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2.JPG   

 

這一篇文章是前一篇的家人心聲感謝 作者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原文網址為:
http://www.wretch.cc/blog/katherine630/1286187

 

Lydia 您好 :

    真的好感謝上帝的安排, Happy 天使的禮物 ! 我們家真的改變了好多 . 三姐同意將她的文章可以跟Happy 溝通的過程做連結 , 希望能喚醒更多人的愛心 品質, 讓大家體會到上帝對人類的愛 !

 

 

遇見上帝派來的天使

 

一向愛狗的二姐最近養了一隻小黑狗,取名叫Happy,狗如其名,黑色的皮膚,活潑的個性,也希望給家裡帶來快樂,多好的名字!

 

清明節連假我回到高雄家,第一次見到Happy,那時牠大概3個多月大,愛撒嬌的緊。二姐很疼他,會抱著牠、讓牠坐在腿上;吃飯時間到,也會讓牠和我們同時間吃飯;希望牠自由快樂,沒有拴住牠;當牠被雨淋濕,二姐會用專屬大毛巾幫牠擦乾身體;一樓牠都可以隨意進出,累了可以隨意趴在我們的椅子上,晚上也睡在椅子上。

 二姐回家幫忙照顧爸媽半年多了,被健康困住的兩老依賴二姐很深,幾乎天天要求載東載西,醫生看過一個又一個。爸因為照顧媽,心力交瘁、身體每況愈下,二姐是他無助情緒的出口,加上爸固執,不好溝通,長時間下來,二姐已經有些吃力。長期在外工作的我看到姐妹們對狗愛護有加,輕聲細語,對爸媽卻沒啥耐性,態度冷淡,我心中開始不滿,覺得狗搶走了她們對爸的愛,所以對狗態度冷淡、印象很差。

 

回家的第二天下午,我忍不住向姐妹們抱怨,嫌Happy在外面亂跑亂吃的,一定很髒,打Happy的頭、趕牠下座位,爆發了我和二姐的第一次衝突。晚上要睡覺了,二姐加鋪了大毛巾讓Happy在客廳椅子上睡,以為這樣我可以接受,我覺得她根本沒有聽進去我下午說的話,又趕狗下來,終於爆發了嚴重的衝突!我說:「家人陪你這麼多年,竟不如一隻幾個月的狗,到底誰是你的家人?」二姐說:「狗可以慢慢教,不要打,而且你每次才回來幾天就管東管西,大家都怕你,每次妹妹們要安排你去大姊家睡,就是不敢跟你在一起,如果你看不順眼的話,就回北部去。」聽到這些話,我心都碎了,原來在大家的心裡,我是這麼的糟糕和惹人厭!話都說成這樣了,我根本沒有臉再待在家裡,回去吧!讓他們回復原來正常的生活,不要因為我提心吊膽。二姐說的沒錯,我平常也沒幫忙家裡什麼,回來就弄亂大家的步調,說的多、做的少,脾氣差、老愛嫌棄大家生活步調慢到不行,有什麼資格說這些?爸出面緩頰,也說出不滿意二姐這樣寵狗,結果也被唸一頓,他上樓來跟我說叫我忍耐幾天,大家都是一家人。隔天媽也偷偷跟我說:要讓你二姐,不要吵架,她嫁得不好,我們要多體諒她。唉!為什麼在這個家,大家都要那麼辛苦,一直忍耐呢?回北部吧!一切都是因為我而起,我回到北部大家就回到原來生活軌道。

 

隔天下午,趁他們午睡,我就這樣默默回北部了,一路上,淚水止不住的流,心裡覺得好委屈,驚覺地位竟然連狗都不如,在他們心中,我還是家人嗎?還是惡魔?爸媽身體都這樣了,大家為何這樣對待?但是我平常啥都沒做,有資格教姐妹們怎麼做?剩下來的假期,也是想到這件事、看到家裡電話就哭,覺得家裡沒我的位置了,回不去了!接下來的三個月,對高雄家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想回家但又不知回家如何自處的心情。

 

害怕的暑假還是到了,大姐全家約我到苗栗玩,也把我載回高雄家。回到家,雖有交談、但心裡還是有疙瘩,我對二姐還是無法釋懷。喔!小黑狗長大了些,Happy仍怕我,離我很遠,但是隔天開始,會在我身邊晃來晃去,有意無意的碰我的手或腳,有時也會用一種靦腆的表情偷看我,唔?狗也會有這種表情啊?看了幾次,也觀察了這隻狗,發現牠不像我想的那麼糟。牠有教養也很乾淨、毛和皮膚都很光亮;會看家,不認識的人來到門口,牠會吠、提醒我們,但不會撲上去咬人;也不會亂吃外面的垃圾、餿水;客廳矮桌子上的食物牠可以輕易吃到,但牠絕不會吃,牠會乖乖等我們給牠食物吃,不管葷食或素食、水果牠都吃;傍晚二姐煮菜時牠會安靜趴在廚房旁陪二姐煮完菜;牠不會在外面玩太久,每天早上我出門買早餐時,一早被放出去的牠已經出門玩一趟回來,乖乖在家門口等待進家門,其他時間放牠出去,牠也總是很快就回家。

