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咕咕  

感謝 作者 “波妞的天空”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原文網址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8aa2a130100wu8m.html

 

給“咕咕咕”找家已經一個多星期了,很多熱心的朋友聯繫我想領養她,很抱歉,最後都沒有達成領養。可能很多人會說我太較真,或許吧。

咕咕咕好不容易從一個將要被吃的環境中逃了出來,不能再因為我的疏忽,把她再送到一個有可能被吃的環境。

 

以下是今天和  Lydia  關於“咕咕咕”的溝通,原來“咕咕咕”是一隻很有想法如此強悍的雞,很感謝  Lydia ,也很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我如此真切地去感受一隻雞,他們也有自己強烈的想法,甚至有時候遠超於人!

 

波妞:你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會在社區裡碰到你?

咕:我是從一個人家裡逃出來的

波妞:為什麼要逃出來?

咕:難道你會等著被吃嗎?

波妞:你知道自己會被吃?

咕:我知道啊,所以我不會傻傻地等著被殺,我要想辦法逃出去

波妞:對了,你是母雞嗎?為什麼不下蛋?

咕:我是母雞,是母雞就一定要下蛋嗎?

(Lydia解釋:應該是還不到年齡吧)

 

 

波妞:哦,好吧。你跑出來的那天在社區裡流浪了一整天,早上我看到你以為是有主人的,後來同屋姐姐又看到你被野貓追,你那一天是怎麼度過的?

咕:我悠閒的散步,中途有人抓我,但是我掙脫了,你看到野貓追我已經不是第一隻了,我不怕,我都能躲開,我很擅長這個的!我很能跑,很能躲!我也很厲害!

波妞:你真棒,真勇敢!那你能來到我家,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緣分?

咕: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拼命地逃跑,不要被吃掉。

波妞:恩恩,我很難過,不過不用害怕,現在在我家肯定不會被吃了。你感覺我家的環境還適應嗎?

咕:還好啊,我知道你們不會吃我,只要不吃我,怎麼樣都能接受。

 

波妞:我一直在幫你找新的家,現在確定了明天要帶你去一個老奶奶那裡,是個院子,不過那裡有10只雞,我們都擔心那些雞會啄你咬你,擔心你承受不了。

咕:我不擔心被欺負,我只擔心會不會被吃?那個老奶奶肯定不會吃我嗎?

波妞:恩,保證不吃你。

咕:我感覺不踏實,是真的嗎?我很緊張。

波妞:是怕被吃而緊張,還是面對新環境緊張?

咕:我不怕新的環境,我很厲害,別想有人欺負我,我就是擔心被吃掉,我好不容易從一個將要被吃的環境裡跑出來,如果再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不曉得我還能不能跑得出去。

波妞:請你放心,我一定把這方面都確認好再把你送過去,我會確定對方不會吃你,任何情況都不吃你,再把你送過去。

咕:那好吧,我相信你!但是我不相信別的人類。

 

波妞:你對人類以及這個世界有什麼看法嗎?

咕:恐怖,可怕,我知道同類都變成了食物,我不想,我不認為我要變成人類的食物,所以我絕對不能等待被吃,我不會乖乖等死。

波妞:恩,替人類跟你說對不起。明天我會把你放在籠子裡,然後開車到一個人家裡待一晚,然後會在汽車上經歷一個稍微長一些的路程,把你送到那個老奶奶家去,路程很長,你要做好準備。

咕:恩,沒關係。

波妞:到那裡後,可能要在籠子裡待兩天,下周我拿到那些雞的照片,會跟那些雞溝通,然後再把你放進去。

咕:謝謝你。

波妞:不客氣。還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

咕:謝謝你,謝謝你滿滿的光和愛。

波妞:好愛你,我的咕咕咕~~~(淚流滿面)

 

p.s.

我覺得,我要向咕咕咕學習,不會乖乖等待結果,而是自己創造命運!

鳥類和禽類看似和我們之間沒有什麼溝通和交流,不像伴侶動物可以和我們有很多互動,但是他們留下的感覺好深好深,尤其是他們要離開這裡去新主人家的時候,這種感覺突如其來,很強大,難以控制。

上次送鴿子去新主人家的時候,默默地哭了好久好久。

我好愛你們啊,永遠的小鴿子,永遠的咕咕咕。

 

再p.s.

非常感謝@樂活小歐 以及她的媽媽和奶奶,謝謝你們的愛心和善心,能夠給咕咕咕提供一個安身之所並養老送終,相信咕咕咕會在奶奶家過得快樂,偶們開始還擔心咕咕咕會不會受欺負,現在反而要讓奶奶家的雞做好準備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