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非常歡迎『全文轉載』,轉載請在文章最前面加『文章出處:http://......』,請勿更動或增加全文內容。 如需轉載,請【一定要】留言或E-mail到  lydia9912@gmail.com  謝謝!

 白.jpg  

媽麻:白走丟了,可以問問他現在的狀況嗎?

綠蒂亞:他說 他的毛打結了

媽麻:有食物吃嗎?離家遠嗎?他能找回來嗎?

綠蒂亞:他叫你不要緊張,他是跑出去玩的

媽麻:我快急死了,非常想念他,請他快點回來好不好?

綠蒂亞:他說 我還沒玩好

 

媽麻:現在你在什麼環境,可以形容一下嗎?我找你找的快死掉了,你到底要不要回家啊?

白:我也不知道這裏是哪里@@,有車、有人、有房子,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我有點小迷路了,被人追的很狼狽,毛都亂了,嚇死我了@@

媽麻:還記得回去灌木叢的路嗎?

白:嗯 我記得那地方

媽麻:可以回到那邊嗎?我到那邊去找你

白:不要!那邊有人追過我,我怕啊

媽麻:今天晚上很晚的時候去那邊等媽麻好不好,很晚的時候就不會有人抓你了,大家都睡覺了,我會拿著你最喜歡吃的罐頭,一直在那邊等你

白:嗯 好吧,我看情況羅,要是有人我就不出現 (也不知道我回去來不來得及~~自言自語)

媽麻:我會一直等你到天亮喔

白:不要給我壓力阿!

 

媽麻:我都快要急死了,你想家嗎?

白:還好耶,雖然外面有點刺激,不過挺好玩的

媽麻:可是你吃什麼呢?

白:隨便吃阿,有的吃就吃阿,沒東西就算囉

媽麻:你有同伴嗎?

白: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

媽麻:那天下雨的時候,你在哪裡?

白:躲起來阿,不然被淋濕了怎麼辦,我還沒那麼笨啦

 

媽麻:我求求你了,趕緊回來吧,媽麻真的已經要瘋了

白:唉呦!我覺得我現在挺好的阿,就是毛髒了點、亂了點

媽麻:你不想我們的啊?

白:也不是不想阿,就是我覺得我現在自由,我喜歡這樣阿

媽麻:那以後我也帶你出去玩啊

白:可是你帶我去的地方我又不喜歡,我想要自己去玩

媽麻:那你自己又找不回來。我求你了,你回來吧,我以後帶你去你喜歡的地方玩,給你吃好多罐頭,好不好?

白:唉呦!我還沒玩夠啊

媽麻:媽麻一直在家裏哭,白啊,我對你挺好的啊,你別折磨我了

白:唉呦,你這樣子,我壓力好大喔

媽麻:那你乖乖回家嘛,你先回來,以後我們再商量怎麼出去玩

白:回去以後還不被你關起來,還出的去喔!~~~自言自語

 

媽麻:晚上到灌木叢那裏等媽麻哦

綠蒂亞:他嘴巴翹好高,頭轉另一邊...(心裏說不要)

媽麻:你來啦,起碼讓媽麻見你一下好不好,知道你好好的,給你喂罐頭吃

白:到時候你哭給我看,我怎麼辦阿

媽麻:你回來啦,我好好對你,媽麻說過我們要一直在一起的啊,都五年了,你怎麼說走就走呢?

白:可是我沒說 我要跟你一直在一起的阿

媽麻:所以你不想回家嗎?

綠蒂亞:現在不想,我還想玩,我還沒玩夠

 

媽麻:那你晚上來啊,起碼讓我看看你,然後你再去玩

白:你真的會讓我去玩阿?

媽麻:真的,我帶罐頭去等你哦

白:這樣好像還不錯。可是我不知道我從這回去晚上到的了嗎?

媽麻:那你加油哦,我晚一點過去,只要你記得就好,我可以等你

白:唉呦!走那麼遠我會累耶,可是那萬一你等太久了呢?

媽麻:我沒關係啊

白:喔 好吧,那我慢慢走喔。那先說好喔,你等久了是你自己要等的喔,可不能怪我喔

媽麻:我不怪你,不罵你也不生氣,好不好

白:那我要是沒出現,你也不能怪我喔

媽麻:@@你為什麼不出現?你不是記得怎麼回去嗎?

