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老师布置了唯一的作业,就是要我们每个人写下课后的体会。我先上网找来冥想音乐,一边听着舒缓的音乐,一边试图记录下我此刻的心情,此次课程我的收获,以及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殊胜体验。

 此刻的我感到很幸福,很平静,很感动,很感恩,我看见自己双手合十,虔诚的跪拜在一颗参天大树面前,阳光从树叶的缝细中洒进来,照下来神圣的光,我就那样迎着阳光接受这种神圣。

 内心的感动要怎么样形容呢?它不是你看一部小说受了感动,它不是你看了一部电影被剧情打动,它不是你听了一首悲伤的音乐被感染,它通通不是这些。它是什么呢,我想只有你亲自体验到,你才会知道。它就象一股无声无息的暖流,瞬间流进你的心田,你的心就在那一刻瞬间被彻底融化,我真的形容不出来那种感觉,当我的泪水如泉水般喷涌出来,我才知道我的心在哪里,我才知道什么是爱的暖流。

 这是我最殊胜的体验,爱是多么抽象的东西,爱原来只能用心灵感受,而非语言所能形容。

 我来参加动值物沟通课本并不是我本人的意愿,是我的二个好朋友的坚持和热心,他们是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学员。现在我非常感激他们,非常感激上帝,我知道是上帝安排了这一切。

 上课第一天,因为打坐的习惯(一直在注意智慧眼),也因为总是习惯于语言外在的表达,我从未用过心灵沟通过,所以第一天上课结束我还不知道内在沟通是什么?同学们全在第一天就顺利连接上,我懵懵懂懂,感觉自己是连接到了,因为我记得当我连接上之后,内心的感动。但又感觉没连接上,因为我怎么没有跟同学们一样的感受呢?

 上课第二天,老师让我们沟通动物,还有學員的小狗。我完全没有感觉,没有收到一丝讯息。现在我回想起来,当时我对着他们三个,是什么也没有说的,我只是集中注意力在智慧眼,但是没有跟他们传递任何讯息,我还以为讯息会自动冒出来。现在我才知道,我把动物当成什么了,我这边什么都不说,却期待他们跟我说些什么,这怎么可能,我真是好笨呀。后来老师还让我们连接,我感觉自己没有连接上。跟与动物连接一样,我什么也没有对他们说。上课第二天,我感觉我的内在与我好遥远,他是如此陌生,我竟不知道如何接近他,我突然发现,他是这个世界上我感到最陌生的人。甚至与他打招呼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之间隔着一道幕墙,我们虽近在咫尺我却无法跨越过去。这一天我很沮丧。同宿舍的另外2个小妹妹也同样沮丧,他们一个在上铺哭,一个在下铺哭,我被哭声弄的心烦意乱,索性出去散步去,我买了根冰棍,边吃边想,沟通不上也死不了,然后心里非常承认自己天资不行,非常接受这个现实,隐隐觉得自己永远也沟通不上,郁郁寡欢中回去睡大觉了。

 上课第三天,老师带我们到户外去。我们一行人来到附近的山里,森林里有一条小溪,一条长长的溪流蜿蜒着在森林里流淌。我们选了一个水深些的溪流形成的水池,沿池边而坐。然后让我们连接大自然。听完同学们精彩的分享,不知是谁开始带头泼起了水池中的水,于是所有人都泼起了水,那种欢快的气氛让我也快乐起来,我是一个非常放不开的人,在人群中,我从来不能象别人一样忘我的玩耍,更不能尽情的玩耍。可是我受到了他们的感染,我也玩的超开心,可有那么一刻,我竟突然流下了泪来,那一刻没有人发现我的心情,我匆匆擦了擦眼泪,又跟大家继续在水玩耍,我对小绿老师说这一辈子没这么开心过。这一天课程结束,我非常开心快乐。

