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樹  

踏進工作坊之前,我不知道這短短幾天會翻天覆地的改變我的生活。

我沒有抱任何預設立場,但是很期盼。我沒有想到原來接收萬物的訊息是一件這麼簡單、卻又這麼困難的事情。

蔬食、戒咖啡因和酒精性飲料,對我來說咖啡因是最困難的,因為工作時很習慣的就要來一杯,撫慰自己覺得枯竭的思緒。

但是為了能和家裡貓貓說話,這代價一點都不大。


沒有想到老師這麼年輕貌美,上帝真是太不公平了(喂)!更沒有想到的,是這個班根本都是神人啊!

除了我以外,大家似乎都輕輕鬆鬆就讀到了照片中動物的思緒,

我只能勉力掙扎,把不知道是自己腦補出來的想法,還是真正接收到的訊息結結巴巴、畏畏縮縮的說出去。


最懷疑的,是同學們看到的、感到的,怎麼都是那麼清晰、那麼生動的影片,

我卻只有思緒?而且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亂想的。

老師說,「不要懷疑,這就是。你要學著不要思考,要信任自己的直覺。」這真是要命的難。

這麼多年來我就是被訓練要多用頭腦,三思後行,工作時更是每篇文章每個句子都要再三推敲,叫我一下不要用,簡直比戒咖啡還難。

這就像一場奇幻旅程。雖然我結結巴巴,但是說出來的,卻和同學們與老師解讀的訊息非常類似,

就彷彿她們看見了一頭大象,我卻只摸到了象腿,但那已經讓自己很驚訝很驚訝了,原來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現在我的面前還是有一堵牆,我只能透過一個小洞往外看,要像同學們那樣練到把牆都拆光光,只怕還要很久的時間。

樹的部分最令我驚訝,我本來偶爾就會跟植物說話,但沒有想到他們會有這麼清晰的思緒,這麼鮮明的喜惡,

尤其是解讀樹時,大家的訊息都很一致,他們或許像老先生、或許是美女,有些是睿智、有些只是容忍人類,

即使有些許出入,那應該只是解讀角度的不同,當老師說家附近那棵美人樹是具有療癒使命的大樹時,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一看到她就會不由自主的微笑,覺得自己好幸福。

IMG_9152  


每天下午的接收能量,都讓我期待萬分。雖然,一樣的是人家看電影、我看圖片聽音樂,但也慢慢能感受到有一點點不一樣。

雖說現在還不大知道該怎麼善用地水火風和蓋婭的能量,但似乎也不必著急,時候到了自然就知道了吧。


餐飯與休息時間,和同學們聊聊,才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家這麼快就可以接收到清楚完整的訊息,

有的同學體質特殊,有的已經在心靈的道路上走了很久,我不過是剛剛轉學來的新生,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但雖說不要著急,心情還是曾經很沮喪、很躁進,不過到了最後兩天,已經轉化為釋然與接受。


因為這就是學習。我必須放棄很多舊有的習慣,重新開始練習一種技巧,這本來就需要時間。

我已漸漸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也感謝老師和動物牌卡適時的指引,和同學們的鼓勵。

最後一天的神秘嘉賓,真的是最大的驚喜,我自己感受到的,竟然和老師觀察到的不謀而合,

像是抱著Huna大哭,還有勇士跟我說「有什麼好怕的」,竟然都跟老師說的一模一樣,這時候不起雞皮疙瘩,什麼時候要起?


上課時我常覺得自己又瞎又聾,連觸覺都不敏銳,老師每每說要「感受能量」,我卻什麼感覺都沒有。

不知道到底能量是方是圓、是長是扁。

今天早上出去辦事,回家時刻意到美人樹下停了停。我把眼鏡拿下來,看到枝葉間灑落的陽光,彷彿是綠色的,覺得溫暖又幸福。

再把手伸出去,越過圍籬,輕輕地貼在樹幹上。

啊,這就是能量的感覺啊!手上起了一陣刺刺麻麻的感覺,一陣一陣的,

和我昨天晚上想像把自己包在白光裡時一樣,彷彿要起雞皮疙瘩似的。

這一定就是了吧!我終於從瞎子變成了瞇瞇眼,可以看見一絲微光了!


但是,我也才終於明白老師為什麼會說「不懂的人,比較快樂」。

這個感知打開了之後,我突然意識到身邊有這麼多受苦受傷的靈魂,那種慌張還有怨懟,突然變得這麼突出鮮明,

一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昨天我試著送光給一隻不幸被車撞死的小水獺,目前我能做的,似乎也只有這麼多。

期許,未來有一天,人類都能意識到萬物的思緒,看清楚自己不過是被容忍著存在,能夠更加尊重其他的生命。


課程雖然結束了,這趟旅程卻才開始。我滿心期待,走向不曾去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