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133_621692871229449_766539622_n (1)  

 

我學習靈性已經有2年時間,終於上了等很久的動植物溝通工作坊坊。其實以前就覺得跟萬物是可以溝通的,只是不知道方法,而剛好在去年有位朋友跟我介紹了綠蒂亞老師的工作坊,便決定要排除萬難來上課。學員們來自國內外各地,而我們也很有緣份的透過老師的工作坊聚在一起,上課氣氛歡樂融洽,內容也很豐富。

 

上這個課程,我學會了如何與世間萬物連結與溝通,而當愈是與大自然溝通,愈會覺知到人類是如此的渺小,甚至比我們餋養的動物們來的渺小。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但是萬物之靈的人卻正在摧毀萬物…

就像之前《露西》電影裡說的:人類自以為是主宰,但其實什麼都不是,已經忘記我們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我們都在用我們自以為的、我們認為的、以我們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忘記從別的角度來反觀自己…

 

在學會了溝通後,我和我長期餵養的流浪貓對談了一下,看她這2年來,一直不斷的懷孕生子,覺得她很辛苦,於是問她願不願意讓我帶她去結紮?因為我覺得她很辛苦。她雲淡風輕的說:「不會啊,我不覺得辛苦,這本來就是我要做的事情。」而她的回答讓我思考了很久,在之前我對於TNR的結紮計畫是覺得不錯的,這樣可以避免貓狗被無故撲殺或安樂死。後來在上課前幾個月,我開始覺得這個計畫是不妥的,因為動物們沒了繁衍後代的機會…那動物們愈來愈少,明明我們和動物們都是一起活在地球上的,為什麼我們有權讓他們無法生殖並隨意奪取性命。然而聽到貓咪的回答,更是讓我覺得人類的無知與自大,若不是動物們的純真,那我們人類一定就會像犬貓們是處於弱勢,而不是強勢的位置了…隨意被決定生死的是人類,而不在是動物們與大自然…

 

學會敬畏大自然,並與之和平共處,是我這堂課很大的收穫,也希望自己能為動物們說出他們的心聲。

感謝每位同學和老師,和你們上課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