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af7b9t9df2dc96b3b4&690.jpg 

此篇文章為綠蒂亞諮詢的E-MAIL案子

感謝 作者:毛豆公主 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原文網址為: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5af7b90100rdap.html

 

和公主的溝通經歷了一些曲折。我想要和朋友們分享這一切是因為我從中學習到很多。這是我第一次請動物溝通師幫忙與動物溝通,說實話心裡有點沒底,老有一些疑問:這麼遠的距離,看著照片她真的可以準確溝通嗎?萬一說的不對,我照著溝通後的建議去做會不會反而傷害到動物呢?尤其是家裡的小龜,它們是我的“重點關注物件”,因為它們不太能表達自己的需求,中國也沒有太合格的研究龜的醫生,當它們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我都會特別緊張。狗狗還好,醫療方面比較成熟,而且公主很健康,因此公主可以說是被我拿來做“溝通試驗”的。我想著“如果公主溝通結果很好,那我就可以放心地請綠蒂亞幫忙和毛毛豆豆溝通了。”

  

因此,在給公主提的問題中,第一個問題就是用來“測試”的。下面是第一次溝通的問題和回答

 

1 這一世你有過怎樣的經歷?怎麼會到動物中心?之前的主人是什麼樣子的?他/她傷害過你嗎?

公主:他很愛我,我也很愛他,但是後來他發生了一些事情,沒辦法再養我了,他擔心他自己沒辦法好好照顧我,他希望有人可以照顧好我,但是他卻不知道,我願意跟在他身邊陪伴他,他沒有傷害過我,唯一傷害過我的就是遺棄了我!

綠蒂亞:那你生他的氣嗎??

公主:我不生他的氣

綠蒂亞:那你會想回到他身邊嗎?

公主:這個問題我沒想過……應該不會吧

綠蒂亞:那你是被遺棄以後馬上到動物中心的嗎??

公主:不是,我流浪了一陣子,沒有東西吃、沒有人理睬我,還有人拿石頭丟我

 

2 你會想念在動物中心的生活嗎?

公主:請不要再提這個問題了

(感覺公主對動物中心的生活很反感)

 

3 你最想念誰?

公主:我可以說他嗎??我以前的主人

綠蒂亞:WHY會想牠呢??

公主:雖然牠遺棄了我,但是我知道牠對我很捨不得,到現在他想到我都還會有愧疚

 

4 綠蒂亞:所以你會膽子小、怕人類是流浪那時候造成的嗎??

公主:可以這麼說

綠蒂亞:那為什麼特別怕小孩

公主:因為牠們會追我、拿棍子打我、拿石頭丟我

綠蒂亞:那要怎麼做你才會安心呢??

公主:我怕小孩,可以不要讓牠們離我太近嗎??

綠蒂亞:那除了你爸媽,其它的人類你都怕嗎??

公主:怕,我希望可以跟牠們保持距離

 

5 你對我們信任嗎?

公主:我非常信任他們

 

6 你最害怕什麼?

公主:天黑、暗暗的

 

7 你最喜歡的事情是什麼?

公主:在舒服的床上

 

8 請問你和我們過去有著怎樣的緣分?還記得嗎?

公主:我可以不說嗎??重要的是我們現在在一起了,以前不重要了

 

9 今生你的使命是什麼?

公主:我要學習勇敢

綠蒂亞:你要學習勇敢?

公主:是的,這是我的課題

綠蒂亞:喔喔 狗狗也有課題喔??

公主:是

綠蒂亞:每一隻狗都有課題嗎??

公主:不是,是我自己的課題

綠蒂亞:你選擇的嗎??

公主:對,我額外多選擇的,除了我自己的使命以外

 

10 為什麼你的皮膚病無法徹底治癒?

公主:我的心態吧!!

綠蒂亞:心態??

公主:不太願意認命,不太願意面對某些事情

綠蒂亞:可以說說是哪些事情嗎??

