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非常歡迎『全文轉載』,轉載請在文章最前面加『文章出處:http://......』,請勿更動或增加全文內容。 如需轉載,請【一定要】留言或E-mail到  lydia9912@gmail.com  謝謝!

 巴西導盲犬.jpg  

伊芬嵐是一隻母的巴西導盲犬,她說她大約4-7歲左右,擔任導盲犬的工作有2-3年左右了 

(PS. 動物對時間的概念沒人類這般精準喔)

 

 

 

綠蒂亞:這是妳的第幾個主人?

伊芬嵐:第一個

綠蒂亞:妳喜歡這個工作嗎?

伊芬嵐:喜歡!可以幫助我的主人我很高興,我希望可以一直做下去,這是個很棒的工作

綠蒂亞:那在幫助的過程一直都很順嗎?

伊芬嵐:也會碰到有困難的時候,尤其是主人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綠蒂亞:恩恩

伊芬嵐:這個時候我們很重要的,我們要陪伴他,因為他已經看不到了,可是他卻可以感受到我們的陪伴

綠蒂亞:那妳想玩的時候?可以盡興的玩嗎?

伊芬嵐:這是唯一一點需要克服的,我們沒辦法玩很劇烈,因為我們隨時必須等在旁邊,主人有需要的時候 我們都要在

 

綠蒂亞:這份工作真的不簡單內

伊芬嵐:剛開始真的很難適應,也有想玩的時候,可是玩的話主人會受傷的,所以不太能玩

綠蒂亞:妳如何調整自己?

伊芬嵐:看到主人快樂高興,這就是我最高興的,不是每隻狗都可以通過考驗的,要穩定性很夠才可以當導盲犬的

綠蒂亞:所以妳很讚內

伊芬嵐:呵呵 我不敢這麼說啦,我以前也不懂,後來知道主人會因為我們貪玩而受傷,我就不敢了

綠蒂亞:所以曾經發生類似的事情喔?

伊芬嵐:不是主人,是訓練我們的人,當時我嚇死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了

綠蒂亞:喔喔

伊芬嵐:訓練的人因為我而受傷,所以我很自責的,要做我們的工作,真的要很穩定和懂事

綠蒂亞:給妳呼呼喔,事情已經過去了,而且這個經驗對妳很重要

伊芬嵐:嗯 真的很重要,我很高興我通過考驗

 

綠蒂亞:那在主人家大小便都很方便嗎?

伊芬嵐:我們都有受過訓練,所以主人會固定帶我們出去大小便,定時定點

綠蒂亞:恩恩 真是不簡單內

伊芬嵐:呵呵 謝謝你的誇讚

綠蒂亞:很佩服妳可以為了別人,調整自己

伊芬嵐:因為當我看到我的主人是依賴著我活的,我就覺得我應該要負起這個責任,所以再辛苦我都願意去完成

 

綠蒂亞:成為一隻導盲犬的訓練過程會不會很辛苦?

伊芬嵐:很辛苦,尤其當誘惑出現的時候

綠蒂亞:哈

伊芬嵐:呵呵,不過現在都已經過了,所以那些誘惑已經不算甚麼了

綠蒂亞:妳自己會想的到 以後會成為一隻導盲犬嗎?

伊芬嵐:在以前我沒有想過 呵呵

綠蒂亞:ㄏ

伊芬嵐:可是當我被訓練的時候,曾經想放棄,因為太辛苦了

綠蒂亞:恩恩 那是什麼原因讓妳可以繼續撐下去?

伊芬嵐:我的訓練員對我的愛和鼓勵、還有期望,我不想讓他失望

綠蒂亞:給妳一個大擁抱,讓人感動

伊芬嵐:是你們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當導盲犬的,我還要感謝妳們人類呢

綠蒂亞:哈,大家一起成長進步

 

綠蒂亞:妳對人類有何看法?

伊芬嵐:我碰到的嗎?

