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核桃 2.jpg   

馬麻:我有兩條狗狗,黃色的叫 ”花生”,是先養的。花的叫 “核桃”,是後來的。原來一直養在北京的家裡,但是後來媽媽生病了,所以都送去了天津一個有院子的奶奶家

綠蒂亞:恩 好

花生 1.jpg  

馬麻:先和花生聊天吧,花生是個心很重的孩子

綠蒂亞:呵呵 他很興奮喔,很想你呢!

馬麻:唉 聽到你說他想我,突然我就哭了,覺得心裡好難受。花生,你和媽媽說,你心裡是不是特別沒有安全感的?

綠蒂亞:他低頭不說話了

馬麻:我覺得你特別害怕我們會因為喜歡核桃而不要你了,這個可能真的是我做的不好,我個人會喜歡核桃比較多,所以我總覺得花生很吃醋

花生:我能依靠的就是你了,所以沒有你,我不知道該怎麽辦,我會很擔心

 

馬麻:花生特別粘人,很喜歡玩丟球 揀回來的遊戲,有時候都累的氣喘吁吁,還是要拼命的玩。我其實覺得,不是你喜歡玩,是因為你覺得這樣,我會更喜歡你,是在拼命的示好。對不起,我想和你道歉

花生:沒關係的,我沒生氣!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麽才好,我以為你喜歡這樣,你不喜歡我就不做了

 

馬麻:對了。告訴你個好消息哦。媽媽最近在看北京有院子的房子,等買回來裝修好,就把你和弟弟接回來

花生:真的嗎?那實在是太棒了,我好想你們!一直想回去!每天都在等你們,不知道你們什麽時候接我們回去,聽你這麽說 我好高興喔,心情都好了 呵呵,我現在真的很高興!

馬麻:花生你什麼都好,只有一點不乖哦~~你太喜歡和弟弟爭寵!有時候我們回家,你都要把弟弟擠開,使勁的撲我們,你指甲很長,會抓傷我們哦~~

花生:喔 我知道了(低頭像做錯事的孩子般)

馬麻:知道你是因為喜歡我,其實如果你不是這麼爭寵,反而大家會喜歡你更多哦

花生:真的嗎?你們不喜歡這樣的喔

馬麻:以前大家都喜歡你 超過弟弟哦,但是因為你太爭寵,反而弟弟總是無所謂的讓著你,所以大家會覺得弟弟更乖。其實媽媽最喜歡你的樣子,就是很乖的和我們在一起,有時候你太表現,比如玩命的揀球球,媽媽會覺得有一點點生氣的

花生:喔,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麽做

 

馬麻:花生,媽媽和你道歉的,因為喜歡弟弟,所以可能讓你覺得沒有安全感。其實媽媽心裡真的是也很喜歡你的

花生:我想要你們寵我愛我,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麽辦了

馬麻:所以不能責備你,因為是媽媽做的不好,才會讓你這樣,你要對媽媽有信心哦,你信任媽媽麼?

花生:恩 我很相信你的。可是我做不好 你生氣了,你會不會更討厭我了?

馬麻:不討厭你的,不會的。但是媽媽希望,你要信任我,媽媽不會不喜歡你,或者討厭你的,媽媽希望你可以和弟弟一樣,做一隻快樂的狗狗,而不是使勁討好主人的寵物,你是媽媽的家人哦

花生:真的嗎?可是我惹你生氣了,你不討厭我?

馬麻:不需要討好我們的

花生:那我該怎麽做呢?我不知道要怎麽做了

馬麻:就要開心的生活就好,不要和弟弟比,你們都很重要哦

花生:好 我知道了,我努力去做到好不好。那別生我的氣了好嗎

 

馬麻:我記得我的媽媽身體不好,就把你自己先送去天津,你在別人家亂咬、亂破壞。我知道是你心情不好,覺得被拋棄了才會那樣,後來我的媽媽帶著弟弟去接你,本來以為你會特別開心,因為好久沒有和弟弟見面,沒想到你那麼凶,差點把弟弟咬死哦@@

花生:我知道錯了~~

 

馬麻:綠蒂亞~我覺得花生還是好憂心~~

綠蒂亞:他不說話了,他很介意你剛說的那件事

馬麻:一直和我道歉,其實我都沒有怪他

馬麻:好啦,花生,我們不說不開心的啦~~等著媽媽接你們回來哦!就在北京哦,會有小花園,可以和弟弟每天自己玩耍,也可以經常見到媽媽啦

綠蒂亞:事實上他很在意你是不是公平的對待他和弟弟,你只要有一點偏袒的動作,他都很在意,只是他沒說出來

馬麻:好吧,我自己也會注意的!我能明白,我以後會特別對他好一些。

 

 

 

 

 

未完~~~待續.............

 

兄弟情懷---花生&核桃--2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31193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