公主:不太想講

綠蒂亞:好的,不勉強你

 

11你喜歡吃什麼?

公主:可以的話我想要多吃一點大人的東西

綠蒂亞: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公主:喜歡

 

12 你對我們有什麼期望嗎?

公主:要愛對方,要更坦誠的對待對方

 

13 有什麼訊息要給我們?

公主:要愛對方,要更坦誠的對待對方

 

14 我們怎樣才能更好地照顧你?

公主:你們已經做的很好了,我很滿足了

 

15 你喜歡我們怎樣對你?

公主:愛我、疼我、可以的話多抱抱我

 

16 不喜歡我們做什麼?

公主:吵架,應該說爭執

 

17 為什麼一到下雨天草地濕了,你就不願意去草地上廁所呢?

公主:我不喜歡那種濕濕黏黏的感覺

綠蒂亞:這樣你要憋很久,你願意嘗試改變這種情況嗎?

公主:可以帶我去乾的地方嗎??

 

18 你喜歡家裡有兩隻龜嗎?

公主:不喜歡

綠蒂亞:為什麼?

公主:牠們長的怪怪的、硬硬的

綠蒂亞:你會怕她們的殼嗎??

公主:不會怕,就是覺得牠們怪怪的

 

19 你喜歡每天爬樓梯嗎?

公主:不能說喜歡,但是也不討厭,只是有時候不想爬

 

20 你最喜歡什麼運動?

公主:散散步就好了

綠蒂亞:那接球呢?

公主:那是你們喜歡,我陪著玩的

 

21請告訴她我和她爸爸都很愛她,我們希望她能夠健康長久地陪伴我們。

公主:恩  我知道

 

 

在上面的溝通中,第一個問題公主的回答顯然不對。因為我們很清楚,它是在動物中心出生的,這一世沒有被遺棄過。因此我回復綠蒂亞並質疑了這個問題。綠蒂亞再次和公主溝通後,答覆如下:

 

綠蒂亞:公主,怎麼會這樣子呢??

公主說:既然都不是真心誠意的,我那又何必說真話呢??我知道他們在做甚麼!!

綠蒂亞:公主,那你為什麼騙我呢??

公主說:因為我看不慣他們的態度,我要讓他們知道不能這樣子對別人

綠蒂亞:那我可以為你做甚麼??

公主說:實話實說

綠蒂亞:那公主想要說甚麼呢??

公主說:你們的不真誠,是你們一直以來的問題,這也是我最不喜歡的

    要坦誠的面對每一個人,包括自己的內心

公主說:綠蒂亞,我代我的主人跟你說對不起

綠蒂亞:沒關係,只要你們快樂,希望我幫妳們做甚麼都可以

    (感受到公主抱著我給我滿滿的愛和歉意)

 

 

看到這樣的回答,我不太能夠接受。我認為公主不會說我們不真誠,因為我們一向很尊重它,平時答應它的事情從來都會做到,就是不想讓它有“被騙”的感覺。我認為動物和小孩子一樣,都是不能夠欺騙的,公主怎麼會這樣說我呢?我安排一個小小的測試不過是為了確認溝通的結果準確而已啊,難道這樣也錯了嗎? 

 

接下來的兩天我處於很糾結的狀態。有時覺得動物溝通很不可信,有時又覺得公主是不是心眼兒太多,看我拿它做“試驗”,故意跟我為難(因為公主實在是一隻非常非常聰明和有頭腦的狗狗,如果它做出這樣的事,我也不會奇怪),所以偶爾我會訓它“是不是你故意騙我的?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都是因為你,不好好回答問題,害得媽媽不敢再跟毛毛豆豆溝通了!”

