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e-2.jpg  

感謝 作者Fufuma  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原文網址為:

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5292182

 

 

家父和他的妻子從美國搬回來定居後,福福和樂樂並不是很能適應與他們共同居住。主要在於我因工作不在家,每天大多時間都是牠們與爺爺奶奶在家相處,而家父和他的妻子並不是很喜歡動物,也較欠缺愛心與耐心,對牠們的態度相對就非常嚴厲,只要不符合他們的要求與期待,就會大聲責罵牠們。

我在不到36天內,向動物溝通師Lydia預約了兩次諮詢,第一次是很想揭開福福與樂樂和我成為一家人的神秘面紗,另外為改善福福和樂樂吠叫和在家裡尿尿的行為,以能符合爺爺奶奶的要求與期待。第二次,則是面臨了家父要求我要送走其中一隻的相當嚴重與緊急狀況。對我來說,福福和樂樂是我的寶貝,是我的家人,送走誰我都不願意!況且,不可棄養寵物是我根深蒂固的信念!很感謝Lydia在百忙中立刻抽出時間協助。

現在,距離第二次諮詢時間又過了一個月,福福和樂樂所有的問題都獲得明顯的改善,他們非常努力自我克制,並獲得了很大的進步。在此,再次感謝Lydia的協助!

   

(PartⅠ) 福福和樂樂前世是朋友 相約來我家陪伴我

福福-6.jpg    

福福是雪納瑞,據說雪納瑞是最會看家的狗種,只要大門前有任何風吹草動,他都會很盡責地低吼或吠叫來提醒家人,但是他的這種行為很讓家父和他的妻子這兩位老人家很不喜歡,也會很生氣;只要他們生起氣來,倒楣的就是福福自己,有時報紙做的棍子就會打下去,有時老人家一時拿不到那紙棍子,氣急敗壞下就大腳一踢,或順手拿起拐狀作勢要打他。每每這種動作都讓福福嚇壞,反過來會對爺爺更大聲吠叫,造成他們相處上很大的障礙,關係越來越糟!

在福福的觀念裡,在家父和他的妻子搬回來前,他已經與媽媽在這個家住了兩年,所以家父和他的妻子是外人,他覺得很奇怪爺爺奶奶怎麼還不走?以前家父他們春天會回來住一兩個月,在那段短期相處下,他們和福福相處甚歡,甚至非常喜歡福福,也很疼福福,可是這次他們的關係簡直降到冰點!實在很讓我憂心!

樂樂-1.jpg  

樂樂呢?從他來到家裡不到三個月,家父和他的妻子就從美國搬回來定居了,所以他很快就適應與爺爺奶奶的相處,也很快地得到他們的喜歡和疼愛。只是,他們很不喜歡樂樂常在家裡尿尿和外出散步前會尖聲吠叫,除了這兩項外,樂樂對他們來說簡直太乖了!

同時,很明顯的發現樂樂都在搶福福的玩具、睡床、食物……等等,看起來感覺上福福很有愛心,都在讓著樂樂,都任由樂樂欺負,我希望福福與樂樂能快樂和諧地相處,也希望樂樂以後吃飯的時候不要吃得很快,老是瞻前顧後,深怕食物會被搶走似的──我在想很有可能是牠在流浪的那段時間所養成的習慣吧!更希望能改善爺爺奶奶不喜歡的行為,讓他們能更快樂自在並安全地住在這個家裏。於是,我於三月底的時候,特別向動物溝通師Lydia預約時間。

當家父知道我約了動物溝通師,他特別交代說要問福福與樂樂吠叫的問題,這個問題ㄧ定要解決。

ly.dia: :)HI  我們可以開始囉

Fufuma: OK

ly.dia: 我先跟牠們打個招呼

Fufuma: OK!

ly.dia: 好了好了

ly.dia: ^^

Fufuma: 第一個問題是,他們多少歲了? 因為連獸醫師都不是十分肯定.

ly.dia: 喔喔  2隻都是嗎??

