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jpg  

Lydia:瓜子 他說你好興奮喔

媽媽:乖乖,就是,我好興奮!

瓜子:我知道你很興奮,你幾天前就這麼興奮了

媽媽:真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愛你哦

Lydia:呵呵  他不懂甚麼是貼心小棉襖

媽媽:就是最最了解我,最最關心我,最最相信我的人,就是瓜子

Lydia:他聽了在笑,他覺得那形容好好笑

 

媽媽:瓜子寶貝,你知道我們兩個有什麽緣分嗎?

瓜子:我是你這一世的守護天使,我是來保護你的啦

媽媽:我要哭了,Lydia你知道嗎,前一段時間,有一次瓜子從窗戶的縫隙中跑出去了,這裡的夏天又悶又熱,我好怕他會出事,因為龍貓中暑很危險。我每天晚上都打著手電筒出去找,找不到,天又下暴雨,我坐在門外哭,以為這輩子見不到他了

Lydia:(hug)

媽媽:我滿大街貼啟示,結果二十幾天後,他居然被人送回啦

Lydia:哇  原來還有這一段波折喔

媽媽:我想問問瓜子,他二十多天都在外面嗎?

瓜子:沒在外面那麼多天啦,有被別人撿到,然後給我吃的

媽媽:心里害怕嗎?想回家?

瓜子:害怕是沒有,就是擔心你找不到我會哭

媽媽:還好,謝謝有人照顧你,雖然你被送回來的時候那麽瘦

瓜子:他們給的我都不喜歡吃

媽媽:我主要是擔心不是我的話,別人會對你不好。就是,你看,還是媽媽愛你

瓜子:假如真是這樣,我也不會怪你啦,那也是我註定這樣阿

瓜子:對阿,我知道你愛我

媽媽:註定要和我分開一段時間,要我知道珍惜,還是本來你是要和我分開的,但我太執著,總求師父,所以最後你才能回來?還是為了給烏龍一個來我們家的機會?

瓜子:唉呦,沒那麼複雜拉,你腦袋在想甚麼阿!就出去轉一轉,然後給人家一點福氣,就這樣阿,沒那麼複雜喔

媽媽:就是,我總是想太多,這個毛病很不好,但我控制不住

瓜子:對阿 !想太多,我都不懂@@

 

媽媽:我有了你之後,更懂愛了

瓜子:是該懂!再不懂我也沒轍了,我就白下來了

媽媽:以後不要丟下我不管,臭小子

瓜子:呵呵,我不就在這嗎!

媽媽:我丟了你之後,覺得活著都沒意思了,有個晚上我找不到你,都想跳下河了,但你回來後,我知道上帝這麽照顧我,所有的挫折都可以平安度過

瓜子:你這樣想就不對拉!沒有我,你一樣要活阿,唉  再想甚麼呢@@

媽媽:就是沒你不行啦!所以你得給我好好活著,開開心心的,以後不許吃塑料了,吃多了會死哦!(裝木屑的那個包裝塑料)

瓜子:不吃?那要吃甚麼阿?

媽媽:那個吃多了會死!不是有糧、有草、有零食嘛,你想我難過嗎?

瓜子:也不是要你難過啦,就那個口感好阿

媽媽:你答不答應我以後不能吃那個?想上醫院嗎?想開刀把那些塑料取出嗎?

瓜子:那找個有像那味道和口感的替代品給我

媽媽:@@  我找,一定給你找到,但你得答應我以後絕對不再吃

瓜子:喔   那找到再說

Lydia:@@  好皮喔他

 

媽媽:瓜子,我們商量個事吧,我以後不關你進籠子里,但夏天很熱,你答應我,覺得熱了一定要自己主動回籠子里,到冰窩里睡覺

瓜子:會啦!我會找涼的地方

媽媽:渴了、餓了,要自己進籠子吃飯喝水

瓜子:好,這沒問題

媽媽:太好了

媽媽:最重要的,只能在籠子里尿尿!屋子里到處都是你和烏龍的尿,媽媽怎麽住呀?

瓜子:那來不急怎辦?

媽媽:屋子里才多大點地方啊,怎麽會來不及,快跑兩步不就行了

瓜子:喔   好吧! 那我來不急,你不能怪我

媽媽:那我在不同的位置給你鋪些木屑,來得及就在籠子里尿,來不及也只能在鋪木屑的地上尿!別的地方絕對不行,你要是答應了不照辦,我就把你關起來~~~

瓜子:喔  好啦好啦,我聽話

媽媽:真可愛,聽話才是媽媽的寶貝

瓜子:唉  真是問題一大堆

Lydia:哈哈   嫌你耶

媽媽:這也叫問題呀!你們尿的尿都快養出蘑菇來了

Lydia:哈哈

 

媽媽:還有一點,媽媽的頭髮不能吃,不要再每天晚上媽媽睡了之後,吃我的頭髮,媽媽很愛自己的頭髮,你也要愛護

瓜子:借吃一下也不可以喔?

