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e-6.jpg  

感謝 作者Fufuma  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原文網址為: 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5311302

 

 

 

 

 

(Part Ⅲ)想變得跟樂樂一樣好

Fufuma: 另外,我要問福福為什麼要喝樂樂的水?不再喝自己的大水碗?

ly.dia: 好!我問問。

ly.dia: 他說,他想跟樂樂一樣。因為他覺得自己很不好,想變得跟樂樂一樣。

Fufuma: 因為被打嗎?

ly.dia: 嗯!對!

Fufuma: 喔!My God!

(此時我的淚已如雨下,聽了好心疼!福福是這麼的敏感,想法這麼單純與天真,而我竟然不知道他內心深處的這個轉折!)

ly.dia: 他覺得自己被打很糟糕

Fufuma: 聽了好難過!妳告訴他他是媽的心肝寶貝。

ly.dia: 所以小動物很敏感的,跟小孩一樣。

Fufuma: 他是最棒的,他沒有不好!

ly.dia: 他問,那為什麼他一直被打?

Fufuma: 那是爺爺比較沒有耐心與愛心,請原諒他!

ly.dia: 可是讓我好難過喔!

Fufuma: 我會跟爺爺說要他不要再打他。可是老人家脾氣也很不好。

ly.dia: 他說,爺爺願意嗎??

Fufuma: 老人家脾氣上來就擋不住。我在想,我去上班他躲在我房間好嗎?

ly.dia: 那我會好無聊喔!

Fufuma: 在媽媽房間等我,聽音樂,打坐啊!

ly.dia: 那我可以跑出去玩會然後再躲進來嗎?

Fufuma: 可以!我覺得這樣他就可以減少被打的機會。

ly.dia: 他說,好!

Fufuma: 在家聽到任何聲音不要一直叫。

ly.dia: 他說,雖然很難,但是他一定努力做到。

Fufuma: 一定要保護自己,讓媽安心。

ly.dia: 他說,好。

ly.dia: 我跟他說,爺爺要打他的時候,躲的過的話,就趕快跑。

Fufuma: 對啊!不要傻傻被打!我的問題應該都問完了!謝謝妳!

ly.dia: 不會

Fufuma: 謝謝妳特別播時間!

fule-5.jpg  

距離這第二次諮詢已過了一個月,福福與樂樂在諮詢過後次日,立刻改正了所有爺爺奶奶認為的壞習慣,並且每天都很努力地維持下去。樂樂出門已不再狂吠,福福在家也不再「亂」叫,雖然他仍很愛管閒事,但是他相當克制讓自己不叫出聲來,改以低吼,只要我們提醒他不要叫,他就會努力地遵從指示。另外,他也很配合地在下雨天自動到院子上廁所了!現在的他又開始偶而會去喝自己大水碗裡的水了!

ㄧ切都變得那麼美好!他和樂樂再度被爺爺奶奶接受。一個月過去了,老爸不再提要送走他們的事,福福的焦慮與不安隨著我在家的時間增多而自然消逝!

在此,我真的非常感激熱心與善良的綠蒂亞的協助,沒有她的幫忙溝通,福福與樂樂不會那麼快與順利變成符合爺爺奶奶期待中的家犬!讓我們能繼續共同生活在一起!謝謝綠蒂亞!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