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2.jpg 

在和公主第一次溝通的波折過後,綠蒂亞特別給我寫了一封很懇切的郵件:

 

 “跟你通完信後,我又和公主小聊了一下,牠很難過,牠的難過大於生氣,牠難過到哭了。牠說我沒有辦法想像,連牠的問題你們也是這麼處理。我可以理解你們的想法,可是牠沒有辦法理解,但是牠還是很愛妳們,所以牠萬般的無奈.........因為牠知道妳們不會改變。
動物都是非常的單純,單純的像個孩子,可是我們人類卻常常把自己的想法強壓在動物的身上,認為牠們應該可以理解、應該可以懂我們。可是不然,牠們的想法直接、不拐彎抹角、沒有心機、只有滿滿的愛心,我常常被牠們的想法和行動所感動和警惕著自己。

 

 我們人類常常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樣才是對的,可是在牠們的眼裏、內心裏很多事情跟我們的邏輯是非常的不一樣。動物溝通師的角色,只是把動物的想法真實的表達出來。我完全不加以修飾,因為我怕修飾了牠們的話,就沒有辦法表達出原意了,所以很多講出來的話都很直接,這是牠們動物朋友的個性。我不是通靈師,我無法預測。所以當動物不想講,或是說出和事實不符合的,我就沒辦法了,因為我還是要尊重牠們。但是可以確認的是,當動物會說出不符合事實的時候,一定是有原因的,必須抽絲剝繭才會知道原因,因為牠們也是有思想和情緒的。

 

 

我想經過這次的事情,對你們和公主來說,都是一種學習,或許可以靜下心來想想公主所說的話。公主現在已經沒有生氣了,牠說妳們的出發點是為了牠好,可是做法卻不盡理想。也謝謝你們讓我參予了你們的課題,我也學習到很多。公主所說的話,我會永遠記住。     

 

 謝謝!綠蒂亞”

 

 

 

 

我自己想通以後,再看這番話心裏就完全能夠瞭解和接受了。因此我給綠蒂亞寫了一封郵件:

 

 

“謝謝您的回復和建議。說實話,這兩天我在家裏自己也在做功課,我今天真的意識到可能上帝用這種方式告訴我要有單純的信心,因為這才是我們的本性,對我們是最好的。我抱歉一開始不能全然地信任您,但是現在我可以做到了,我家裏還有兩個寶貝:毛毛和豆豆,您還願意幫助我跟它們分別溝通嗎?”同時針對公主,我又請她幫我補充問幾個問題。我很感謝綠蒂亞不嫌麻煩地先後幫我溝通了好幾次,郵件溝通確實不太方便。

 

 

綠蒂亞很高興我的轉變,並告訴我“公主也跑來跟我說,她好高興,她說雖然這次的事情有些衝擊,但是她相信都是好的。”

 

 

 

 

下面是很有趣的跟公主的補充溝通:

 

1.       公主是不是比較喜歡爸爸?

公主:呵呵,是有一點比較喜歡爸爸啦,可是我也是很愛媽媽的

公主馬麻:為什麼她跟爸爸很親密,而且不喜歡看到我和爸爸太親密的樣子?

公主:唉呦……(一附被發現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因為我也想跟爸爸這麼好

公主馬麻:哈哈,爸爸現在對你比對我好哪

公主:哈哈  真的嘛!聽了真高興,哈哈

綠蒂亞:怎麼覺一附欠打屁屁的樣子,哈哈

 

 

2.       公主為什麼不喜歡接受別的狗狗來到自己家裏呢?

公主:我希望妳們可以專心在我的身上  (想獨享的感覺)

公主馬麻:以前有一隻流浪狗貝貝,她把我給人家準備的食物全部吃掉了。前幾天我曾經救過的一隻大狗狗小熊來家裏作客,她幾乎要咬人家。

公主:唉呦…….怎麼連這個也講啦……

綠蒂亞:哈哈 不好意思喔

公主:因為我吃醋ㄚ,所以…….才會這樣子  (一付知道自己錯了,但是又很難過的樣子)    (就像小孩子爭寵的感覺,很吃味喔)

 

 

3.       公主的乾媽Sherry非常非常疼愛她,她有什麼話要告訴乾媽的嗎?

公主:嗯  我也很喜歡她,她身上有香香的味道

綠蒂亞:那你有甚麼話要跟乾媽說的呢??

公主:請繼續愛我喔,我很喜歡你給我的愛

 

 

4.       公主喜歡自己的哥哥白雪嗎?

公主:說不出來喜歡還是不喜歡ㄟ

公主馬麻:歡迎白雪來家裏作客嗎?