媽媽:那是頭髮呀,頭髮!我可以給你零食,但頭髮不行,頭髮我留著還有用呢

瓜子:吃一點都不行?

媽媽:不行!吃那個有什麽用嘛

瓜子:好玩好吃ㄚ

媽媽:不行!

瓜子:喔   好啦,唉  真難纏!

Lydia:哈哈

媽媽:別難過,媽媽會給你更多愛,有時間就陪你玩,給你買零食。你才難纏呢!不知道為什麽那麽像我,一點兒拘束都不行

瓜子:好吧

 

媽媽:愛你哦,對我有什麽忠告嗎?

瓜子:不要囉嗦,你太囉嗦了

媽媽:@@你小子~~

瓜子:是你問我的喔

Lydia:哈哈   怎感覺他在報仇,哈哈

媽媽:就是的,他就是這樣啦

瓜子:你脾氣要再好點,你太兇人了,兇巴巴

媽媽:哪方面的脾氣?

瓜子:都有阿,你耐不住性子,忍不住就發作了

媽媽:對對,真的是這樣。我會改,我知道你是為我好,謝謝你提出來,我會忍,我知道這是我的考驗

瓜子:要節儉一點,不要太注意外在的東西

媽媽:好

瓜子:外面的東西沒甚麼的啦,好玩就好,看裡面啦

媽媽:我和你爸爸最近感情不太好,我是不是應該檢討我自身?

瓜子:是,有的時候你太霸道了,都是人家在讓你。你要想一想你自己阿

媽媽:我明白!那天晚上我聽到心里有個聲音對自己說,要檢討自己,原來真的是這樣,我會改

瓜子:是阿,不要太欺負人家

媽媽:好了啦,好像我多霸道一樣

瓜子:是阿

媽媽:我改。。

瓜子:好 加油,給你力量,你可以的拉!多想想別人,你做得到的

媽媽:謝謝你,我會記住你的話,我相信你會幫我改變

~~~~

媽媽:還有  瓜子!每天晚上我打坐的時候,你給我安靜

瓜子:幹嘛叫我安靜阿?

媽媽:太吵了,我怎麽打坐啊

瓜子:喔 我有吵到你喔?我覺得沒有阿,我都是這樣玩的阿

媽媽:有一次我剛剛感覺不錯,你們兩個咚的一聲,把我嚇得渾身一震

瓜子:喔  我怎麼知道會嚇到你阿@@

媽媽:平時當然沒有什麽了,但打坐的時候我在努力集中精神,那樣會被你們突然弄出來的聲音嚇到。現在知道啦,以後要注意哦

瓜子:喔

媽媽:我沒有怪你啦

瓜子:那要安靜多久阿

媽媽:就半個小時了啦

瓜子:好久喔,要安靜這麼久喔

媽媽:要很安靜才行哦,不能咬東西,不能特別大聲的跑來跑去,還有不要和烏龍兩個滾成一團,還要滾到我身上來,簡直嚇死我。你跟我說的,叫我不要注意外在,要看里面啦,我每天好不容易有半個小時集中看里面,你還要搗亂

瓜子:那烏龍說好喔?

媽媽:當然了,別跟我耍小心眼兒喔

瓜子:他同意喔?

媽媽:他是同意,我也需要你同意。。。。你也同意吧,就半個小時,我的小祖宗,拜托了

瓜子:你打坐我也被限制喔?不同意,好像是我害你的一樣,怎麼這麼倒楣阿@@

媽媽:我也不想限制你,但你們弄出的動靜確實是影響我啊

Lydia:哈哈

瓜子:喔   好啦,我知道啦,就是不能有聲音是嗎?但是我還是可以玩吧?

媽媽:你那麽愛我,為了我犧牲這麽一點點,就半個小時安安靜靜的,別弄出聲音,別打攪我,別影響我,就行了

瓜子:都不能動,我也會瘋耶

媽媽:打坐之前我會說     我要打坐嘍,要安靜嘍,然後你就安靜。。

瓜子:好,我玩但不弄出聲音,可以嗎?

媽媽:打坐結束後我會說,打坐結束嘍,來吃杏仁嘍,然後你吃了杏仁,就可以玩兒了,盡情玩兒,使勁兒玩兒

Lydia:哈  我覺得他很鬼靈精怪,不知道又在動什麼腦筋

媽媽:瓜子,媽跟你說,別動歪腦筋,你只要不影響我,沒有聲音,隨便你怎麽搞

瓜子:好,有東西吃,呵呵

媽媽:這才乖嘛

 

 

創作者介紹

綠蒂亞 Lydia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