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110127038.jpg 

wc110127039.jpg 

據英國媒體26日報導,美國攝影師科克斯(Daniel J. Cox)近期在南極的Riiser Larsen冰架上,拍攝到異乎尋常的場面,令他感到震撼~~~

數百隻帝企鵝橫臥冰上,身子放低,為它們死去的幼仔“哀悼” ,有的企鵝則在冰面上看似“茫然”地徘徊,試圖尋找自己的幼仔。 

這些場景讓科克斯幾乎不忍觀看,心生悲傷。雖然和成千上萬隻企鵝站在一起感覺很棒,但考克斯也親眼目睹了氣候變化給這獨一無二的野生動物場所帶來的威脅。

 

 

 

企鵝媽媽:我們正在經歷集體最悲痛的ㄧ件事!

綠蒂亞:可以告訴我們現在發生什麼事嗎?

企鵝媽媽:來不及了!我們這一次新生出來的小企鵝幾乎全死光了,沒有食物、冷死了。   我們趴在地上是因為太傷心難過了,我自己的小孩也死了,牠們熬不過這麼酷寒的天氣,太冷了,食物還沒有帶回來,牠們就已經冷死了。

綠蒂亞:(大大的擁抱)

企鵝媽媽:我們太悲痛了,在一般的冬天,偶爾有小企鵝死掉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不多,不會像這次幾乎全死掉,雖然還存活一兩隻小企鵝,但這麼冷的天氣,牠們可以活下去的機會也是很渺茫

綠蒂亞:今年的溫度比去年冷很多嗎?

企鵝媽媽:冷太多了,冷到連我們成年企鵝都有點受不了,更不用說小企鵝了,而且現在食物更少,我們必須游到更遠的地方,才能找到食物,食物可不可以帶回來都還不知道,距離又更遠、天氣更寒冷,我好難過!

 

綠蒂亞:目前你們所感受到的環境如何?

企鵝媽媽:天氣變得很冷,已經冷到~~~~我從來沒遇過這種天氣,太冷太冷了,比平常冷好幾倍。要游到更遠的地方去尋找食物的來源,而且還不確定抵達時,能不能找到食物,

綠蒂亞:@@你們的族群要如何因應目前的氣候?

企鵝媽媽:我們只能等待時間!我們的時間差不多了,長老們正在商討這件事

綠蒂亞: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目前的環境變成這樣的嗎?

企鵝媽媽:是你們人類!你們人類太無情了,無情的殘害太多的動物了,大量的捕食動物來吃,我們完全感受不到你們人類的愛心,你們散佈出來的磁場太強大了,影響了整個地球,每一種動物都在承受人類所造下的後果,你們不知道反省,不知道改變。我們有權利選擇要不要繼續留下來幫助你們人類,我們的族群正在考慮這個問題,當我們選擇不再承受這些的時候,你們人類就必須自己去承受後果了

綠蒂亞:我很難過你們所承受的,人類還可以怎麼挽救環境嗎?

企鵝媽媽:來不及了!首先物種會慢慢消失,大家會選擇集體離開,慢慢的地球會開始崩壞,天災之類的,就像冰塌下來這樣瓦解!是你們人類自己選擇走上這條路的,我們已經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了,我們要停止繼續替你們人類承受後果了

綠蒂亞:你們會選擇集體離開嗎?

企鵝媽媽:我們還在考慮,還在開會討論

綠蒂亞:離開的話,是回到哪邊去?

企鵝媽媽:當然是回到上面---天堂。在這樣艱難的時期,我們每一種物種都可以選擇離開,可以突然就走,不繼續留在地球,我好悲痛

(帶有憤怒的情緒,很氣人類把環境搞成這樣,還殺害那麼多動物,讓牠們要承受巨大有形無形的雙重壓力)

 

綠蒂亞:真的無法改變嗎?

企鵝媽媽:人類改變的速度比不上毀壞的速度,太慢了!剩下的只能看你們人類自求多福了!

 

 

如果接連有那麼多動物界的朋友選擇集體離開這個地球,那麼我們人類真應該好好靜下來思考反省一下了,我們目前所走的路,是否真的正確!人類應該站在更高的視野來看這個地球、甚至這個宇宙,以集體物種的利益來考量我們的行為,這樣大家才可以共生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