白:阿就還沒到阿,怎麼出現

媽麻:那我一直等,沒關係的。乖

白:唉呦,別說我乖了,我一點都不想乖阿,我想自由自在的玩,你怎麼都不懂阿,一直要我回去

媽麻:@@@@@

 

~~~~媽麻跟綠蒂亞在討論中~~~

 

媽麻:你覺得他的狀態還好嗎?

綠蒂亞:感覺他好像很不想回家,很想在外面玩

媽麻:我覺得好奇怪哦,我對他很好啊,而且他根本都做節育手術了,也不會發情,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喜歡外面

綠蒂亞:我有問他,他想要自由

媽麻:我以前沒發現他這麼有個性唉,他以前逆來順受的,就性格很好的樣子啊,完全想不到會是這樣

綠蒂亞:感覺他很愛外面的刺激和冒險

媽麻:而且養了五年多了,我以為他到外面會嚇死了,可是他根本沒有啊

綠蒂亞:對阿,我感覺不到他的害怕,一點點都沒有,反而很從容自在的感覺

小白.jpg   

媽麻:太奇怪了,他以前是我們家的迎客貓,就是來人了,他就會出來打滾。然後會一直要吃的,晚上也會來被子上,一直踩啊呼嚕啊,最後跟我一起睡覺的

綠蒂亞:嗯

媽麻:所以我覺得特別奇怪,他居然說得出,什麼一直都很憋悶,一直都要自由的話

綠蒂亞:他以前有跑出去過嗎?

媽麻:沒有啊,有那種開門在門口張望一下,然後我當然就攆進去了,他嬌生慣養那麼久,居然都不想回家,要自由,這是中了什麼邪了?

綠蒂亞:沒跑出去過,可是卻那麼愛自由

 

媽麻:你看我一直在說罐頭,因為他一直很喜歡吃罐頭,真的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讓他動心了,只能碰運氣今晚去等等看

綠蒂亞:他說他可愛吃罐頭了,可是跟外面比起來,他選擇在外面

 

綠蒂亞:我來跟他聊一聊,看他到底是怎了

媽麻:你幫我勸勸他,別說是我說的

 

綠蒂亞:他說外面好阿,想幹嘛就幹嘛,沒人管沒人理,自由自在

媽麻:OOXX 可是我平時也沒有很煩他啊,他在家裏也滿自由的啊

綠蒂亞:我問他 那你以前跟媽麻在一起五年耶?

綠蒂亞:他說那五年我憋的快瘋了,有時候都只能偷跑出去玩,還被抓回去...

媽麻:@@我無語了

 

白:唉 你一點都不瞭解我,人在屋簷不得不低頭阿!可是我不想只過這樣的日子阿,我想要當我自己的主人

媽麻:好吧,等你玩夠了,玩累了,想回家了,就告訴媽麻

白:好,不勉強我就好。謝謝你可以這樣知道我喔

 

綠蒂亞:我有問他為什麼跟以前差這麼多,改變那麼多

綠蒂亞:他說 有一天腦海裏有一個聲音,告訴他 他要出去走一走了

媽麻:啊~~,真的假的啊,那他不怕萬一死掉怎麼辦

綠蒂亞:他自己也嚇一跳,可是那聲音告訴他不要怕,他會沒事的,他本來會怕的,可是他現在完全不怕,他還覺得挺不錯的,所以他不想回去了

媽麻:那他就不想念我啊?我真的快把命搭上了在找他,不吃不喝不睡的

綠蒂亞:他說會想,可是他知道家裏還有其他的貓陪你

媽麻:我覺得他簡直有一點忽然看破紅塵出家去的感覺

綠蒂亞:我問他 那聲音是怎樣的

綠蒂亞:他說很柔和 一副會保護,讓他有勇氣出去

 

~~~~~

 

綠蒂亞:他現在決定說他不想回去了,也不想讓你看,他怕你傷心 他也傷心

媽麻:@@……

綠蒂亞:我問他 你不怕媽麻哭死喔?

綠蒂亞:他說你會沒事的

媽麻:唉!他都這麼說了,我覺得我找也是白搭了,他聽到了我的聲音也不會理我的

綠蒂亞:對阿!他叫你不要找了

媽麻:好吧,請轉告他如果一旦想回家,就到那片灌木叢,灌木叢對面的商鋪裏的人,都知道我在找他,如果見到他,會告訴我的

白:好,謝謝你還這麼掛念我

媽麻:什麼叫還這麼掛念!我每天都不睡覺的在找,你真夠狠心的

白:唉呦 別罵我阿

媽麻:我真的很生氣,我都傷心成這樣了

綠蒂亞:他不敢說話了

 

媽麻:算了,你就跟他說,想回來隨時回來,媽麻不生氣,讓他在外面千萬小心,如果受傷了生病了,也要回來,我帶他去治病,如果他還是想出去玩,我可以再讓他出去

綠蒂亞:他說好

媽麻:所以別跑太遠了,我怕他找不回來,這個城市太大了呃

綠蒂亞:他點點頭

 

媽麻:說實在的,我現在不找了,我覺得既然他要自由,就讓他去吧

綠蒂亞:嗯,對阿 他很想自由

媽麻:就讓他自在吧

 

 

從人類的觀點來看,也許會很難過傷心寵物這麼對我們,但請試著站在他們的立場來看,替他們的人生來設想,就會有一番不同的心境喔!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沈秀鳳
  • 親愛的Lydia.. 每次看妳的文章.. 我都好感動.. 謝謝你的愛心...
    真愛.. 就是為對方著想....
  • 這位白阿~~
    超想要離開家的
    一點都不想家
    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這種的
    而且他在外面好自在喔
    把他媽媽都快給氣死、擔心死了
    不過他媽媽最後願意放手了
    雖然還是會擔心
    我覺得換做是我 我一定會做不到
    所以 真愛.. 就是為對方著想....
    看似簡單...做時難阿......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5/04 01:32 回覆

  • Scorpion
  • 今天凌晨 4:31 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我認識有在養流浪貓的女士找我,我本身也有在養流浪貓,有一隻貓死在她家大樓門口前靠馬路的騎樓邊緣上,她不敢抓,請我幫忙放進紙箱,到現場一看,毛色很像這隻,沒發現外傷,身體已經僵硬,死亡應該有幾個小時,背部靠近尾巴的地方有一團很大的毛球,看樣子應該流浪一段日子了。

    那位女士住在重慶南路三段 (詔安街那邊) 自強市場旁,有幫牠念經並在今日上班時間會找人處理。邊說邊掉淚。

    我剛巧前兩天才得知貴站,看完大部分的動物溝通文章,對這隻貓有點印象,當然不敢確定是同一隻。
  • Scorpion你好
    好感謝你的愛心
    照顧流浪貓真的要好有愛心喔
    給你大拇哥~~~~

    這位白阿~~~~~
    不是國內的貓
    所以應該不是同一隻喔

    不過非常歡迎你以後常常來喔
    感受到你滿滿的愛
    謝謝

    綠蒂亞 Lydia 於 2011/05/12 17: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