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非常歡迎『全文轉載』,轉載請在文章最前面加『文章出處:http://......』,請勿更動或增加全文內容。 如需轉載,請【一定要】留言或E-mail到  lydia9912@gmail.com  謝謝!

445af7b9t9d8ecb0f5217&690.jpg

此篇文章為綠蒂亞諮詢的E-MAIL案子
感謝 作者:毛豆公主 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原文網址為: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5af7b90100r43f.html

我很想跟朋友們分享與動物溝通的有趣故事,所以特別請綠蒂亞問了家裡的三個寶貝,它們都同意我把溝通的內容放到博客上。本來第一個做溝通的是公主,但是她的故事比較曲折,所以放到最後吧。今天先隆重推出我家的酷龜摔鍋—喜歡自在的毛毛。
 
我是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請綠蒂亞幫忙做的溝通,雖然隨後又就個別問題進行了補充溝通,但是我發現還是通過skype即時溝通更好,那樣可以更順暢地交流,並就自己不明白的地方進行深度溝通,而郵件會讓溝通不那麼流暢。下面綠蒂亞提問基本上就是根據我感興趣的問題來問的,有些地方為了讓動物更好地瞭解,她提問時採用了更為詳細和明確的方式。
 


1、你有多大年齡了?出生在哪裡?
毛毛:7-8歲了,我不知道出生在哪
 


2、來我家之前你的生活狀況是怎樣的?在哪裡生活過?那時的生活好嗎?
毛毛:我可以不回答嗎? ~>.<~
綠蒂亞:毛毛說牠不想思考太多回答這方面的問題
 
毛毛:可以單純一點隻問現在的嗎??
毛毛:我不懂WHY你們會想要知道以前的事情??
綠蒂亞:因為關心你ㄚ,想要更瞭解你ㄚ,所以才會想問這麼多
毛毛:可是我不覺得知道以前的問題就可以關心並瞭解我了
綠蒂亞:那現在的問題你就會想回答嗎??
毛毛:嗯 我會比較願意回答
綠蒂亞:好,謝謝 那我知道了
 


3、你喜歡和我們在一起嗎?對現在的生活感到滿意或有什麼不足嗎?
毛毛:假如空間可以大一點就更好了
綠蒂亞:不是指活動空間,應該是指彈性大一點
毛毛馬麻: 請幫忙問問“彈性大”是什麼意思?
綠蒂亞:呵呵  牠的意思是指不要管牠讓牠隨意
 


4、你總是食欲不太好,我應該為你準備怎樣的食物?
綠蒂亞:你想吃軟的還是硬的
毛毛:硬的
 
綠蒂亞:那你想試試看硬的蔬菜嗎??那飼料呢??
毛毛:都試試吧,不喜歡就不吃
 


5、你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

毛毛:我還沒吃到我喜歡吃的
毛毛馬麻:真的好頭疼哦 ,確實不知道他喜歡吃什麼哪
綠蒂亞:毛毛對食物的欲望真的不大
 


6、夏天我應該每天喂你還是隔一天一次比較好?
毛毛:我不是特別喜歡吃,可以東西擺著我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吃嗎?
綠蒂亞:那菜的種類是都給你一點然後你在挑你想吃的吃嗎??
毛毛:反正我不喜歡吃我就不想吃
毛毛馬麻:唉,一直不吃身體會變得好輕,然後冬天到了就會很危險,真拿你沒辦法,我會把食物給你放在那裡,但是如果你一直不肯吃,那馬麻沒辦法,還是要喂你囉
毛毛:喔  好吧
綠蒂亞:@@ 
 


7、我目前給你的食物你覺得還可以嗎?
毛毛:還OK
 


8、冬天三天喂你一次可以嗎?
綠蒂亞:那冬天你算吃的比較少,三天吃一次可以嗎??
毛毛:冬天本來就吃得特別少,大部分是不想吃
 


9、冬天你喜歡冬眠還是像今年這樣給你加溫繼續吃東西?
毛毛:自然點吧,想冬眠時我就冬眠,要是沒冬眠你就弄東西給我吃吧
毛毛馬麻:好的
 


10、你為什麼特別不喜歡曬太陽呢?你知道這樣會缺鈣嗎?
毛毛:不是很喜歡
綠蒂亞:毛毛好像不知道缺鈣是甚麼意思
毛毛馬麻:可以幫忙解釋給他聽嗎,殼會變軟,會不健康,沒有力氣
毛毛:喔  那我知道了
綠蒂亞:知道就要多曬臺陽阿,知道嗎??
毛毛:喔~~~~~(還拉長音…….. @@)
 


