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非常歡迎『全文轉載』,轉載請在文章最前面加『文章出處:http://......』,請勿更動或增加全文內容。 如需轉載,請【一定要】留言或E-mail到  lydia9912@gmail.com  謝謝!

牧牧-3.jpg  

~~來自一個志願照顧者的來信~~

 

4.15—5.02京哈救狗 之 我與牧牧在一起的日子

 

牧牧是只德國牧羊犬,由此得名“牧牧”

4.15他在京哈救狗的行動中獲救了

4.16—5.02在北京一家動物醫院接受救治

4.17我第一次來到這家醫院參與這次救助行動,成為了一名志願者,這一天也是我第一次見到躺在走廊,髒亂頹廢、各種外傷的牧牧,也從此開始了我與牧牧在一起的日子~~~ 

 

牧牧從一進醫院就被醫生確診為細小病危加心衰,後來細小好了,又開始肝腎衰竭,最終5.2晚他吐血了,他被無知安樂了~ 

為什麼說“他被無知安樂了”呢?因為在沒與綠蒂亞做這次諮詢以前,我無知的認為生命無所謂長短,只在乎品質,為了結束痛苦,可以人為地剪短他人的生命週期,我曾無知地認為這麼做是對的,是為了讓生命消逝地更安詳體面,可當我知道牧牧被安樂前狠狠咬了醫生一口後,我開始自責後悔~~~終於,通過這次心靈溝通,知道了牧牧本尊的真實想法,證實了我無知、我錯了,我不懂尊重生命。但我還是得到了牧牧的原諒,在此感謝他的胸懷~~~ 

牧牧.jpg   

接下來,就是5月16日中午我和牧牧一個小時的對話啦~~~ 

綠蒂亞:他知道你 

MM:他要敢說不記得我,我就得打他PP啦
綠蒂亞:  他說你對他很好、很溫柔
MM:呵呵,很高的評價啦

綠蒂亞: 從沒人這樣對他這麽好
MM:那他之前在什麼地方生活,主人對它怎麼樣,想不想原來的主人呢?
綠蒂亞:他說過去的 就不要再提了

MM:恩,就是說他被狗販抓走的經歷也不願說嘛,我看到他身上很多外傷,我很心疼他

綠蒂亞:你們怎麽都想知道那些不愉快的回憶ㄚ,我不想提耶

MM:因為我想把你的經歷公佈出來,提醒那些主人防範狗販,更好的保護自己的狗狗啊!好吧,不管之前怎麼樣,都不提了,他被救到醫院後的這段日子,過的還幸福嗎?我沒經驗照顧病重的狗狗,每次出現任何情況,都拼命地叫醫生,但估計還是有照顧不周到的地方

綠蒂亞:我只能說 我是被人家不要的,然後到處流浪,所以才會被抓的

MM:那能告訴我你有幾歲了嗎?

綠蒂亞:大概3-4歲

MM:他們都說你以前可能是警犬嘞,因為你是只大黑背哦,很帥很帥的大黑背啊

綠蒂亞:唉 流浪這麽久,我不覺得自己帥了

MM:我第一天見到你,就被你的帥震住了了啊,還有你總是很深沉的

綠蒂亞:在醫院的日子,是我覺得被關心最多的時候,從來沒有人像你們這樣的關心我耶,我很感動

MM:那你愛我嗎?
綠蒂亞:那你愛我嗎?  他反問你呵呵

MM:我一直照顧你,可以從來沒有沖我搖過尾巴,也沒舔過我,我只想告訴你,我愛你,我一直以為你不愛我的,你一直在想念你以前的主人,我也試圖幫你在網上找過,只是直到5月2日你走的那天也沒找到,我感到很愧疚

綠蒂亞:呵呵 我都不在意了,你還找幹嘛。我不是不愛你喔,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麽表達喔~~我很愛你的 (不好意思中....)
MM:好啦,知道了,我已經很欣慰了

MM:可是有一次你要咬我呢,你記不記得啊,很多醫生很志願者被你咬過啊

綠蒂亞:對不起喔,我知道你們對我很好,可是老實說那些治療ㄚ,我都不太想要,我只是要告訴你們,用這樣的方式來跟你們說,很抱歉

MM:但那次之後,你對我還蠻好的,沒再咬過我 哈

 

MM:在醫院你的名字叫牧牧,你原來叫什麼啊?是喜歡我們給你起的名字,還是願意叫你之前的呢?
綠蒂亞:叫甚麽都無所謂了ㄚ,名字對我來說意義不大了,你們高興喜歡就好
MM:呵呵 好吧,那就牧牧啦

 

綠蒂亞:感覺他現在心情很好

MM:呵呵,他現在過得好就好了

 

MM:你在醫院的時候,每次站立都要繞著病房走,去看其他的病友,你在跟他們聊天嗎,都說些什麼呢?

