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jpg 

生意盎然的亞馬遜雨林堪稱是「地球的肺」。不過地球暖化嚴重,加上人類濫墾濫伐,卻讓亞馬遜雨林快要喘不過氣。

亞馬遜雨林在2005年歷經百年首見的大旱災之後,科學家發現,亞馬遜嚴重受創,不但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變差,還反過來排放了大量的溫室氣體。

里茲大學教授菲利普說,「基本上我們認為這個生態系統已經從每年吸收5億噸二氧化碳,這是2005年前的數據,到現在它反過來,在那一年排放10億噸二氧化碳,這是很大的衝擊。」

imageNYET18804062259.jpg 

綠蒂亞特別拜訪了亞馬遜雨林裡的森林守護神、河流女神、棉冠獠狨(Cotton-Top Tamarin)、食蟻獸,

 希望透過他們的敘述,讓大家更了解那裡發生的事


森林守護神

(亞馬遜雨林因為面積太大了,所以有好幾個森林守護神在分區掌管,祂們顯現的是很巨大的樹木形象)

  

森林守護神:綠蒂亞,我會盡我的能力來回答妳!樹木有著淨化的功能,這個最基本的妳們都知道了,

樹木也會發出一種能量磁場,來保護這個地球,當雨林的面積越廣的時候,這個保護的磁場就越強,但是現在這個保護層已經破掉了,

因為有很多的樹木都被砍掉了。對於這個現象,我們無法做什麼,所以我們感覺很無助、很無奈!

我們的長老有在開會,討論要怎麼應對,但結論似乎只能這樣---我們無法做什麼!

面對人類的貪心、砍伐時的暴力,我們覺得很難過、也很無助,完全不知道怎麼跟人類說我們樹木的重要性,

面對這樣的結果,我們只能默默承受,我不知道人類到底還要什麼?還要從我們身上奪取什麼?

我們樹木的功能非常強大,不只是妳們外表看到的吸收二氧化碳CO2而已,不是這麼單純而已!

我們會發出一種共鳴(共振),來修復大自然受傷的能量,大家會一起集體來修復這個地球。

但我們現在的力量已經被削弱很多了,樹木被砍伐的數目越來越多,而且還一直在增加中………

 當我們的數量減少了,修復的力量就幾乎完全沒了!

我不懂這樣子做對人類有何意義?把我們樹木都砍光了,拿樹木去換ㄧ些東西,有比讓地球活下去還重要嗎?

沒有了樹木,失去了樹木的保護力量,我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大家的內心都很沉重,因為砍伐所面臨的是人性的問題,我們很想做些事情,但我們很無助、很無力!

  

綠蒂亞:樹木是怎麼進化的?

森林守護神:每棵樹木都有存在的時間,假設可以活500年的話,那麼順利待完這段時間,就會進化到下一個階段,到更高一點去繼續進化

綠蒂亞:人類的砍伐會對你們造成怎樣的影響?

森林守護神:要是不幸被砍掉的話,不能算是失敗!但是需要重來。如果只活50年就被人類砍掉,那麼這50年的經驗不會浪費掉,只是無法繼續進化,必須再下來地球,重新從一顆樹木幼苗開始

綠蒂亞:是不是連建造房子、製造紙張,所需要的砍伐都要盡量避免?

森林守護神:妳們人類所擁有的還不夠嗎?妳們所擁有的已經夠妳們人類百分之百使用了。妳們目前所截取的,全部都是貪婪!99.999999 %都是貪婪!不是不夠,全部都是貪婪!人類的物質享受已經夠好了,不應該再這麼貪婪

綠蒂亞:有什麼話要對人類說的嗎?

森林守護神:希望把我跟妳所說的,轉告給所有的人類知道!現在雨林樹木的減少  對我們樹木、地球以及妳們人類,都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傷害我們就是傷害妳們人類自己,不單單只是妳們表面所看到的那麼簡單


 

河流的女神

(祂所顯現的是體態婀娜多姿的女神)

 

綠蒂亞:森林大量砍伐對河流的影響?

