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af7b9t9daac01b6d63&690.jpg
此篇文章為綠蒂亞諮詢的E-MAIL案子
感謝 作者:毛豆公主 願意分享此篇文章給大家
原文網址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5af7b90100r74t.html


看到豆豆的溝通結果,我樂了半天,這孩子以前的事情通通忘掉了,未來的事情通通不想,真是不折不扣的活在當下。選了一張以前的照片,因為吃相太有特色了,現在長大好多,剛來的時候比毛毛小很多,現在已經長得比毛毛還大了。
 


1. 你有多大年齡了?出生在哪裡?
豆豆:應該有6-7歲吧,我不知道ㄟ
 


2.來我家之前你的生活狀況是怎樣的?在哪裡生活過?那時的生活好嗎?
豆豆:記不得了
 


3.你是被人從野外抓來的還是在人類家庭裡出生的呢?
4.如果你曾經在野外生活過,你會不喜歡現在這樣而想念以前的生活嗎?

綠蒂亞:牠那時分不出來野外和家裡的區別喔
 


5.你喜歡和我們在一起嗎?對現在的生活感到滿意或有什麼不足嗎?
6.你為什麼那麼不愛運動呢?這樣身體會不好,你比較缺鈣,要是像毛毛那樣經常運動,腿就會比較有力量,你願意改變嗎?

豆豆:喜歡,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動
綠蒂亞:WHY??不喜歡動很奇怪ㄟ
豆豆:可是我覺得不會ㄚ
綠蒂亞:@@,那你願意多動點嗎??
豆豆:一定要嗎??
綠蒂亞:多動對你身體比較好ㄚ,不然太胖了,到時候你會走不動喔,知道嗎??
豆豆:這樣喔,感覺好嚇人喔
綠蒂亞:是挺嚇人的,不過是事實ㄚ,那你願意多動點嗎??
豆豆:好吧,就一點喔
豆豆馬麻:哈哈,太可愛了,不過真的要多動一點?
豆豆:知道了………
綠蒂亞:@.@”(我有被打敗的感覺…..哈哈)
 


7.你現在身體哪裡有什麼不舒服嗎?
豆豆:不舒服喔,好像沒有
 


8.你為什麼總咬自己的左前肢?
綠蒂亞:你的腳有問題嗎??
豆豆:沒有
綠蒂亞:那你WHY咬自己左邊的前腳??
豆豆:我也不知道ㄚ,就有時候會想要咬
綠蒂亞:@@ 會癢嗎??
豆豆:不會
綠蒂亞:不會那WHY要咬呢??
豆豆:我也不知道ㄟ,就不自覺會想咬
綠蒂亞:@@………..
 


9.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豆豆:CC  都蠻喜歡吃的
豆豆馬麻:哈哈,她真是這樣,什麼都喜歡吃
 


10.需要我為你做什麼嗎?

豆豆:不要特別為我做甚麼,不然我會覺得很煩
我怎樣才能更好地照顧你?
豆豆:我有吃飽,其它讓我隨意就好了
 


11.夏天我應該每天喂你還是隔一天一次比較好?
豆豆:我想要每天吃ㄟ
豆豆馬麻:寶貝,每天吃那也要每天動才可以哦,我可以每天喂你,不過為了不讓你太重爬不動,每天的量可能要少一點哦
豆豆:可以
 


12.我目前給你的食物你覺得還可以嗎?
豆豆:可以,有點太少
綠蒂亞:太少??
豆豆:就是在多一點點啦  ^_____^
豆豆馬麻:哇,我知道你超能吃,就目前的量你已經太重啦,長得比毛毛快好多,都已經爬不動了,看你走路好費勁哦
豆豆:呵呵 是有一點小辛苦啦
綠蒂亞:那還吃那麼多….然後還都不動@@
 
 
 
13.冬天像現在這樣三天喂一次可以嗎?
冬天你喜歡冬眠還是像今年這樣給你加溫繼續吃東西?
豆豆:可以,加溫好
豆豆馬麻:好的,我知道了
 


14.你喜歡夏天我帶你出去走走嗎?
豆豆:不是很喜歡
豆豆馬麻:懶丫頭,就是不愛動
 


15.你喜歡家裡的狗狗嗎?
豆豆:不會很喜歡,我不想靠近
豆豆馬麻:好的,我不讓她靠近你
豆豆:謝謝
 


16.你喜歡毛毛嗎?會想念他嗎?
豆豆:還好,不會很想
 


17.你平時感到寂寞嗎?
豆豆:我還好
 


18.你是否想念自由的生活?而非現在這樣?雖然我現在知道不應該把你養在家裡,你原本屬於大自然,但是如果現在放你出去,你是無法生活下去的,這些你瞭解嗎?
豆豆:我不會想ㄟ,我覺得這樣OK
 


19.由於我的失誤沒有把你的寶寶孵化出來非常對不起,我難過內疚了很久。你知道你的寶寶現在天堂還是什麼地方?他/她會怪我嗎?
豆豆:過去了就不要再提起了,你怎麼還念念不忘
豆豆馬麻:好的
 


20.今後我不想讓你再生蛋了,你身體受不了,這個你同意嗎?
豆豆:可以的
 


21.你和毛毛平時要分開,因為一見面它就很想跟你生寶寶,你能諒解這樣安排嗎?
豆豆:沒關係
 


22.動物會知道自己這一世能有多長的生命嗎?你知道自己的壽命嗎?
豆豆:我不想知道,所以從來不會把注意力放在這上面
 


23.你記得我們以前有過怎樣的緣分嗎?
豆豆:我不記得了
 


24.這一世你的使命是什麼呢?
豆豆:沒甚麼特別的使命
 


25.你對我們有什麼期望?
26.有什麼話要告訴我嗎?

豆豆:
不要擔心想太多,你過度擔心了,
很多時候我覺得挺好的,你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擔心呢?
這樣子太緊張了吧
放輕鬆拉
你要學會放輕鬆
什麼都很好、很棒的
不要擔心太多、想太多
那沒有意義的
像我就不擔心
豆豆馬麻:哈哈,你真的挺棒的
豆豆:對ㄚ
 


27.我們非常非常地愛你,一定要記得哦。
豆豆:好  知道了
 


28.對居住環境滿意嗎? 想要些什麼? (豆豆住在一個有加溫設備的木箱裡, 夏天就住浴缸, 為了不讓毛毛"騷擾"她)
豆豆:就這樣吧

 

 

 

 

 

有關毛豆公主的文章:

轉載-和公主溝通的曲折經歷(下)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54754

轉載-和公主溝通的曲折經歷(上)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5915

轉載-喜歡自在的毛毛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3894

轉載-傾聽家中動物寶貝的心聲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54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