 上课第四天,今天的课程还是外出,我们先来到山里的一处瀑布下,瀑布沿一块巨大的岩石缓缓而下,下面形成一片面积不大的浅浅的水池,我们沿池而坐,老师让我们繼續连接大自然。然后我们一行人又来到了密林深处的一个深水潭,有一上一下2个深水潭,上面的水潭听同學说有3米深,潭水清澈的另人心动,这种自然的美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我坐在上面的深水潭边,好几个同学在游泳,同學和大叔在跳水,直呼过瘾,我只是享受这静静的美,被自然深深的吸引震撼。后来我来到下面的潭水中,我看到同学都靠在上游流下湍急水流的地方,我也尝试着站在那里,强大的冲力不断的冲击着我的背部,我感到,这股力量带走了积压在我胸口的郁闷,我觉得舒服极了,非常非常的舒服,我发现自然有种疗愈的力量。下午回到上课的地方,我们开始冥想。这次不知道是我自己想象还是自己突然开了窍,在過程中我看到一些景象,这些景象都是瞬间进入脑海中的一闪而过的景象,这种方式也不是我熟悉的,我搞不清哪些是想象,哪些是真的飘进脑海中的讯息,不管那么多了,就权当作是讯息吧。我对这次沟通非常满意,我仿佛突然找到了一丝丝沟通的感觉,但愿我是真的找到了,这一天课程结束,我就这么想。但这一天夜里一想到明天是最后一天,有些惆怅,我真的不愿意,换句话说是这次聚会就这么快结束了。

 上课第五天,今天是最后一天,老师前一天下课就让我们有白裙子的就穿白裙子。这些天看到众多同学一个个如仙女般的穿着飘飘的裙子,我早已羡慕不已,一大早就跟热心的姐去买裙子,在店里,如果穿上他们那种飘飘型的类型,我看上去就很象胖胖的老奶奶,最后放弃这种风格,直觉告诉我淑女款式的适合我,果真穿上去效果不错,我就选了这件。上课了,我们先与2只大象连接,听着同学们的分享,我感觉跟我连接的讯息还是满象的,我就心里想,难道我这次连接上了?

 课程居然真的结束了,我多么希望这样的相聚能永远继续下去,我多么希望我能就这样默默的望着小绿老师,感受她的美,感受她的力量,感受她轻盈的气息,我最愿意听她说“好不好”。最后小绿老师拥抱了每一个学生,也拥抱了我,其实我从来都是抗拒与大人物靠近的,我不敢接近,但是我还是与小绿老师拥抱了。小绿老师的拥抱非常非常的另我难忘,除了妈妈的怀抱,这是我最难忘的感觉。小绿老师还说了一句:你很棒。我很惊讶老师居然会这么说,我看到老师眼中的鼓励,老师是多大的耐心接纳并教导我这个笨学生,老师真的谢谢你。

 课程结束后第一天,我感觉我又重新回到了地球。但真象小绿老师说的,我们的课程没有结束,这只是一个起点,今天我一直无法回归到现实中,我一直在问自己,我是谁,但还是没有答案。后来与助理探讨这个问题,我说我好苦恼,这个问题到底是什么吗,太难了,我真找不到答案,找不到方向,助理逗我说让我参个公案-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

 我就一直想一直想,后来突然灵感来了,我好象找到了答案,我觉得我是谁就是:

 我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到底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我到底喜欢什么,我到底不喜欢什么,他具体到比如我为什么要买这件东西?我清楚的知道我做的每一件事情到底是为什么?他具体到为了成为怎么样的人,我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做哪些计划,如何一步一步实现它。他具体到我清醒冷静的觉察每一个当下,我是非常清楚我自己的想法,我的情绪,我非常清楚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即我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这就是我是谁的答案,我觉得这就是我的答案,老师你说对吗?

 

 最后我想说小绿老师,谢谢您,最后一天我已经看到您非常非常疲惫了,您的脸色已经不太好了。小绿老师,我不想用语言赞美您,我只想说谢谢你,谢谢你的爱与耐心,谢谢你为我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会努力的,并期待与你再相见。

 

 最后的最后我要祝福小绿老师,所有美好的祝福都给我最亲爱的小绿老师,上帝与你同在。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我想说,没有最后的最后的最后,小绿老师,我爱你,kiss, k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