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1785566905  

學習寵物溝通這個念頭自從發芽到實踐,算算也經過3、4個年頭,

念頭隨著時間消長,也就被諸多的現實生活壓了過去,放到了心底,

直到遇見綠蒂亞老師,總算是讓這著個想法真正的茁壯,並促使我去實踐。

 

2個禮拜的學習過程,我想我經過的不是學會另外一個語言那麼簡單,而是由外而內的朝自己探索,

了解自己的不足和心靈上的傷口,然後去補足,並且治癒。

當然,補足和治癒也許不是三言兩語、三天兩天就能完成,不過總有個讓自己變得更茁壯更堅強的方向,

只有自己變得更好了,才有能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動物和植物,

雖然,能力漸長的同時,也會更加明白,我們能做的真的不多。

 

獲益良多已經不足以形容這些天得到的、學到的,除了自身心理上的療癒,還有著體外五感的開啟。

上課之前,經過大樹身邊,我視若無睹,經過鳥兒身邊,我漠不關心,除了非必要的時候,我通常在放空,甚麼都不想。

然而,經過了5天身心靈上的震撼教育,我開始學會觀察,觀察我們周遭的動植物身處在甚麼樣的環境,

學會分享,站在快樂的大樹旁,他不會吝於分享他的快樂因為懂了他的想法,開始學習感受他們的一切,

吹過大樹的風,風裡的花香,樹根上的水泥,生長空間的艱困,主人那可怕的手,狗碗裡的飼料,鐵籠裡的狹窄,想自由奔跑的心,沒有家的恐懼,

這種毫無遮蔽體會和感受,遠遠超過在書本上一字一句敘述,

那種直接與震撼,迅速直達心底,必且開始反思,人們帶給動物和植物的,究竟是甚麼樣的生活,是災難亦或是新生。

 

我想我會謹記最後一天牌卡給我的忠告,慢慢來、慢慢走,走得更穩健、更確實,好好的鞏固這幾天所學的一切,

並且期許自己,在未來行有餘力之餘,能夠幫助更多的動、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