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咕嚕7.jpg   

主人:我買了一支小鸚鵡,本打算放生,但是北京很冷,好幾個師兄跟我說不能放,讓我養一陣子到春天再放。買回來的第二天已經帶他到普照寺參加了放生的儀軌和皈依,法師也說等天氣暖和時再放。我想問問小鳥自己如何打算

綠蒂亞:是阿,現在天氣冷,怕出去他就完蛋了喔

主人:我沒有養小動物的經驗,就是給他放在籠子裡了,前幾天還都挺乖,不怎麼叫,今天上午一直很興奮,在籠子裡跑來跑去

綠蒂亞:你有跟他說  你要跟我諮詢他嗎?

主人:說了,我說有通動植物的姐姐會跟他說話,這樣我就知道他是怎麼想的了

綠蒂亞:呵呵,難怪他說  他在等我

主人:我讓他跟妳好好說話、說實話,要是想自由呢,我就放他走

 

咕嚕咕嚕:我不想走,我不想離開,你要照顧我,不要把我放生阿!

主人:哦,那來我家是什麼意思呢?

咕嚕咕嚕:我知道你有修行,所以我到你家,可以聽經,對我也有幫助耶

主人:那對我有什麼幫助麼?

咕嚕咕嚕:有阿,督促你修行

主人:呵呵,好啊

 

主人:那我該怎麼照顧,你覺得合適呢?你總是不讓我靠近,一靠近就呼呼的出聲音,也不讓摸

咕嚕咕嚕:給我吃、給我住、給我關心,還有念經給我聽這樣就好了,你可以跟我說話,但是摸我 就不要了啦

主人:以前吃的是小米,今天換成吃穀子了(就是帶殼的小米)可以麼?

咕嚕咕嚕:都可以,你可以都給我試試

主人:還有籠子是不是太小了,我把他放在地上了,籠子是不是要換?地點要換麼?

咕嚕咕嚕:籠子是太小了點,偶爾讓我出去透透氣可以嗎?

綠蒂亞:他的透透氣只是出去籠子,不是放他自由喔

主人:那他會在屋子裡到處亂飛,亂大小便麼?

咕嚕咕嚕:會

主人:那我把籠子們打開,只要回籠子吃飯和大小便,不飛到經書的櫃子上,可以麼?

咕嚕咕嚕:為什麼不可以?

主人:到處大小便的話,讓我很不方便收拾屋子啊

咕嚕咕嚕:喔 這倒是!那你要念經給我聽喔

主人:我們要合作啊,我可以把你放在客廳現在的地方,你可以跟我一起聽經,聽法師的電視講經,行麼?還有我晚上共修的時候,你都可以聽到

咕嚕咕嚕:好,我努力跟你配合

 

主人:我平時跟你說話,你都知道啊?

咕嚕咕嚕:嗯,知道阿,可惜你聽不懂

主人:那我回頭給你換一個大一些的籠子

咕嚕咕嚕:好阿好阿,謝謝你喔

主人:除了聽經之外,你都喜歡什麼,有什麼其它我能為你做的?

咕嚕咕嚕:跟我說話,唱歌給我聽也可以,不用特別為我做什麼的,就當我是你的朋友吧

主人:好的,希望你能不踢米碗,這樣好浪費糧食

咕嚕咕嚕:我踢米碗就是不太想吃那些東西

主人:那還是吃小米了,看來穀子你不是太喜歡

咕嚕咕嚕:嗯,我不喜歡我會告訴你

主人:我聽不懂哈,呵呵,不能總讓綠蒂亞來幫忙的,

咕嚕咕嚕:我知道阿,所以我踢踢踢,你就知道了。我知道不該浪費食物,可是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讓你知道,我很抱歉

主人:沒關係,我會收拾起來,然後灑給外面的小鳥吃的。有要吃什麼菜葉麼?

咕嚕咕嚕:新鮮的、嫩的、脆的,都給我點試試吧

主人:呵呵,可愛的小傢伙

咕嚕咕嚕:我想都試試,所以先別給我太多,不然不吃又說我浪費了

 

主人:那就在我家常住吧,跟我一起好好學佛

咕嚕咕嚕:好,我就是來修行的

主人:我倆前世有緣麼?呵呵

咕嚕咕嚕:有阿,是師兄弟,也是修行的

主人:是啊,看來師父讓你來的,那我們一起好好學習

咕嚕咕嚕:好,沒問題

主人:我以後週末去參加放生和寺院的活動,就不能總帶你去了

咕嚕咕嚕:為什麼?我也要參與!你忘了我是要來修行的,你有活動我也要參與,你把我帶去放著,你可以做你的事,但別把我丟在家裡

主人:那合適的機會帶上時候要聽話,不能總叫,還有我去參加活動的時候,坐公車不能叫,要不然公車就不讓我們坐了

咕嚕咕嚕:喔,好吧,我太興奮了,我知道了

 

主人:關於2012你有什麼想法麼?

咕嚕咕嚕:只能多加油多修行,多為這個世界祈點福吧

主人:好的,我們一起感恩綠帝亞,感恩師父

咕嚕咕嚕:好,我知道,我很感謝她

 

主人:他是不是挺調皮的?呵呵

綠蒂亞:是!可是他很聰明!他是來修行的耶,很清楚他自己的目的,好棒的鳥阿

主人:是吧,我當初買他的時候,就感覺到他可能得在我家住,沒想到,還真是

綠蒂亞:他說好高興,讓你知道他要住你家,這樣你就不會帶他去放生了

主人:呵呵,幸好跟你聯繫,要不然天氣暖了,我就要放生了

綠蒂亞:是阿,所以他很高興,也不擔心了

主人:好的,感恩啊,我也高興

綠蒂亞:是阿,我也替他高興

主人:他在我家,我也覺得好像正氣多一些,我是一個人住,他也是保護我呢!

綠蒂亞:嗯,我相信!他很特別

主人:是嗎,呵呵,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