綠蒂亞:碰到或是聽到的

伊芬嵐:善良、有愛心,有時候很有個性 (脾氣不好 哈哈)

綠蒂亞:哈

伊芬嵐:願意付出關心,這都是讓我喜歡的,(有時候很有個性)這個除外 呵呵

綠蒂亞:ㄏ 所以妳很喜歡跟人類互動?

伊芬嵐:喜歡!可是我在工作時不能

 

綠蒂亞:當妳低潮時,妳如何讓自己恢復心情?

伊芬嵐:我們也是需要愛的,我們也需要人關心的,一點點的關心和愛對我們來說,都是我們最大動力

綠蒂亞:是的

伊芬嵐:假如連一點點的愛和關心都沒有的話,我就不知道可以依賴甚麼繼續下去了

綠蒂亞:恩恩

伊芬嵐:所以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的主人很厲害,他都查覺得到,他會摸摸我、抱抱我

綠蒂亞:好棒喔,妳有一個好主人

伊芬嵐:是的!我有一個很好的主人

 

綠蒂亞:妳們平常都怎麼內心交流?妳知道他的心嗎?

伊芬嵐:我感受的到他的心,我的主人很敏感的,我可以查覺到他的心在想甚麼,他也可以知道我在想甚麼

綠蒂亞:所以你們很有默契囉

伊芬嵐:我們就像內心有交流一樣

綠蒂亞:好棒喔

伊芬嵐:呵呵 可以這麼說!雖然有時候他會發發脾氣啦

綠蒂亞:遇到一個心靈知己喔

伊芬嵐:可是我可以包容他,接受他的心情不好

綠蒂亞:妳好棒

伊芬嵐:呵呵 謝謝你

 

綠蒂亞:有哪些話想對妳的主人說嗎?

伊芬嵐:我想他都知道,但是我還是想說我好愛他,雖然他看不到,但是我就是你的眼睛,你一點都不用擔心,我會陪伴著你一輩子,直到我不能做為止

綠蒂亞:好感人,給妳一個大擁抱

 

綠蒂亞:妳的故事我們會po在blog給其他人知道,讓更多人了解妳們導盲犬的內心,有什麼話想對我們的讀者說的嗎?

伊芬嵐:我知道有些人一定會認為我們不快樂,我不知道別的導盲犬是怎樣的心情,但是我是很快樂的,我很高興的在做

綠蒂亞:恩恩  我可以體會

伊芬嵐:希望你們可以給我們滿滿的祝福和鼓勵,你們的祝福和鼓勵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很需要的。當然心情不好是一定會有的啦,但是我們可以調整的好,不過前提就是必須和主人搭配得很好

 

綠蒂亞:很謝謝妳

伊芬嵐:謝謝你們^^  很高興可以幫助你們人類 更認識我們

綠蒂亞:祝福妳跟妳的主人天天快樂喔

 

 

希望每個活在地球上的人或是動物,都可以像伊芬嵐這麼的快樂滿足,為了一個這麼高雅的理想而活著

 

 

創作者介紹

綠蒂亞 Lydia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ia
  • 好有趣的文章 !
  • 呵呵
    這裡所表達的都是動物朋友們的心裡話
    歡迎你常來喔~~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5/20 07:35 回覆

  • Scott
  • "我會陪伴著你一輩子,直到我不能做為止" - 好感动,好感动,好感动。谢谢天使Lydia 分享这么好的文章。
  • 呵呵 對阿 當伊芬嵐說那句話的時候 我也好感動喔
    謝謝導盲犬朋友這樣子的照顧人類朋友
    以後看到他們都要給他們滿滿的愛和鼓勵
    讓他們知道 他們是最棒的....

    很高興 Scott 喜歡這篇文章喔 ︿︿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5/20 07:38 回覆

  • yating
  • 伊芬嵐,你對主人和人類的愛真令人感動!一個大大的擁抱~~~
  • 美麗的伊芬嵐~~~
    美麗的愛~~~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5/27 00:42 回覆

  • Meiting
  • 我喜歡妳,伊芬蘭, 妳是愛的化身。
  • ︿︿ 感動....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5/27 00: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