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JPG  


鴿子甜甜是馬麻從朋友哪裡救出來的鴿子,因為某些原因甜甜被關了一段時間,

所以已經不太會飛了,但是甜甜還是很想自由,甜甜馬麻答應要讓甜甜自由,

甜甜也願意慢慢練習飛........

但是.......... 


 

 

馬麻:甜甜他這幾天為什麼老是把食糧(玉米粒、高梁)弄得滿地都是?是不高興嗎?

綠蒂亞:他心情不好,因為飛不起來

馬麻:可是我已經見你能飛了

綠蒂亞:我飛不遠

馬麻: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帶你去前面的花園玩,然後你自己飛回家,好嗎?

綠蒂亞:可是我飛不遠阿,去哪都一樣  (感覺很沮喪,很沒信心)

馬麻:慢慢學就會啦,你要快樂起來

綠蒂亞:你會不會覺得我好沒用,飛了那麽久還飛不遠,我好討厭喔,我好生氣!

馬麻:我從來沒覺得你沒用,你先要高興起來,好嗎?我會求上帝幫你的

綠蒂亞:我不知道怎麽高興了,我飛不遠,哪都不能去了,更不用說回我家了

馬麻:你一定會有飛起來的那一天的,我相信你,一定會的!

綠蒂亞:我真的會有那一天嗎?我真的可以嗎?

馬麻:一定的

綠蒂亞:可是我沒信心

馬麻:不能沒有信心哦,人類有句話,信心是成功之母,真的是這樣哦

綠蒂亞:可是我不是人類,我覺得好難過

馬麻:你與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只是我們的外表不同而已

綠蒂亞:很感謝你在我身邊,給我打氣

馬麻:不用謝我了,我覺得你好聰明,好漂亮,你來我家,我好開心啊

綠蒂亞:真的嗎?可是我都覺得我好笨好醜

馬麻:是的啊,我很喜歡抱抱你,可你卻不太喜歡

綠蒂亞:我不習慣

 

綠蒂亞:唉 我不知道我還要多久,才可以會飛很遠

馬麻:你先不要急,好嗎?我會經常陪你去外面練習,如果真的不能飛了,我們也要一起快樂的生活,對我來說,你能不能飛,在我心裡是一樣的可愛、聰明、有價值的

綠蒂亞:我跟他說外面的鳥都是這樣練習的,他說 那我也要每天練習

馬麻:好的,只能這樣安慰他了,我會每天鼓勵他的

綠蒂亞:我要每天練習飛遠一點,這樣我就能飛遠了 對不對

馬麻:太對了,你已經進步好多了

綠蒂亞:好,那我每天練、每天練一定可以飛遠的

馬麻:你現在每天早上都是低空飛一圈了

綠蒂亞:可是我覺得不夠

馬麻:可是你知道嗎?這樣,我看了都好高興了,慢慢來,一定會的

綠蒂亞:好,謝謝你!我知道了,我要每天練習

馬麻:好的,加油哦

 

馬麻:每次我要接近你的時候,你發出“咕咕”聲音,是不是表示你不高興或不願意?

綠蒂亞:嗯!你不要太靠近

馬麻:是害怕嗎?還是別的原因?

綠蒂亞:不是!是不習慣,我不是怕你,也不是不喜歡你喔

馬麻:知道了,會慢慢習慣的

綠蒂亞:我很喜歡你,也很感謝你,就是不習慣

 

馬麻:在家裡走動的話,千萬不要到處便便,更不要飛在床上或桌上哦,好嗎?

綠蒂亞:那我可以飛到哪?

馬麻:家裡只能走走,如果要飛,我帶你去外面的花園裡,如果不下雨,我在家的話,我會天天帶你去,好嗎?

綠蒂亞:好吧  (感覺他又難過起來了)

馬麻:好吧,我讓步,在家裡也可以飛,只要不要停在床上就可以,好嗎?見你難過,我會更難受

綠蒂亞:好,我知道了!謝謝你

 

馬麻:我還想問的是,是不是我們前世有什麼緣份,所以你來我家了?

綠蒂亞: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只記得我是一個落難的讀書人,好像你救了我

馬麻:是嗎!這次我又來救你了,太好了,我們又相遇了

綠蒂亞:對阿,你跟以前一樣好

馬麻:所以你一定會飛起來的,不管如何,我都愛你,希望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

綠蒂亞:你已經做很多了,不用了,你給我滿滿的愛和力量,這些對我來說已經很多很足夠了,其他的我不需要的

馬麻:知道了,我會給你更多的力量,讓你飛奔起來

綠蒂亞:好的

 

 

世間滿滿的愛,可以鼓勵人心,激勵人心,更何況是動物朋友的心呢!!

所以朋友們,請不要忘記那當初最原始的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