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非常歡迎『全文轉載』,轉載請在文章最前面加『文章出處:http://......』,請勿更動或增加全文內容。 如需轉載,請【一定要】留言或E-mail到  lydia9912@gmail.com  謝謝!

球球.JPG   

lydia:是一位叫球球的兔子是嗎?

馬麻:是的~~

lydia:好的 我先打招呼喔

馬麻:她會期待跟我們的溝通嗎?

lydia:呵呵 她有點膽小呵呵

馬麻:她也狠緊張嗎^^?

lydia:不會耶,不過很期待

馬麻:我想知她是天生沒安全感嗎?

球球:我一直都是這樣子

馬麻:為什麻總是處在警戒的狀態?還是家裡讓妳覺得不安全?

球球:不會讓我覺得不安全,可是我一直就是這樣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放鬆,我怕大的聲音,聽到大的聲音我會更害怕

馬麻:是不是我們平常說話太大聲?還是電視開太大聲了?

球球:都有耶

馬麻:我們會儘量小聲點

球球:好 謝謝你(h)

馬麻:我希望你能學著放鬆~~好嗎?

球球:可是該怎麼放鬆我不會

馬麻:因為上次健檢~~醫生說你的白血球數太少,說你可能長期處理警戒狀態,造成心理影響身體,你知你對我很重要,我希望你能一直健健康康的~

球球:你對我也很重要!

馬麻:真的嗎 ^^ (開心)

球球:我知道我一直都很警戒,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放鬆,你在的時候,我會比較不那麼警戒

 

馬麻:綠蒂亞我該怎麼幫她放鬆呀

lydia:@@天生的個性很難處理耶

 

馬麻:那你喜歡我們抱你嗎?

球球:喜歡!這樣我很有安全感,我知道你們一定會保護我的

馬麻:對~~你真的知道~~ 我真的希望你能安心的睡覺休息,只要我在你身邊,我會保護你的

球球:我也很想安心睡覺休息,可是一點點聲音,我就會很警戒

lydia:可以平時放點輕柔音樂讓她聽,讓她不會一直被外面的聲音干擾

馬麻:試試看忽略那些聲音好嗎

球球:我忽略不了那些聲音,好難不聽到

馬麻:我會儘量幫助你~~ 我們一起努力

球球:好

馬麻:然後你是不是不喜歡我們抱你(離地的那種)?因為每次你都好生氣

球球:離開地上我會很想跳走

馬麻:我們可以試著練習抱抱,你可以試著相信我,我不會摔到你的

lydia:離地是沒安全感的一種

馬麻:還有梳毛

球球:梳毛好痛喔

馬麻:啊~~我太大力了呀

球球:嗯 好痛!我不喜歡梳毛

馬麻:因為我必須觸摸你,那你可以讓我摸摸你的身體嗎?這樣我才可以提早發現你身體的異狀

球球:好!只有一下下喔

馬麻:啊~~@@一下下哦,可以試著長一點嗎?然後梳毛我會輕一點~~而且梳毛完,我一定會給你好吃的

球球:長一點喔,我試試看好不好

馬麻:好的 謝謝你的體諒^^

球球:可是我很怕痛,不痛就試試

馬麻:我知道!我會試著輕一點,因為你吃太多毛對你身體很危險的~孩子

 

馬麻:那你會希望我們帶你去草地跑跑嗎?

球球:沒有別人最好,有些人讓我很害怕的,所以我不喜歡

馬麻:可是~都會有些狗狗和一些陌生人耶@@,有時你出去跑跑時,會感覺好像狠快樂,有時又感覺狠緊張和害怕,所以都不知你到底想不想要出門

球球:嗯 有時候想,有時候不想,我不會很想常常出去

馬麻:希望我們為你改變什麻嗎?現在的生活滿意嗎?

