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壯士.jpg

好久以來都是麻木不仁的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直到生活出現了重大的轉變,我知道自己出現狀況了,不能再逃避閃躲,所有的人際關係出現了問題,最嚴重的是無法面對自己,而且長期失眠,完全無法睡覺,只能靠中藥調理身體卻無法改善睡眠問題。

 

因緣際會下,來上全意識溝通課程,一向討厭與人在一起,覺得很受不了地球所發生與存在的一切,最痛恨的是上帝,把我遺棄在這裡,讓我求助無門,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一開始覺得所有的人都很討厭,不喜歡跟這些烏合之眾在一起。沒想到自己的意念真的影響了氣氛,一開始全班就惹惱了民宿主人,雖然盡力挽救,釋出善意,不過還是無法得到民宿主人的原諒,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經過幾天的課程,老師帶領我們連接地水火風元素,經過上課活動慢慢打開自己也看見自己,之後連結山神與大樹也讓我學習謙卑,不再驕傲,自以為是。漸漸覺得民宿主人不再是個臭老頭,同學們不再是烏合之眾。上課的第三天的晚上居然可以睡覺了。

 

最後一天老師要我們自己決定誰是神秘嘉賓,全班過半數選擇了一個臨時嘉賓。當老師公布臨時嘉賓是上帝的時候,我簡直欣喜若狂。因為這幾天我一直罵祂,甚至懷疑祂的存在,但是當祂親臨現場時又是這麼的令人狂喜,因為我已經找尋了好久好久,沒想到是要這樣的看自己往內找才能找到。記得上課第四天一早,腦中閃出一句話 : 找不到自己的人是看不到上帝的。接下來我就一直與上帝對話,想確認祂有沒有離開,想知道祂是不是愛我,隨時隨地都要祂陪着我,結果祂告訴我祂一直都在,從來沒有離開。

 

我的心安靜了下來,不再憤恨不平,不再委屈難過。因為知道一切都有祂陪着我。連結蓋亞媽媽的時候也讓我知道這輩子的使命與任務,而且是我自己選擇的,這一切都是這麼的不真實,但是我的怒氣已經消除,也不再那麼討厭這個世界。民宿的臭老頭變得很可愛又溫暖,民宿老闆娘變得很像媽媽一樣的親切。

 

課程結束要離開的時候,很擔心會因此失去這些溝通能力,只能一直溫習並常與內在溝通與清理自己的內在垃圾,把老師上課的精華好好延續下去。不再迷失方向,再度成為迷途的羔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