水神:妳問我就對了啦! (很熱情的女神喔!很有巴西森巴的味道)

大量砍伐樹木會造成溪水的暴漲!當雨水下來的時候,本來土壤是可以涵養水的,這都是因為有樹木的關係。

但現在樹木都沒了,所以只要一下雨,水就會直接整片流到河裡面,自然溪水就暴漲了!


綠蒂亞: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其他的影響嗎?

水神:這樣的影響還不夠嗎?

 

 

綠蒂亞:有要對人類說的嗎?

水神:貪婪的人類阿~~~~~妳們人類這樣一直做下去,接下來只能自己看著辦了 (承受報應、後果)

 

 

棉冠獠狨(Cotton-Top Tamarin)

 

animal_noonan11503.jpg 

棉冠獠狨:要訪問我喔?那要給我好吃的喔!

綠蒂亞:砍伐樹木對你們動物的影響?

棉冠獠狨:可以玩的地方越來越少了,生活空間越來越擁擠,食物相對的也變少了

綠蒂亞:會擔心嗎?

棉冠獠狨:沒有辦法多做什麼來改變阿!就已經發生了,變成這樣了 (無奈、逆來順受的感覺)

綠蒂亞:想對人類說什麼嗎?

棉冠獠狨:請給我們一個安靜的生活,不要再來打擾我們了!我們也沒去吵妳們阿,搞不懂妳們人類再想什麼?人類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

綠蒂亞:有聽過其他物種相繼離開的事嗎?

棉冠獠狨:或許這是一種解脫吧,可以離開這裡!因為接下來並不樂觀

綠蒂亞:有感覺氣候的變化嗎?

棉冠獠狨:不像以前那麼舒服!熱的時候熱的要死,冷又冷的要命,氣候變得很奇怪,以前沒有碰過這種情形

綠蒂亞:樹木被大量砍伐,對無形層面的影響---像是保護的力量---覺得有改變嗎?

棉冠獠狨:保護的力量變弱了,本來生活在這裡是不需要擔心太多的,可以無憂無慮。但現在沒辦法了!

本來生活在雨林裡的所有物種都可以和平相處的,保護力量消減以後,有些物種變的比較奇怪,

以前不會互相防備猜疑的,現在都會需要提防對方,這是最大的改變,沒辦法像以前那麼安穩的生活了

 

綠蒂亞:有沒有想對人類說的?
棉冠獠狨:(嘆了一口氣,很無奈、無言)

 

 

食蟻獸

 

1.jpg 

 綠蒂亞:HELLO,你住在哪裡?

食蟻獸:我比較喜歡潮濕的地方,森林裡面類似山洞的環境

綠蒂亞:砍伐樹木對你們的影響?

食蟻獸:對我的影響沒那麼大,但造成了同伴之間的恐慌,大家都很害怕,擔憂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我會常常更換地方,所以對我沒差,但我感受最大的是不安定、不穩定,而這種氣氛會縮短我們動物的壽命。

不安定、不穩定的氣氛也會影響動物的性情,有的會變的比較自私,因而去傷害其他動物,最大的問題就在這裡,

連動物的性情都大變了,外在的改變就更不用說了

 

綠蒂亞:有沒想要跟人類說的?

食蟻獸:我們自然界唯一能做的就是承受,妳們人類有真的想過我們的處境嗎?

我們不是附屬的,我們跟妳們人類同樣都在這片土地上,我們也是地球的一份子,我們並不是次等的,我們跟妳們人類一樣的珍貴!

是因為妳們的偏差,做出了傷害我們、傷害地球的事情,導致我們必須第一個承受這種影響,這是妳們想都不會想到的,

我們很願意替妳們人類承受這些,但前提是妳們必須要考慮到我們,而不是只有自私的想到妳們人類自己的利益而已。

對我們來說,妳們人類並沒有比較高貴,我們跟妳們是一樣的,希望妳們可以了解這一點。

而當妳們可以了解這一點之後,妳們人類就會變得不一樣了,而在了解之前,妳們所做的都只是傷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