 

發現牠不那麼討人厭,也為了緩和家中氣氛,我開始試著接近牠,餵牠吃東西,但是剛開始摸牠,牠還是會嚇一跳,我也嚇一跳,幾次過後,跟他熟了,牠也開始會跟我撒嬌,跟我玩。牠也會乖乖的讓我把牠淋溼的身體擦乾;叫牠,牠會理我了。也因為這樣,我跟二姐的關係改善了一些,但看著二姐對爸的沒耐心,我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當然,爸還是不喜歡這隻大黑狗。

 我注意到每天早上爸媽出門散步練腳力時,Happy一定跟在他們身旁默默陪著他們一起走;看護幫媽按摩手腳做復健時,Happy會溫馴的靠在媽的小腿旁,讓媽拍拍頭、摸摸背;當媽在客廳坐著,牠也會去媽腳邊靠著,甚至逗媽玩,好久沒看到媽這樣燦爛的笑容!

 

有一天,Happy突然跳過小鐵門的門板到對面和朋友玩,那興奮的模樣好好笑,牠用邊跑邊跳躍的方式過馬路,哇!怎麼這麼靈巧呀?跟在家裡又不一樣唷!我笑稱那是『跳躍的羚羊』,後來幾天,大家也陸續看到這畫面,也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可是邊笑我們邊擔心,哪天因為這樣被車撞到怎麼辦?二姐說,牠被車撞到兩次,還好都沒事。但我們還是擔心,上下班車流顛峰時間,我絕對不放牠出去跑。

 

該來的還是會來,七月二十日星期三,從一早起床我的左上眼皮就跳個不停,直到晚上還是斷斷續續的跳,從我高一手被門嚴重夾傷之後,左眼皮好久沒這樣跳了,心裡毛毛的,深怕會發生什麼壞事。晚上八、九點,一天快過去了,還好!啥事也沒發生。大姐在客廳教爸做毛巾操,我和二姐看電視,兩個妹妹去屏東道場打坐。突然聽到兩聲狗的哀嚎聲,我第一個反應是哪家的狗?應該不是我們家Happy,但不放心,還是出去看看好了。對面和隔壁的親友說Happy被車撞到,牠衝到隔壁空地了,我們趕快叫牠、找牠,幾分鐘了還是沒看到牠,我心想牠之前被撞過兩次都沒事了,應該是腳怎麼了,否則牠一向聽到牠的媽咪-我二姐的叫聲,就會飛奔而來。

 

隔壁空地好暗,我怕有蛇,叫姐姐們別找了,等下Happy就會回來,大姐說不行,萬一下雨,Happy會怕冷,牠很膽小的,一定要找回家睡覺。其實我也擔心,繼續叫著:「Happy,快回來!」二姐好勇敢,穿著拖鞋,拿著昏暗的手電筒,繼續在空地草叢中尋找,我完全感受到了她的擔心。沒多久,二姐回來了,她小聲的跟大姐說找到了,但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走了!怎麼可能?他剛剛才跟大姐、二姐開心的去逛夜市,傍晚才陪大姐去超市買菜,早上還第一次陪我去買早餐,昨晚和今天也才開始跟我和媽玩『我丟牠撿』撿寶特瓶遊戲,我實在一下子不能接受!看著最疼牠的二姐冷靜勇敢的約大姐一起處理Happy的屍體,雖然想幫忙,但我對大動物的屍體還是害怕,我只能幫忙沖水、刷掉地上的一點點血跡。晚上多方討論後,決定明天再送走屍體,也決定要找可以和動物溝通的Lydia幫忙,知道Happy到底發生什麼事,以及還有什麼話要跟我們說。

 

當晚,其實我幾乎完全沒睡,腦海中全是今晚發生的事,和想著Happy的屍體會不會被什麼動物咬、對死亡的害怕,還有驚覺於人世的無常、爸媽他們會不會怕……好多問題。翻來覆去,一點多、三點多……,怎麼還沒天亮?四點半多,聽到樓下傳來開鐵門聲音,我知道爸已經起床,但他那麼早出門做什麼?靜靜下樓,爸和摩托車不見了,他要把Happy丟到哪?我們說過要處理的啊!叫醒二姐,等了一下,爸回來了,爸說要把Happy處理掉,用我們震驚的方式,我們因此起了衝突。後來爸邊哭邊說出他心中的不平,他覺得吃素造成他身體變差、也都沒有補身體、強迫他運動害他感冒差點吐、遺憾我們沒嫁……等等他不能釋懷的事,好多事他扭曲解讀得好嚴重!我覺得爸心裡生病了,他沒有人可以說,或者說,說了也沒有解決問題,他過度擔心媽出狀況、擔心自己快死了,加重了躁鬱症。外人說的都對,而我們變成不關心甚至虐待他的不孝女兒?我自己猜想爸對Happy的不友善來自於我們對他的關心不如一隻狗,大家不會對狗大小聲、會跟牠玩,但對於爸每天喊著他不舒服,我們卻認為是無病呻吟、冷冷對待。還好,後來爸買早餐回來後,我們冷靜溝通,我解釋運動和多吃蔬菜是問過醫生的,對他身體有幫助,如果他不能接受,我們不會勉強他了。

