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kay_flood_aerial_1.jpg

11日清晨,澳洲昆士蘭州首府布裏斯班市上空電閃雷鳴,暴雨傾盆。穿城而過的布裏斯班河一改往日的溫順,水流湍急。洪水正在吞噬城市西區的街道,並且向全城逼近,市中心商務區已開始人員疏散,當地人形容洪水像“水墻”一樣猛襲兩鎮,甚至有人形容兇猛的山洪似“陸地海嘯”。
    
關心動物的綠蒂
,希望透過以下的訪問,也可以讓人類更了解動物朋友們的處境

kidi.jpg

綠蒂亞:袋鼠你好,看到照片上的你,我很難過你們的遭遇,希望可以透過跟你的溝通,讓人類更了解你們動物的處境

綠蒂亞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多大了?

(這隻袋鼠不太想理我,不太爽的樣子@@,防備心很重,似乎人類對牠們傷害太大了,我只能先跟牠道歉,安撫牠的情緒,後來牠才願意開口跟我溝通)

袋鼠:我叫KIDI,是公的,4歲多

綠蒂亞
:你還活著吧?

KIDI:放心我還沒死

綠蒂
:你是野生的嗎?

KIDI:是野生的,但偶爾有人會拿食物給我們

綠蒂
:可以談談這次水災嗎?

KIDI:這次水災,沒甚麼好談的(@@  KIDI還在不爽中)
 
綠蒂
:有多少同伴受到影響?
 
KIDI:有些逃走了,大家都嚇死了,我以前沒有碰過這種類似的災難

綠蒂
:知道為何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嗎?淹大水!

KIDI:這只是開始,你們人類完全不知道要反省,這是一種對你們的警告

 

(牠好生氣喔,為了緩和牠的情緒,綠蒂亞決定先從閒話家常聊起)


綠蒂
:你有小孩嗎?平常都吃哪些?

KIDI:我沒小孩,平常吃雜食

綠蒂
:跟兄弟姊妹一起生活嗎?還是單獨?

KIDI:我沒兄弟姐妹,是跟朋友一起生活的,應該算是族群

綠蒂
:資料顯示 你們是白天休息、晚上活動,是真的嗎?

KIDI:是ㄚ,很多生物晚上才會出來。一部份是為了吃東西,一部份是為了安全,我們的警覺性很高
(綠蒂
用力點頭,很有同感)

綠蒂
:可以說說還沒發生洪水前的居住環境嗎?

KIDI:以前住的地方,是還不錯啦,除了要躲避某些可怕的人類!有些人會抓我們的小孩去殺,我們只好去躲起來,看到人類就要跑,你們太殘忍了,太可怕了,我們全部都很怕你們,你們的心很可怕

(講的綠蒂
好想去撞牆喔@@,真是丟臉死了)


綠蒂
:晚上的時候,有沒發生啥事?是你印象比較深刻的

KIDI:有一天晚上,我一個朋友牠的小孩不見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一直到了白天,我們裡面有一位比較年長的,牠說要去有人類的地方看看,說不定是被人類抓走了,我們幾個同伴就決定一起去,後來看到一個人類手上拿著很長的槍,手上抓的就是我同伴的兒子,後來我同伴也死了,因為牠要衝去救牠的兒子~~~人類真是可怕!

綠蒂
:會恨人類嗎?還是可憐人類?

KIDI:我根本就不想理你們,我很討厭你們人類!

(牠不太想跟我們人類說話了@@,還在氣頭上、很氣,綠蒂亞只好請牠介紹袋鼠長老給我認識,才可以繼續這段訪問)


KIDI:我問長老看看,妳很煩喔@@!這位老者叫 HEHA,妳自己跟牠打招呼,我要走了  (KIDI好酷喔 @@)


綠蒂
:HEHA長老你好!  (我順便跟長老說HEHA的中文在我們人類裡面是搖滾的意思)

