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971152.jpg
澳洲昆士蘭地區遭遇嚴重洪水侵襲,當地一名民眾巡視家園時,瞥見一隻青蛙在滾滾洪水中,恰好騎在一條游在水面上的蛇,彷彿要去避難,畫面顛覆了大自然食物鏈的定律,也令人不禁莞爾一笑,動物界裡也有「患難見真情」。

綠蒂亞跟他們溝通了一下,得知這隻青蛙叫LALA,母的,2歲。蛇叫做KILA,也是母的

綠蒂亞:青蛙LALA,妳當初怎麼會跟蛇在一起?

青蛙LALA:就大水突然來ㄚ,因為水太大了,就被沖走了,我還在想怎麼辦的時候,這時候有一個聲音問我「需要幫忙嗎?」,然後那隻蛇KILA就說可以載我一程

綠蒂亞:好棒喔!那妳那時候會怕嗎?蛇不是妳們的天敵嗎?不怕被吃嗎?

青蛙LALA:那個時候那麼緊急,被吃也就算了,逃命要緊,那會想那麼多ㄚ。後來我們游了很久,才到了安全的地方

綠蒂亞:一路上有聊天嗎?

青蛙LALA:有ㄚ,偶爾也唱唱歌

綠蒂亞:還有心情唱歌喔?

青蛙LALA:不然能怎麼辦呢?

綠蒂亞:那都聊些什麼ㄚ?

青蛙LALA:聊你們人類ㄚ?環境都已經變成這樣子了,你們人類還在那裏搞不清楚狀況

綠蒂亞:@@三條線(從動物的眼裡看來,我們人類真的是執迷不悟、醒不過來內)

 


綠蒂亞:可以講講這次的淹水嗎?

青蛙LALA:難得一見ㄚ!大家能逃的都逃,就是亂逃一通,所以還不確定有多少同類死亡

綠蒂亞:有家人嗎?或是小孩?

青蛙LALA:沒有,我是自己一人,長大以後就自己出來獨立生活了

 

 

綠蒂亞:喔喔,覺得現在的環境如何?

青蛙LALA:變得一蹋糊塗ㄚ、亂七八糟,很多以前有順序性的,現在都亂了,譬如說生長ㄚ,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的生長,本來應該要現在生的,不是提前就是延後了,太多這種的了

綠蒂亞:食物來源還夠嗎?

青蛙LALA:食物也變得亂七八糟,很多以前不應該長在這裡的,都長出來了

綠蒂亞:發生這種異常的事,跟人類有關嗎?

青蛙LALA:當然有關ㄚ,你們人類用太多不自然的東西,那些東西造成我們居住的地方變得亂七八糟

 

 

綠蒂亞:平常有沒好玩的趣事?

青蛙LALA:嘿嘿,有ㄚ,追蚊子、小蟲蟲等等

綠蒂亞:都跟哪些動植物溝通?

青蛙LALA:甚麼都可以ㄚ,地球、土地、大自然等等都可以,那是我們的親密夥伴,我又不是你們人類

綠蒂亞:@@

綠蒂亞:那跟蚊子、蟲可以溝通,還吃牠們喔?

青蛙LALA:因為肚子會餓ㄚ,我們也吃植物啦,喝一些液體,我吃很少拉

 

 

綠蒂亞:妳們青蛙有使命嗎?

青蛙LALA:噓~~~
(青蛙LALA正釘住一個獵物……………都是妳啦,讓牠跑掉了)

綠蒂亞:這……獵物跑掉還怪我喔@@

青蛙LALA:問我青蛙的任務喔?以前有長者跟我說過,我忘記了,我再問一下喔……………任務就是吃蟲拉、吃浮游生物,然後幫助土壤平衡,而且我們青蛙生孩子的那個泡泡有很大的功用喔

(後來繼續問泡泡的作用,就沒消息囉……只好留給各位去猜測囉)

 

 

綠蒂亞:後來跟蛇一起安全後,就各自離開了喔?後來有做朋友嗎?

青蛙LALA:恩ㄚ,不然牠要黏著我嗎!那樣子就算是朋友囉

綠蒂亞:謝謝妳喔,青蛙LALA!我去採訪蛇囉


--------------------(我是分隔線.....)



蛇KILA:妳是誰?

綠蒂亞:我是人類-綠蒂亞,我想訪問你,關於你救青蛙LALA的事

蛇KILA:人類.... 妳要做甚麼?訪問我做甚麼,妳去問青蛙就好了ㄚ,跑來問我做啥?

(蛇KILA大概不太習慣人類,所以很緊張@@)

蛇KILA:有甚麼問題快問拉 (還是緊張、不耐煩中)

綠蒂亞:當初怎麼會想救青蛙?

蛇KILA:ㄚ不然呢?

綠蒂亞:沒要吃牠喔?不是食物來源嗎?

蛇KILA:吃妳的頭拉,誰像你們人類ㄚ,只想著吃!環境都已經那樣子了還想著吃

(@@ 綠蒂亞三條線中,我只是照一般人類的邏輯來問,竟然被牠責罵,為了人類跟動物之間的和平,只好繼續問下去囉………)


綠蒂亞:那可以講講環境的變化嗎?

蛇KILA:就水很大ㄚ,而且現在溫度都改變了,很熱的時候熱死人了,都沒地方可以躲;冷的時候又冷死了。東西也越來越難吃 (指動物越來越難吃)

綠蒂亞:肉不好吃?不是一樣動物的嗎?

蛇KILA:牠們的味道變了

綠蒂亞:那怎麼不吃植物或是其他食物呢?

蛇KILA:身體結構就只能這樣啦,身體還沒進化,只能吃肉

 

綠蒂亞:那妳們蛇類存在的功用?

蛇KILA:就消滅害蟲囉,哈哈,我是英雄!當某一個物種數量過多的時候,我們就負責消滅牠們,藉以維持物種數量的平衡,這就是我所了解的我們蛇類的功用

綠蒂亞:難怪妳會說「妳是英雄」!哈,妳喜歡妳的這種角色嗎?

蛇KILA:當英雄嗎?喜歡ㄚ!

 

綠蒂亞:知道妳們蛇類怎麼在大自然中進化的嗎?

蛇KILA:大概知道吧!就不用吃同伴的身體。但是死掉之後的世界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去很遠的地方

綠蒂亞:妳們族群都是獨居或是群居?

蛇KILA:不一定ㄟ,看喜歡跟誰住就一起住,常常這樣啦,換來換去

綠蒂亞:族群有所謂的長老嗎?

蛇KILA:有ㄚ,不過長老在休息,牠這次受傷了。好了, 我要去玩了,肚子餓了

綠蒂亞:謝謝妳喔,KILA (本想訪問長老的,不過受了傷不方便吵牠)




最後套句提供這張照片的澳洲電腦工程師格拉赫(Armin Gerlach),

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我常聽說,動物在遇到洪水或火災時,

經常出現彼此幫忙的情形,這是我頭一次看見蛇與青蛙共存,

讓我相當驚訝於大自然界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