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e-9.jpg  

感謝 作者Fufuma  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原文網址為: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5311125

 

 

 

 

 

(Part Ⅱ)為了未來一定要和媽媽在一起而努力!

ly.dia: 他說,放音樂給他聽,穩定他的神經。

Fufuma: 那怎麼辦?我心裡好難過……

ly.dia: 讓他比較安穩

Fufuma: 有啊!我房間都有放我師父唱的歌。24小時不停啊!

ly.dia: 是不是很小聲

Fufuma: 嗯!怕吵到別人。

ly.dia: 他說,好!我這次一定很努力改。

ly.dia: 他問,可以不要打我嗎??

Fufuma: 還是他想看無上師電視台?

ly.dia: 他說,爺爺不喜歡。

Fufuma: 對!我外出後爺爺把電視關了,可是如果他喜歡,我會付點電費讓福福看。妳問他喜歡聽師父唱歌?還是看無上師電視台?

ly.dia: 他說,爺爺不喜歡的。

(Fufuma註:福福指的是無上師電視台)

ly.dia: 我都喜歡

Fufuma: 我去上班的時候,他要聽音樂?還是看電視?哪個比較能穩定神經?

ly.dia: 我聽音樂就好了

Fufuma: 好乖!好懂事!那我放大聲點好了。

ly.dia: 他說,好。

Fufuma: 我跟老爸說給我們一個月

ly.dia: 我覺得他有話不敢說

Fufuma: 是什麼?ㄧ定要告訴我!

ly.dia: 他不想跟爺爺住

Fufuma: 可是媽媽現在還沒有經濟能力搬出去,只能住在爺爺家。

ly.dia: 他點點頭

Fufuma: 等媽媽準備好了,我們就搬出去,但現在要聽話。

ly.dia: 他高興起來了。他說,好!他說,他願意等!

(Fufuma註:此時福福腳步輕盈地從餐廳跑進我房間,站在我腳邊抬頭看我,然後就倚靠著我腳邊趴下。)

Fufuma: 好極了!所以ㄧ定要表現好,不要再讓爺爺生氣。

ly.dia: 他說,好!我一定很努力!

ly.dia: 他說,為了以後一定要跟媽媽在一起努力!

Fufuma: 好極了!謝謝福福!

ly.dia: 彌補他一天的委屈,他說,你每天回來一定要多秀秀他!

Fufuma: 我真的很愛他!好的!

ly.dia: 福說,他也好愛你。他說,他一定會努力改的。他說,讓媽媽難過擔心, 對不起了。

Fufuma: 還有媽媽希望福福不要對家裡的人叫,常常我們在地下室(我房間),他聽到樓上爺爺奶奶走動或開關門,就叫。爺爺奶奶下樓梯也叫,奶奶在廚房工作也叫,惹得他們也很生氣。

ly.dia: 他說,他習慣聽到一點點聲音,就要叫。

Fufuma: 現在都要改,因為是家裡的人。

ly.dia: 他說,他叫,沒有惡意的。

Fufuma: 我知道,可是家人不高興。

ly.dia: 他說,我知道了,我會努力改的。

Fufuma: 這樣才乖!是媽媽的乖寶寶。

ly.dia: 那你要多秀秀我。

Fufuma: 沒問題啊!只是樂樂會跟他搶媽媽。那他又讓樂樂。

ly.dia: 你一定要多秀秀我,因為我好委屈的。

Fufuma: 我會多抱他。

ly.dia: 嗯!好!

Fufuma: 他也跟我睡

ly.dia: 嗯!他真的覺得很委屈。

Fufuma: 媽再累,不再趕他下床了。

ly.dia: 他說,好!謝謝媽媽!

ly.dia: (h)

Fufuma: 這問題應可解決了

ly.dia: 嗯!希望他有努力改。

Fufuma: 我心裡大石也落下。

福福-7.jpg  

樂樂-7.jpg  

對綠蒂亞幫忙轉達福福內心深處的感受,很感謝,也充分瞭解福福的想法與感受了,對我和福福、樂樂的未來開始有了信心與希望,我相信事情會安穩的過去!福福更會重新獲得爺爺奶奶的喜愛。

接下來,綠蒂亞和我開始針對福福剛剛內心深處的感受,討論了起來彼此的看法。

ly.dia: 我覺得,他希望可以得到你的認可,你的認同對他很重要。

Fufuma: 對!我有一個月太忙了,以後不會了。

ly.dia: 嗯!他覺得很委屈。

Fufuma: 因為我知道他需要特別關注,

ly.dia: 嗯!對!他很需要!

Fufuma: 曾經他還有分離焦慮症,

ly.dia: 而且他不會努力爭取,他比較被動。

ly.dia: 嗯嗯

Fufuma: 我發現他最近會啃咬拉扯自己的毛髮,

ly.dia: 喔喔!那他壓力很大喔!

Fufuma: 希望他安心。

ly.dia: 因為擔心,爺爺給他很大的壓力!

Fufuma: 對!我覺得他有很大的壓力。

ly.dia: 他很緊張

Fufuma: 沒錯

ly.dia: 對爺爺這部份,很緊張。尤其是被打,所以可能要多關心他點,你下班以後要多寵愛他點。

Fufuma: 請問他要如何重新穫得爺爺奶奶的喜愛?

ly.dia: 我覺得叫的問題改善應該會好很多。

Fufuma: 以前他們滿喜歡他的,

ly.dia: 嗯!他很敏感。

Fufuma: 好!把音樂開大聲。

ly.dia: 嗯嗯!開大聲點,讓他安穩點。

Fufuma: 謝謝Lydia!

ly.dia: 不會 (h)。記得下班要多抱抱他喔!安撫他一天的緊張和委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