Fufuma: 對啊! 獸醫師說福福大約五歲,但樂樂就不知道了,只說他比福福大.

ly.dia: 嗯 好  我問問

ly.dia: 福說  5-6歲 樂說  7-8歲

Fufuma: 福福與樂樂是怎麼流浪到關渡我們家巷口和門口的?福福到巷口,樂樂在門口遇到的。

ly.dia: 牠們是你同時遇到的嗎??

Fufuma: 福福是兩年前年底,樂樂是半年前(去年八月)。

ly.dia: 嗯嗯

ly.dia: 牠們以前是朋友ㄟ

ly.dia: 相約好的

ly.dia: 相約好要去你家的

Fufuma: 哈哈,前世是朋友嗎?

ly.dia: 嗯

ly.dia: 牠們平時感情好嗎??

Fufuma: 他們是走失還是被棄養?

ly.dia: 福福是被遺棄的 樂樂是走失的

Fufuma: 平時感情很好,福福很有愛心,都讓著樂樂。樂樂會欺負福福。

ly.dia: 呵呵

Fufuma: 樂樂走失的?那主人都沒有來找耶!他主人一定很著急。

ly.dia: 嗯 之前的因緣告一段落以後 牠們約好要在一起

Fufuma: 喔!那樂樂不會想回以前主人那裡去了?

ly.dia: 所以牠們對之前的因緣都已經知道了解

ly.dia: 不會

ly.dia: 想要跟福福和你在一起

ly.dia: 福福也是

Fufuma: 我知道,我們組成了幸福快樂的家庭。彼此相愛!

ly.dia: 嗯  我感受到你們的愛

ly.dia: 好美  好感動

Fufuma: 我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可以彼此作伴很久很久!

ly.dia: 會的  牠們會彼此陪伴對方到終了

ly.dia: 牠們彼此很愛對方ㄟ

ly.dia: 好感動喔 (h)

Fufuma: 我現在知道秘密了,也很感動!

ly.dia: 呵呵 (chuckle)

ly.dia: 所以你每天看到牠們一定很滿足囉

ly.dia: 牠們的愛好美 (h)

Fufuma: 那我想知道,為什麼樂樂要欺負福福?福福會怕樂樂!我老爸說福福就像小媳婦兒ㄧ樣。

Fufuma: 對啊!他們是我的寶貝。

ly.dia: 牠說牠很愛牠  呵呵

ly.dia: 福不覺得是欺負ㄟ

ly.dia: 感覺福福很甘之如飴

ly.dia: 我問他覺得被欺負嗎??  牠說不會

ly.dia: 福福說牠也很愛樂樂

Fufuma: 啊!好吧!那我就不要管他們了。

ly.dia: 會欺負得很過份嗎??

Fufuma: 樂樂會搶福福的玩具和睡床,我在發食物的時候,樂樂都會把福福嗆走。

ly.dia: 呵呵

ly.dia: 我問問

ly.dia: 樂樂說  因為福說好要讓牠的

ly.dia: 以前就約定好的

Fufuma: 喔!難怪福福總是讓著樂樂!什麼都讓著牠。

ly.dia: 嗯  所以福福真的是一點抱怨都沒有ㄟ

Fufuma: 好吧!我就不管他們這部份了

ly.dia: 福說很甘心為牠這樣做

ly.dia: 嗯  好

ly.dia: 他說  牠們也會吵架ㄟ

ly.dia: 不過到最後都是福 讓 樂樂

ly.dia: 呵呵

Fufuma: 哈哈!

ly.dia: 福說  牠不忍心讓樂樂道歉

ly.dia: 所以只好讓牠了

Fufuma: 喔!看吧!我就知道是大多時候是樂樂不對,福福太有愛心了。

從那次諮詢後,針對於樂樂嗆福福的行為,我就不再管了!可是,說也奇怪,老爸說,福福也開始會「反擊」樂樂了。他說,福福先坐臥在哪個睡床,若樂樂來搶,他現在比較不會馬上讓位了。真是有趣極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