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   

姐姐:來我們家住的還習慣嗎?

小哈.:可以、普通、還好.....

姐姐:小哈好像會常常很憂鬱的樣子,為什麼呢?

小哈:所以我說可以、普通、還好阿,我本來想說不好的,我也不是不快樂拉,可就是快樂不起來,但是又沒有很不好,所以就普通囉

姐姐:是有什麼事嗎?

小哈:提不起勁!

姐姐:喔喔!好像只有帶你出去的時候,才比較開心一點點

小哈:嗯 是,一點點點點點

姐姐:是身體不舒服嗎?

小哈:沒有不舒服,我好像沒有快樂過.......

哥哥:小哈 會有想特別去什麼的地方嗎?

小哈:特別的地方喔  (想一想  搖搖頭.......)

 

綠蒂亞: 我問一下喔,他是你們從小養到大的嗎?

姐姐:不是,他是最近才來的

綠蒂亞:恩恩  小哈也說不是,那是你們收養的是嗎?

姐姐:算是啦,因為對面的里長沒空養他,而且里長好像也是撿到他一個多月,才又轉給我們

綠蒂亞:喔喔

姐姐:會不會是因為這樣不開心的?

綠蒂亞:嗯 我猜是!我問他  小哈 你是被不要的嗎?他不說話.........以前的主人也對他不好,難怪快樂不起來

姐姐:係喔!難怪有時候只要一點點兇他,他就怕成醬

綠蒂亞:看來你要對他有些承諾            

哥哥:小哈 給你大大愛的擁抱喔,我們都很喜歡你

綠蒂亞:看來擁抱還無法讓他快樂起來,你們可以永遠照顧他,不離不棄嗎?

姐姐:小哈你就乖乖待在這邊,我們會好好愛你,一直照顧你的哦

小哈:一直照顧我,是指?

姐姐:當然是不離不棄呀,你這麼乖

哥哥:我有空就會去陪小哈的,他真的很讚、很乖、很聰明、也很友善

小哈:那意思就是說,你們會一直照顧我,我老了、生病了,也不會不要我,是嗎?

姐姐:對呀,當然了!

小哈:也不會嫌棄我,是嗎?我臭臭、髒髒、不乖、不聽話,也不討厭我,是嗎?

姐姐:當然不會嫌棄你呀!你是最棒的吶!臭臭會幫你洗澡澡呀

小哈: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最棒的,可是你們要不要 對我來說很重要!

姐姐:當然要你呀,我們都非常愛你呀,你感受不出來嗎?

小哈:有阿,有感受到,可是我怕你們到時候又把我帶去給別人...........

姐姐:不會啦!你放心啦!你看我們都這麼愛你

小哈:我會擔心,會怕!唉...........

綠蒂亞:你可以每天跟他說愛他,你會照顧他一輩子,絕對不會離開他

姐姐:好

哥哥:小哈 你就是我們的愛

小哈:我怎麼變成你們的愛了?我不會,我只知道沒什麼人愛我

哥哥:每當我忙回來,見到小哈,心中都很開心,也謝謝小哈陪伴我們。每當摸摸你的頭,感覺都很舒服,你是我們的夥伴喔

小哈:我很怕我習慣你們了,愛上你們了,你們就不要我了

姐姐:不會啦,我們會一直愛你,照顧你到老的

 

綠蒂亞: 看來他真的很擔心被送走,妳們已經這麼多承諾了他還擔心,所以要每天跟他說,呵呵 讓他背起來,讓他記住

姐姐:好的

綠蒂亞:妳們家每個人都要跟他說喔,讓他知道妳們真的很愛他,絕對不會不要他

姐姐:他都來我們家了,我們家人也很愛他,一定不會再把小哈送人的

綠蒂亞:我跟小哈說,姐姐他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把你送走囉

小哈:真的絕對不會嗎?

姐姐:真的絕對不會!安心的住下來吧

小哈:好  那我努力適應、習慣

姐姐:你最棒了,一定可以的!

綠蒂亞:你就不用再擔心了 好不好,姐姐他們真的很愛你,很喜歡你喔

小哈:嗯  好,我記住了,他們很愛我,也絕對不會再把我送走

姐姐:嗯!乖~~最聰明了你

小哈:我會努力當個乖弟弟........

哥哥:小哈也是我們的好夥伴喔

 

姐姐:那小哈來這邊是有什麼任務嗎?因為他好愛東聞聞西聞聞的

小哈:我不知道我有什麼任務耶,我只想有個愛我的家,還有很愛我的主人,然後我可以待一輩子!東聞西聞是我的習慣

姐姐:喔喔!我們會很愛你呀!可以待在我們這一輩子哦

小哈:好  我要待一輩子...........(開心)

姐姐:嗯嗯^^一輩子照顧你

 

姐姐:小哈,帶你去散步的時候,都會遇到別的狗狗吠你,你都不怕嗎?

小哈:不會耶,他們有的沒有惡意的,所以不怕。可是要是有想跟我打架的,我就會考慮怕了

姐姐:有的有呀!有時候一整群的,很恐怖耶

小哈:可是他們有的只是叫叫而已,不用擔心的

姐姐:你可不可以如果是有惡意的就趕快跑呀,我都快被嚇死了,還要很勇敢的叫他們走開

小哈:有危險,我就會告訴你趕快跑

姐姐:是喔!會不會追上來咬我們呀?

小哈:下次你要是碰到惡意追我們的,你可以撿個東西丟他,他就會怕了

姐姐:了解

哥哥: 小哈弟弟 如果遭遇危險,你要保護姐姐喔

小哈:我會保護姐姐的

哥哥: 如果情勢不對,要趕緊帶姊姊離開喔

小哈:嗯  我會保護姐姐的,你可以放心

 

姐姐:小哈有好多人都會帶你去散步,像對面的啞巴阿伯,你喜歡他嗎?

小哈:喜歡  他是真心對我好

姐姐:嗯嗯!還有其他哥哥姐姐,你都喜歡嗎?

小哈:喜歡,他們對我都很溫柔。我也很喜歡你,你對我也很溫柔

姐姐:哈哈!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