公主:偶爾來可以拉,不要常來

公主馬麻:又是爭寵啦

綠蒂亞:對ㄚ,感覺就是這樣子

 

 

5.       如果我們要外出幾天,她喜歡我們把她放在誰家裏照顧比較好?還是都無所謂?我們從沒把她放到專門的寄養所,因為她會很恐懼,所以都是放在朋友家裏。

綠蒂亞:你喜歡去寄養所嗎??

公主:不喜歡,那邊味道好重,我不喜歡

綠蒂亞:那去媽媽的朋友家OK嗎??

公主:好像沒得選擇,只能這樣

公主馬麻:去白雪家好嗎? 

公主:好ㄚ、好ㄚ(很高興的樣子)

  

 

6.       公主很害怕洗澡嗎?很抱歉家裏沒有適當的場地和設施,我們只能每次送她去寵物店洗澡,但是她每次都好抗拒。

公主:我不喜歡洗澡

綠蒂亞:WHY??

公主:那個水和泡泡我都不喜歡,我怕弄到我的眼睛,就是整個都很不舒服

綠蒂亞:是水太強?

公主:嗯,太大,沖得很痛

公主馬麻:明白了,下次我讓她們水小一點,慢慢沖

公主:喔 好吧

綠蒂亞:喔喔

 

 

 

7.       還有,每次給公主上皮膚病的藥,她都會一直舔,舔完以後就會吐,腸胃不舒服,我們平時都會看著她不讓舔,但是夜裏她就自己悄悄舔,請幫忙告訴她這樣對她身體不好,請她克制一下自己,不要管那個藥的味道,可以嗎?

公主:嗯  我不喜歡那個味道,很難不管那個味道

綠蒂亞:那你可以不要偷舔嗎??

公主:我……..覺得好難,我會控制不住

綠蒂亞:那請儘量好嗎??因為真的對你身體不好

公主:好吧,我試看看

公主馬麻:乖哦

 

 

8.       另一個問題就是她不喜歡下雨天在草地便便,希望我們帶她去乾的地方,但是下雨天外面沒有乾的地方哦。而水泥地上她也不喜歡,是從來不肯便的,可以請您跟她溝通一下嗎,我想給她幾個選擇,她是願意克服一下在水泥地上便,還是我們給她穿上鞋她去草地便呢?

公主:好吧,我穿鞋好了

公主馬麻:那就穿鞋咯,說好了,乖

公主:喔……… (喔的很不甘願  哈哈)

 

溝通以後我驚奇地發現公主有一些細微的變化:


1、她的整個精神狀態活潑和自信了許多,和我的關係更親密了,以前她不太可能賴在我身邊看電視,也不喜歡我靠在她身上,但是現在她會在我身邊趴很久,我靠著她時她很享受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她比以前快樂好多。

2、舔藥水的情形獲得了改善。最近給她上了三次藥,她才吐一次;而以前每上一次藥幾乎第二天立刻就要吐一到兩次。我想她可能真的克制了不少。

 

通過和動物溝通我的收穫很大,除了能更加瞭解家中的動物,我自己內在的改變是最讓人開心的。我知道有些朋友不太相信與動物溝通這回事,如果他們本著這樣的態度去測試或挑溝通師的錯,我想可能會得出與我完全相反的結論,而且也許能找到一大堆“證據”。這就是佛家說的“一切唯心造”吧。有一個故事說有個人丟了一把斧子,懷疑是鄰居偷的,然後他觀察鄰居的時候,怎麼看怎麼覺得鄰居是個小偷。幾天後,他在自己家找到了斧子,再觀察鄰居的時候,怎麼看鄰居都是個好人。其實鄰居是什麼人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內心。我們要的世界就在自己心裏,而心是最最微妙和不可說的。同樣的人,同樣的事,以不同的心情對待,感受到的結果就完全不同。

 

我寫這些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且去證明也沒有多大意義。針對同一件事,你可以寫一篇50頁的論文證明A,別人也可以寫100頁的論文證明B。我想分享的就是自己的感受,而且很高興我能夠感知到一個單純、美麗、充滿愛與信任的世界。在這裏我也想再次感謝綠蒂亞,謝謝你幫我打開動物的心靈之門,讓我聽到它們真誠、智慧的心聲。

 

 


有關毛豆公主的文章:

轉載-和公主溝通的曲折經歷(上)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5915

轉載-享受美食、活在當下的豆豆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4652

轉載-喜歡自在的毛毛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3894

轉載-傾聽家中動物寶貝的心聲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