球球:你們已經對我很好了,不用改變什麼的,我很喜歡現在這樣子的

 

馬麻:那綠蒂亞~~可以知道我們跟球球有什麼綠份嗎?

lydia:好 我問問

球球:我曾經是人家的小阿鬟,主人打我打的很兇,每天常常毒打我,你是住在隔壁的鄰居,後來你看不過去了,就來把我買走,可是主人很過分,要求很高的錢才可以買走我,你為了我,把你的錢都給他了,然後你就沒錢了,我就跟著你相依為命,到處流浪生活,那時候你就像我爸爸一樣,你像照顧孩子一樣的照顧我

馬麻:現在也是^^

球球:我以前常常做惡夢、常常夢裡哭醒,你常常抱著我睡,安慰我,以前沒東西吃你都會把吃的留給我

馬麻:所以你現在才會這麼沒安全感嗎?

lydia:嗯 應該是以前的印像影響著她

馬麻:她真的好緊繃

lydia:嗯 時時處在戰備狀態

馬麻:是的~~謝謝她告訴我這麼多^^

 

馬麻:還有~~綠蒂亞要麻煩你幫我轉告她

lydia:嗯

馬麻:脾氣不要這麼大啦~~

lydia:呵呵

馬麻:不要一生氣就亂嗯嗯和尿尿,還有亂咬人,還要多吃草~~

lydia:哈哈

馬麻:她常把胖胖(爸爸)咬流血

球球:因為她有時候好粗魯喔,所以我會好生氣喔

馬麻:哈~~胖胖比較不會控制力道,他也在學著對你溫柔~

球球:她都把我弄痛了有時候

馬麻:所以你不要一發脾氣就咬他~~還有咬我(雖然狠少),但謝謝你咬我比較輕啦~哈

球球:好 我努力,那請爸爸不要對我這麼粗魯

馬麻:他在反省了^^

球球:好 那我也一定努力好不好

馬麻:放鬆的事~~我們一起加油

球球:好 我知道了

 

馬麻:最後我想告訴你,我和胖胖都很愛你,會一輩子保護你,請你放心的跟我們在一起

球球:我知道,我也很愛你們(h)

馬麻:^^

球球:今天真高興

馬麻:我也好開心,覺得更瞭解她

球球:跟你們說了好多,我也是好開心

馬麻:而且我們常在討論~不知球知不知道我們愛她?

球球:以前想跟你們說,你們都不懂

馬麻:總覺得她只覺得我們是行動食物機==

lydia:哈哈

球球:我知道你們愛我的

馬麻:綠蒂亞~~那我們直接跟球球說話,她聽得懂嗎?

lydia:嗯 可以的,心裡要想著她

馬麻:球球~~跑出來了~~從她的窩跑出來一直盯著我看

lydia:呵呵 她想撒嬌

馬麻:好害羞哦

 

 

PS.
做完諮詢後~~不知是巧合,還是球球真的在努力放鬆,
當天就看到球球頭躺在地上,像人側躺一樣的在休息
(我從沒看她這樣放鬆的休息過),因為她警戒心很重,
常常休息時頭也抬的高高的,之後雖然沒在看她像人睡覺一樣休息,
但看到她頭躺在地上的次數變多了。

也覺得她好像更快樂了(或許是我們心理作用),
但是狠明顯的改變是~~~她不再有事沒事就攻擊(咬)胖胖了,
而且我們抱她(離地的那種)剪指甲時,還有最近餵藥時,
她會掙紮一下,但不會像以前一樣死命的掙紮,
也不會緊張到眼睛外凸,呼吸急促 (但還是會有點緊張),
感覺她好像知道我們會保護她,真的很謝謝你幫我們傳達彼此的想法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cott
  • haha, 太可爱了,我喜欢兔子
  • 對ㄚ
    毛茸茸的 好可愛的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6/09 10:46 回覆

  • 沈秀鳳
  • Dear Lydia*.. 謝謝妳.. 我愛妳..
    看完此文.. 更讓我想念我的兔寶貝Ruby.. 牠去年12月12日往生..
    牠走時.. 剛好我不在牠身邊.. 牠走得不暝目.. 這讓我很心痛....

    我有收到兔寶貝給我的訊息.. 牠很愛我.....

    我時常想念牠..... 太愛牠了... 不知道牠現在的情況.....
  • 秀鳳~~你放心
    你思念他 他一定都會知道的
    也會好好的 他一定也很愛你的
    抱抱你喔~~~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6/09 10:48 回覆

  • 訪客
  • 哈哈哈~兔子都這樣啦^^"

    超級膽小,而且真的跑得好快喔(落跑時)~~~也可以跳得很高呢(開心時)~~~


  • 呵呵 對阿 有些兔子很敏感的
    可是我也有碰過勇敢的兔子喔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9/27 15: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