HEHA:ㄏㄏ,名字是我自己取的,綠蒂
妳真可愛(感覺長老很親切),KIDI會這樣是因為牠被人類傷害的很深

~~~~HEHA長老是公的,有10歲了,牠說10歲不算老,還有到20--25歲的都有。感覺牠很成熟,好像很多事情都遇過了、都看開了,牠有好幾個小孩,小孩也都有小孩了,已經是阿公級的長者囉!

HEHA:不過我的老婆死了……

綠蒂
:會難過嗎?

HEHA:難過的時候真的很難過,但是都已經過了!

綠蒂
:好勇敢喔!

HEHA:沒有啦,哈哈 (很謙虛說)

綠蒂
:袋鼠一生只有一個伴侶嗎?

HEHA:不一定,只因我還沒有再次碰到喜歡的

綠蒂
:你是怎麼挑伴侶的ㄚ?

HEHA:看對眼就上囉,哈哈


綠蒂
:@@ ㄏㄏ! 那長老你平常有哪些工作要做ㄚ?會很忙嗎?

HEHA:沒啥工作!就講講故事給小孩子(小袋鼠)聽,跟牠們玩一玩

綠蒂
:都講哪些故事ㄚ?我也想聽!

HEHA:我講的故事可長囉,妳要來聽嗎?哈哈!我都講些我們同類的故事,值得告訴小孩,並讓牠們了解的故事


綠蒂
:你們袋鼠有使命嗎?

HEHA:有ㄚ,我們的使命就是維持地球的和平,讓地球保持平衡

綠蒂
:如何維持?

HEHA:當我們數量多的時候,和平就越來越多,
而當我們數量減少的時候,世界的和平將相對減少,
我們不用做任何事,我們的存在就是一種和平!

綠蒂
:哇,好神奇喔,那我們人類竟然還殺害你們 @@


綠蒂
:那你們可以跟地球、自然界的風、水或是其他動植物溝通嗎?

HEHA:可以ㄚ!那是我們大家都做得到的。我們只有跟你們人類無法溝通而已!!不過妳不一樣啦,我們可以跟妳溝通,^-----^

綠蒂
:這次的澳洲水災為何這麼嚴重?

HEHA:地球要讓你們人類知道嚴重性了,而且以後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嚴重,這樣的事以後會是常態,不只是在澳洲,其他地方也都會有

綠蒂
:@@ 那我們人類可以怎麼做呢?

HEHA:你們應該反省、應該檢討、應該懺悔!這麼簡單的道理,但是人類卻不懂,整天沉迷在那些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當地球哪一天不要你們人類的時候,你們連說「不」的權力都沒有了!

綠蒂
:那你們呢?

HEHA:我們會回歸到源頭

綠蒂
:你們都知道源頭?知道從哪裡來喔?

HEHA:是的!我們來自 完全的造化

綠蒂
:知道為何下來當袋鼠嗎?

HEHA:為了你們人類,為了幫助你們,讓你們了解自己本來的樣子,但是看來你們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們動物從來沒有忘記要跟源頭連線,忘記了,就會跟妳們人類一樣了

綠蒂
:可以對「源頭」多講一些嗎?

HEHA:ㄏㄏ   妳很有興趣喔!那是一個很光很亮的地方

綠蒂
:那裏的生命形態是?

HEHA:我們是天使!

綠蒂
:哇~~~~

(出乎意料 長老竟然是天使下來的,牠有著很大的翅膀說,當然不是每個天使都有翅膀啦,有些比較嫩的、還在成長的天使,就還沒長出翅膀)


綠蒂
:可以請你談談關於食物鏈嗎?

HEHA:我是吃素的,但比較小的袋鼠很難控制叫牠們吃素

綠蒂
:喔! 你怎會吃素內?袋鼠不是雜食性嗎?

HEHA:因為我知道所有的一切ㄚ,所以我當然吃素

綠蒂
:你從一出生就知道所有一切嗎?

HEHA:不是!當我老婆死後,因為太難過了,我慢慢有所體驗,後來終於知道所有的一切。KIDI年紀還小,還需要一些時間,才會比較好


綠蒂
:你們生存的環境,變得很嚴苛嗎?

HEHA:恩,環境變得很不好,吃的東西越來越少,而且很多都被汙染了,水源也被汙染了

綠蒂
:那以後你們怎麼辦?

HEHA: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綠蒂
:給你一個大擁抱,謝謝你HEHA長老!

HEHA:很高興認識你喔,小朋友!



當地球哪一天不要你們人類的時候,你們連說「不」的權力都沒有了!

這句話讓綠蒂雅內心好沉重喔,希望人類可以及時醒過來,不會有被拒絕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