11、你喜歡夏天我帶你出去走走嗎?
毛毛:還不錯挺喜歡的
毛毛馬麻:太好了,那我還會帶你出去的
 


12、你喜歡家裡的狗狗嗎?
毛毛:沒甚麼特別感覺
 


13、你喜歡豆豆嗎?會想念她嗎?
毛毛:他被關起來了,不見了
毛毛:想牠喔,有點拉,就是想人陪
 


14、你平時感到寂寞嗎?
毛毛:想有人陪
綠蒂亞:是想要有同伴的意思
 


15、很抱歉我現在不能讓你和豆豆見面,因為她去年生一次蛋,嚴重缺鈣差點死掉。豆豆身體沒有你健康,我只好把你們倆隔開,這些你可以諒解嗎?
毛毛:唉…….好吧
毛毛馬麻:我會讓他偶爾和豆豆見見面,但是是在馬麻的注意之下哦,晚上沒辦法讓你們一起睡覺了,這樣可以嗎
毛毛:好吧 我可以接受
綠蒂亞:感覺很無奈  
 


16、你是否想念自由的生活?而非現在這樣?雖然我現在知道不應該把你養在家裡,你原本屬於大自然,但是如果現在放你出去,你是無法生活下去的,這些你瞭解嗎?
毛毛:
不是自由不自由的問題,而是你擔心太多了,你的擔心已經造成我的壓力
WHY你沒有辦法自然一點,自在一點,假如你可以放輕鬆,我在你家是很快樂的
毛毛馬麻:(相當慚愧 ,確實反省到自己限制毛毛太多,怕它摔倒、怕它碰到髒東西,所以很少讓它自由活動,它去哪裡都會被我立刻捉回來,放到我認為“安全”的地方,而且它不想喝水我有時也會強迫它喝,這些問題瞬間自己都認識到了,毛毛好厲害 )唉,說得太對了,我是心太重了,我會努力讓自己別那麼緊張,放輕鬆一點
毛毛:真是太棒了
 


17、動物會知道自己這一世能有多長的生命嗎?你知道自己的壽命嗎?
毛毛:嗯 知道
 


18、你記得我們以前有過怎樣的緣分嗎?不知道為什麼,從看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非常非常喜歡你,一直沒有改變過,我們之間是否有過比較深的緣分呢?
毛毛:記不太清楚應該是朋友的緣份
 


19、這一世你的使命是什麼呢?
20.   你對我們有什麼期望?希望我改變什麼嗎?有什麼話要告訴我嗎?

毛毛:
讓你學會自在、自然、放輕鬆,不要擔心太多,
你的擔心有時候太多會讓人不自在,
不要想太多啦,要像個孩子一樣的天真、純潔
這樣子在你身邊的人才會輕鬆
不然連我都有壓力
一股莫名的壓力,會讓人透不過氣來
我知道你的關心,但是要自然,可以嗎??
該是怎樣就怎樣囉,不要太強求
毛毛馬麻:好的,非常謝謝你哦,你說的真的是我的問題內,我一定儘量改善
毛毛:乖媽媽……..
綠蒂亞:哈哈 毛毛真是太可愛了啦
 


21.   我們非常非常地愛你,尤其是馬麻。我很感謝命運安排你來陪伴我們。
毛毛:謝謝  ^____^
 


22. 你對居住環境滿意嗎?想要些什麼? (現在毛毛住一個離暖氣很近的紙箱裡,夏天就隨它自己挑選睡覺的地方)
毛毛:紙箱大一點
毛毛馬麻:好的,我幫你做一個新的大一點的窩
毛毛:謝謝 ^_____________^
綠蒂亞:感覺毛毛很開心
 
 
第二天,我就給毛毛換了一個大些的紙箱,它不喜歡靠暖氣太近,所以以前的箱子確實小了點,它為了躲暖氣,大尾巴常露到箱子外面。
 
毛毛馬麻:請幫我問問毛毛,今天給他準備的大一些的紙箱子他還滿意嗎?
綠蒂亞:
毛毛說 還挺舒服的 謝謝
看來牠很喜歡喔
可以的話 幫牠加一些遮蔽物

 

 

 

 

有關毛豆公主的文章:

轉載-和公主溝通的曲折經歷(下)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54754

轉載-和公主溝通的曲折經歷(上)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5915

轉載-享受美食、活在當下的豆豆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4652

轉載-傾聽家中動物寶貝的心聲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0409

 


創作者介紹

綠蒂亞 Lydia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黑人
  • 他的使命是來幫助媽媽的? 那一段看起來好像毛毛才是媽媽....請問如果毛毛沒有遇到你幫他講出來,那他的使命也會完成嗎? 使命是要怎樣作到的呢? 一定要完成嗎?
  • 動物的智慧超出我們的想像喔, 縱使沒有動物靈媒幫他們溝通, 他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愛的體現, 會在無形層面散發一種磁場來誘導我們人類, 發展我們的愛心, 也會盡量想辦法去完成他們的使命的, 但有時候似乎也會有意外發生吧, 使他們無法完成使命, 不過至少已經盡力了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3/11 00: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