綠蒂亞:安慰他們ㄚ!讓他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們好,不要擔心和害怕

MM:呵呵,我只見你對小黑搖過尾巴 哈

MM:你最喜歡醫院裡的那只狗狗啊?

綠蒂亞:裡面有母狗嗎?

MM:有兩隻啊

綠蒂亞:恩 那2只名字可以給我,我問問他

MM:後來搬到新病房後,就有兩隻母的啊,睡神和豆包

綠蒂亞:恩 豆包!

MM:為什麼喜歡豆包啊?

綠蒂亞:他覺得他特別需要保護,可是又怕嚇到他

MM:可是豆包根本不像個女生耶,比男生還粗魯也

綠蒂亞:呵呵 那是他的個性,他很笨的

MM:恩恩恩,是很笨

 

MM:我想問問他,現在身上的那些外傷都好了嗎?

綠蒂亞:那只是外傷ㄚ

MM:好了我就高興了

MM:之前給你梳毛,收集了一些你的毛髮,還有你用過的脖子上戴的罩圈,你希望我如何保存這些東西呢,或者做成什麼樣的紀念品,再送給什麼人呢?

綠蒂亞:那對我來說都用不到了,你喜歡怎麽做就怎麽做吧,我沒有意見的,你高興就好喔
MM:額~~·好吧

MM:你離開後,醫院裡的志願者和醫生都很想念你,你想對他們說些什麼啊?
綠蒂亞:我要跟大家說~~謝謝你們
MM:呵呵,不用謝

綠蒂亞:很感謝你們讓我體會到甚麽是關心和照顧,雖然時間不長,可是我很滿足了,不遺憾了,原來這世界還是有愛的,我以為沒有愛的說。謝謝你們最後對我的照顧,真的真的很感謝
MM:我也很感謝你,能給我一個照顧你的機會,你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珍貴的記憶,我真的很愛你,你離開讓我很不習慣

牧牧-2.jpg  

MM:因為想念你,我還買了個小德牧玩具,帶他到樓下拍照,你看看像不像你?
綠蒂亞:哇 真像耶,你真用心
MM:我想像著你現在生活的環境
綠蒂亞:我現在不是狗拉
MM:額~·那是什麼啊
綠蒂亞:就只是一個小小的光體
MM 那我要怎麼發現你在我周圍啊?
綠蒂亞:我不在你周圍,我在上面看著你

MM:你真的看得見我嘛?

綠蒂亞:看得見ㄚ

MM:那我穿什麼衣服啊?

綠蒂亞:他說 那對我來說不重要ㄚ

MM:嘿

 

MM:我還有個疑問,你走之前為什麼還狠狠地咬醫生一口啊,是不喜歡這樣的結束方式嗎,還是捨不得離開?聽說你咬醫生後,我就後悔,是不是不該這樣結束你,應該讓你自己去結束呢

綠蒂亞:他是被安樂死的??

MM:恩 是啊,如果我們的決定錯了,還能得到你的原諒嗎?

綠蒂亞:恩 他不想這樣走

MM:因為病重很痛苦。對不起,我做錯了

綠蒂亞:沒關係了,都結束了,不要責怪自己了
MM:我還想知道你對我有什麼印象,喜歡我什麼,我們在一起時有什麼特別懷念的事嗎?
綠蒂亞:他說他很喜歡看你總是很緊張的樣子

綠蒂亞:他覺得你很可愛 呵呵
MM:我是很緊張啊,他總是各種情況不斷,我無時不刻的得盯緊他

綠蒂亞:呵呵 所以我很喜歡看你這樣子,你這樣讓我覺得被關心 好好喔

MM:我覺得他特別堅強,病那麼重,治療也很痛苦,他從來沒哭過,沒掉過一次眼淚,都是什麼人或什麼事鼓勵你一直堅持著啊!