 下午和綠蒂亞連線後,看了綠蒂亞的回答,回想Happy和我們相處的種種,鐵齒的我也相信:Happy是上帝派來幫助我們家的天使!原來動物也有靈性,天使透過各種形式,不管是動物、植物,還是人,來幫助我們走正確、善良的路。回想牠帶給肢體不便的媽媽爽朗的笑容、安慰二姐苦悶的心,讓二姐展現她仍有愛、努力的逗我們笑、提醒我們不要忘記愛的表達、不記恨(我和爸對牠的不友善)、乖乖看家,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慚愧、感恩、不捨的情緒混雜。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以為所有動植物皆為我所用,以為自己是最聰明、地球上的主宰,可是我卻發現,動物的靈性比人類單純、高尚,反倒是人類被貪嗔癡所礙,迷失了善的本性,靈魂蒙塵而不自知。Happy三個月前透過Lydia說:「沒甚麼好憂愁的,我來拯救你們」,「大家快樂,我才會更快樂。」離開後還是提醒我們:「對你們,我帶了滿滿的能量和愛來」,牠說來我們家正是因為我們家太憂愁了,牠努力帶來快樂,如今時間到了,牠的媽媽(我二姐)也即將出國,也剛好讓二姐無後顧之憂的去開創她的將來,牠很抱歉用這種殘忍的方式離開我們,但牠沒有痛,在被撞的剎那,牠的靈已經離開身體,因為上帝替他承擔了痛苦。牠還有別的事要做,但牠也愛我們、不捨我們,一再提醒我們要記得我們是有愛的!要有信心、不要被自己擊倒!謝謝祢,Happy天使!我會聽話!

 

這幾天大家哭了又哭,半年時間實在太短了,我們還想看牠長大、繼續跟牠玩啊!不知情的媽媽每天唸著要我們一定要找回Happy(我們瞞著她說Happy不見了)。我和天使的相處不到兩週,但感受也很深,他無形中也化解了我和二姐之間的芥蒂,這也是我第一次重新定義生和死,不再那麼害怕面對死亡。

 

我相信牠選這時候離開,是上帝做的最好的安排,因為可以讓牠人間的媽媽送牠最後一程,雖然心會很傷痛,但遺憾會少一點,也留點時間讓我們每個人反省和修補彼此間的關係,我們不能只等待天使來愛我們,我們自己就要當天使,讓這個家充滿歡樂啊!這不就是Happy要告訴我們的嗎?牠讓我知道,除了牠,我身邊還有很多天使守護我,爸媽生我養我,雖然他們沒唸什麼書,懂的知識不多,為我做的決定不一定都對,但是他們含辛茹苦、把屎把尿,養我長大,讓我讀這麼多書,可以養活自己,他們是我的天使,現在生病了,教會我體諒生病的人受困的身心靈,更是天使;姐妹們在爸媽身邊照顧他們、讓我可以安心的在外地工作,是爸媽的天使、也是我的天使;姐夫孝順,認真工作養家,疼大姐,對待我們家人如同自己家人,是他們全家人的天使,也是我們家人的天使;姪女善解人意、個性溫和貼心,認真求學,更是家裡的開心果,是我們的天使;身旁的朋友在我心情低落時鼓勵、陪伴我,也是我的天使;孩子們雖有時會犯錯,但是他們很善良、貼心,忍受我有時的壞脾氣,還會趁機安慰我,是我的小天使。

 

Happy讓我知道,我的身邊有很多人愛我,包容我,我也要當別人的天使,縮小自己、無所求的為別人付出,並且愛要及時、要表達。這個暑假,對我的人生,是重要的轉捩點,我真的看見姐妹們對家裡的付出,我也真的能接受家裡的步調,也開始尊重各種不同的生命,包括螞蟻。

 人生,不能只用經濟效率來衡量,愛,更是!Happy天使,謝謝你!貪心的再請祢快快幫二姐走出上傷痛,讓她知道她身邊不只有祢,還有很多人愛她。也謝謝上帝,因為祂,才有我們的相遇。

 

我們想祢,寫這篇文章,紀念祢為我們做的事,也提醒自己:天使永遠在我身邊。

 

以下超連結是Happy和我家人的第一次對話,那時牠三個多月大

 

沒甚麼好憂愁的,我來拯救你們--Happy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8597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