敲著......

剛剛的怒氣全消了.....哈哈哈.....舒服

後來就把我女兒也抓來敲一敲

大家一起放鬆.....

 

 

後面還有多很多的個案分享未打出來

請等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