  

然後,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這件事促使我冷靜下來,好好反省自己。公主莫名其妙地在這兩天裡連續吐了四次。狗狗平時偶爾吐很正常,公主在兩種情況下會吐:第一,給它上完皮膚病的藥,它一般第二天就會吐,因為忍不住要舔藥水;第二,吃了葷食或不乾淨的東西。但是這一次公主吐很反常,因為它沒有吃不乾淨的東西,這段時間也沒有給它上藥。以前即使吐,最多也就吐兩次,這一次卻連續吐那麼多,夜裡都聽見它吐的聲音。我看看公主的臉,它很鬱悶很鬱悶的樣子,是不是我誤解它,讓它傷心了呢? 

 

讓自己平靜下來以後再看第一次溝通的內容。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有問題。絕大部分動物都是很單純的,它們不喜歡被人類捉弄或欺騙。如果我是公主,當我知道爸爸媽媽要和自己溝通,我一定很開心,而我被問的第一個問題卻很莫名其妙,“你們明明知道我的身世,卻還來問這個問題,你們到底想要做什麼呢?”動物是有一些人類沒有的超能力,但它們不是萬能的,有時也無法瞭解人類複雜的思想和動機。我怎麼能苛求公主瞭解我為了測試準確而拿它做試驗呢?和動物溝通就要和它們一樣單純,充滿愛與信任,不然怎麼會成功呢?

  

我很感謝一位博友的幫助。她曾多次通過動物靈媒和家裡的動物溝通。我問了她這個問題,她回答說:“如果我們抱著不信任、想要找出漏洞的態度去諮詢,也會影響過程。有時動物還會故意開玩笑騙人,或者象人一樣言不由衷,這是我多次遇到的經驗。總之,選定一個靈媒最好就信任她,她只是轉達動物說的話而已。我第一次向靈媒諮詢的時候也是這樣,感覺說的完全不對。但我決定完全的信任她,不再懷疑。結果在後來的多次溝通中,自然就得到了一些讓我驚奇的驗證。” 

 

她的話讓我的心結突然打開了。難怪公主連續兩次告訴我們要“更坦誠地對待對方”。我們來這個世界都是為了學習功課,我不喜歡這個世界的爾虞我詐和精明世故,那麼我自己為什麼還要抓住這方面的品質不放呢?公主不正是在告訴我,要回歸童真、彼此信任嗎?而我做任何事情,還是頭腦的積習在作怪,上來先不信任,要測試以後才能相信。上帝正是透過公主在提醒我“要有信心,象孩子一樣。” 

 

醒悟到這些讓我突然很輕鬆,原來“單純”與“信任”,直接就可以帶來“喜悅”,好像丟掉了一個沉重的包袱一樣。我們的靈性成長就是為了返璞歸真,而在這個世界生活生存的法則讓我們離這個目標越來越遠,為了 “不吃虧”、 “不上當”,我們忘記了自己最最寶貴的、天性本來就有的許多品質。中國古人真智慧,“吃虧是福”這句話充分說明了一個道理:如果一個人因為單純的信任而在物質方面“吃了虧”,其實他/她的靈性反而獲得的更多,這一切不是無常的物質所能比擬的。 

 

我認真地看公主回答的其它問題,發現了一些有意思的內容。我和公主的爸爸很少吵架,大部分時候就是“爭執”,一定要爭出誰對誰錯,公主的回答真準確!我一直以為公主最喜歡玩兒球,看到它的回答,我突然想到最早訓練公主玩兒球的時候,只要它按要求把球撿回來或者叼住,我們都會獎勵它並且歡呼叫好,它一定是因為這些理解成我們喜歡和它玩兒球,原來它不過是在“陪我們玩兒”而已。通過溝通,我們真的對公主多了很多瞭解。 

 

心結打開以後再次溝通,公主又對我們說了些什麼呢?且聽下回分解。

 

  

 

有關毛豆公主的文章:

轉載-和公主溝通的曲折經歷(下)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54754

轉載-享受美食、活在當下的豆豆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4652

轉載-喜歡自在的毛毛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3894

轉載-傾聽家中動物寶貝的心聲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