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01.jpg 

現年32歲的凱文·理查森是一位動物行為學家,他對非洲大陸的本土動物做過廣泛研究,他專門研究獅子,在南非豪登省的獅園裡掌管著白獅王國,在全球享有「獅語者」的名號!

因為理查森擁有一項神奇的本領---他可以和獅子等猛獸進行交流,和它們成為朋友,理查森愛和獅子們打鬧成一團,壓根不會擔心獅子會咬傷他,他甚至敢在晚上和獅子蜷縮在一起甚至摟著睡覺,而絲毫不用擔心獅子會在半夜將他吃掉。

據理查森稱,在眾多猛獸中,獅子是他最喜愛的動物,他像對待不同的友人一樣對待每只獅子,和它們說話,撫摸它們,尤其是對它們表示“尊重”。

lion02.jpg 

lion03.jpg 

有時候理查森和獅子們玩鬧時,母獅會張開血盆大口,將他的手臂咬在嘴中,但理查森心裏清楚,獅子只是在和他 “做遊戲”,而不會真的咬傷他。

有時候,自然保護區中的猛獅還會後腿立起,將前爪擱在理查森的肩膀上,熱情地擁抱他。一隻成年雄獅的體重可以達到225公斤,它們輕而易舉就能將人撲倒在地,然而,這種猛獸之王對理查森來說就像寵物一般,它們甚至允許理查森在它們的獅鼻上親吻。

理查森稱,這些雄獅們知道他 “尊重它們”。

lion04.jpg 

理查森曾經是大學人體生理學專業的學生,他是在10年前將研究興趣轉向動物的。猛獸們將他視為 “動物知己”

lion05.jpg 

lion06.jpg 

事實上,理查森對其他猛獸也擁有同樣的“魔力”,包括獵豹、金錢豹甚至不可預知的鬣狗在內,都會和“動物知己”理查森成為朋友。

這些猛獸的利齒,有的甚至尖銳到足以咬穿一塊鋼板,然而,它們卻仿佛將理查森視為了“友好的同類”,母鬣狗們甚至允許理查森擁抱它新出生的鬣狗狗崽們,而不會對他發起攻擊,這在普通人來說是無法想像的事情。

lionwhisperer09.jpg 

lionwhisperer14.jpg 

理查森稱,他確信自己能和那些從出生時就認識的動物成為好友,理查森還相信,對於任何年齡不超過一歲的獅子,他都有把握和它們發展成為親密的朋友,因為這種年齡的獅子還對人類沒有敵意,很容易就會將他當成獅群中的一員。

理查森說:「我總是依賴自己的本能估量一個動物的危險性,如果我嗅到不對勁的地方,我是不會隨便靠近一個動物的。我和動物交往,從來不使用棍子、皮鞭或鎖鏈,我有的只是耐心。這些猛獸也許異常危險,但和它們交往卻是我的激情所在,而不是工作任務。」

 

white lion.jpg  

綠蒂亞:白獅子您好,請問您的名字是?年紀多大了?

獅子:我叫克萊德,大約5-8歲

綠蒂亞:你們平常都怎麼跟 理查森 溝通ㄚ?

獅子:理查森 他很神奇,他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綠蒂亞:跟我的溝通方式是一樣的嗎?

獅子:不一樣!他是觀察、研究我們,他觀察我們好一陣子了

綠蒂亞:那他跟其他的人類觀察者有何不同?為何只有他可以跟你們這麼親密?

獅子:他就是與眾不同,他會釋放出一種親近動物的氣氛,會讓我們自然而然對他放下戒心,他對我們抱有高度的興趣,很好奇我們的心理、行為,會研究揣摩我們,所以我們覺得沒人會願意這樣花時間這麼做,但是他做到了

綠蒂亞:你們跟他平常都玩些什麼?

獅子:什麼都玩阿!打架、咬來咬去阿、抱抱、親親、散步阿,所有我們會跟同類玩的方法,理查森 他都會跟我們這樣子做,他已經把自己當作是獅子了,而我們也把他當作是我們的同類、朋友、家人了,我們也不覺得他是人類,因為他會跟我們一起在地上打滾,跟我們一起抱著睡覺,所以他身上有我們動物的味道,所以我們不會怕他

綠蒂亞:理查森跟你們獅子之間的相處,算是互相尊重嗎?

獅子:是的!我們同伴之間也會這樣互相尊重!我覺得尊重比較像是不會用你們人類的想法來想我們,不會把人類的想法強套在我們身上,我覺得尊重是這樣的尊重,是ㄧ種發自內心,並站在我們的立場來對待我們

綠蒂亞:希望人類怎麼對待你們?

獅子:希望人類可以跟理查森一樣,這樣對待我們,我很喜歡他,我覺得他很與眾不同,從來沒有人可以這樣的貼近我們,從來沒有,靠近都不可能了,何況貼著我們,事實上我們不想跟人類為敵的,是人類先跟我們為敵的,要是每個人類都像他這樣對待我們動物的話,我們也會像對他的的方式一樣來對待你們人類

綠蒂亞:那我可以像他一樣跟你們玩嗎?

獅子:可以阿,要是你也可以在地上一起打滾的話 ^^

綠蒂亞:@@ ㄏㄏ

 鬃狗.jpg

綠蒂亞:鬃狗您好,我是綠蒂亞!

鬃狗:綠蒂亞?是什麼東西阿?可以拿來吃、來滾、來玩嗎?

綠蒂亞:我是人類啦!

鬃狗:人類!@@ 找我們做什麼?

綠蒂亞:可以談談 理查森嗎?

鬃狗:那個壞蛋,都不來看我們,偶爾才來跟我們玩一下就走了

綠蒂亞:那你們喜歡他嗎?

鬃狗:他還不錯啦!從來沒有人像他那麼笨,來學我們的動作,我們覺得他很滑稽,但是他還不錯啦,人不討厭

綠蒂亞:你們都跟他玩些什麼?

鬃狗:他會摸摸我們啦、抱抱、親親我們,幫我們梳梳毛,大部份是來一下,看我們陪我們一下子就走了

綠蒂亞:第一次看到他,你們就可以接納他?

鬃狗:因為他很滑稽阿,做跟我們一樣的動作,而且我看他很久了,覺得他很好笑,每次都做跟我們一樣的動作,我滿喜歡他的啦

綠蒂亞:你們可以接受他身上人類的味道嗎?

鬃狗:他身上有大自然的味道,他沒有人類的味道

綠蒂亞:希望人類怎麼跟你們相處嗎?

鬃狗:我們會跟人類保持距離,你們太可怕了

 

 


期待每個物種彼此之間都能互相了解、互相尊重,希望這一天可以早日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