綠蒂亞:是很痛苦ㄚ,可是我覺得那沒甚麽拉,沒甚麽好哭的ㄚ
MM:那我都哭啦
綠蒂亞:你愛哭包ㄚ

MM:因為總哭,我還被批評了
綠蒂亞:唉呦 沒事的,我罩你。你很棒的,因為你捨不得我,我知道!我喜歡你為我哭
MM:那你能形容一下我的外表嗎,再猜測一下我的年齡

綠蒂亞:這遊戲還真無聊!

MM:我想知道啊

綠蒂亞:可是很沒有意義ㄚ

MM:算啦,討厭

綠蒂亞:在我們這邊那個外表不重要的,你們怎麽那麽在意ㄚ

MM:在意!

綠蒂亞:好拉 你在我心裡都是最漂亮美麗的,不管你長得甚麽樣

MM:還有,你為什麼總在新鋪的床上小便啊,總要給你不停地換床單

綠蒂亞:不能這樣嗎?這樣才有我的味道ㄚ

MM:都尿濕了還怎麼睡覺啊,我總是不停地給你換乾的耶,你體溫很低耶

綠蒂亞:我喜歡有我的味道ㄚ,你換了就沒了,所以我只好不停的尿

MM:哎呀,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呀

 

MM:你總是打著點滴,就要站起來小便,我一個人都弄不過來

綠蒂亞:是ㄚ
MM:算啦,我以後就知道啦。總之照顧你是我的榮幸,你的各種發脾氣我都銘記在心
綠蒂亞:
MM:你咬過的醫生、志願者都想念你
綠蒂亞:謝謝你們這麽想念我

MM:你走了,我也不想再去醫院了

綠蒂亞:唉呀 別這樣!你要把你的愛繼續給其他的朋友ㄚ,他們需要你的愛的,因為讓我們很感動的

MM:可是想到那裡還有很多很多的狗狗沒人照顧,想到牧牧的堅強,我還是繼續去醫院了

綠蒂亞:^^真的那真是太棒了!我替他們謝謝你

MM:也可以說是你一直在鼓舞我

綠蒂亞:是你給我愛的力量,讓我想起來愛是甚麽的,不然流浪這麽久,我都忘了原來愛是這麽的美妙ㄚ

MM:呵呵,最後,我只想說我愛你,永遠愛你,你是我最珍貴的記憶

綠蒂亞:謝謝你!我也是
MM:希望你一切都好
綠蒂亞:我會的!到是你不要太累了喔

MM:還有我夢見過你一次啊,是你的頭七那天晚上啊,你還會托夢給我嘛
綠蒂亞:呵呵 因為你太想我了ㄚ

MM:我很懷念捧著你的那顆大頭的感覺

綠蒂亞:我很喜歡你這樣抱著我

MM:我老拿毛巾給你擦臉,我看你特別的享受

綠蒂亞:是ㄚ 我是

MM:哎呀,時間過的太快了,雖然很多話來不及說,不過能有這樣一次交流我也很知足啦
綠蒂亞:他抱抱你
MM:呵呵,抱抱我的大牧牧 ,跟大牧牧說聲再見

綠蒂亞:我很愛你喔
MM:我會永遠愛你

後話:牧牧去世幾天後我回到醫院繼續照顧其他的狗狗們,作為這次救援行動中的一名志願者,我獲得了狗狗們的信任和愛,我視這兩樣東西為珍寶,並決定把這兩樣東西裝裱好了,一輩子掛心間~

 

還要感謝龍寬在R4病房裡的耐心介紹和掃盲,讓我接觸到了動物溝通師綠蒂亞。通過這次的溝通,我糾結悲泣的躁動情緒可以釋然了

 

牧牧現在是一個小小的光體,祝福這個小光體,也祝福所有已經離開我們的狗狗一切安好

 

MM

2011.5.24

 

 

 

創作者介紹

綠蒂亞 Lydia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
  • 請問是說就算是病重動物還是不喜歡被安樂死嗎?
  • 不一定的喔
    有些狗會願意安樂死的
    因為他們拖著很痛苦
    所以也有選擇願意安樂死的狗喔

    每位狗的個性不同
    所以要看狗的狀況而定喔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5/27 00:49 回覆

  • h
  • 可是一般人聽不到動物聲音,請問要怎樣作才知道他們想不想要被安樂死呢?
  • 情況來時........真的很難做抉擇
    因為深怕所做的決定會傷害到一條生命
    不過你還是可以試著跟他們溝通看看
    跟他們在心理說
    看看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反應
    只能這樣試著做做看了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6/01 00: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