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1.jpg 

青青爸爸:青青飛出去不見了!我們在山上朋友家,她對這裡人生地不熟的,你幫我問問看她在哪裡?

綠蒂亞: @@”三條線ing,我幫你問問看喔

 

綠蒂亞:她也不是很清楚知道她在哪裡耶 @@,她說要去找小紫,結果飛了一段距離之後,沒找到,也不知道怎麼回來了,她又緊張又累,目前正在休息當中

 (小紫是另一個朋友養的鳥,那天青青一看到他,很熱情,倒是讓小紫有點吃不消)

 青青2.jpg

 青青爸爸:知道青青的位置嗎?

綠蒂亞:青青說她不知道。我問一下青青棲息的樹木好了……

綠蒂亞:樹木你好,我是人類綠蒂亞,你可以幫我們,幫青青回到主人那裡嗎?

樹木:竟然還有人類願意幫助動物喔!讓我有點驚訝!我們當然願意幫助青青回到主人那裡,只是她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青青是一隻家鳥,主人收養前,已經被前主人關在籠子中好幾年了,這段旅程對她而言是太吃力了)

 

綠蒂亞:那你可以跟青青講說飛回去山上那棟白色的房子的路嗎?

樹木:恩 我正在跟其他樹木討論,會告知她飛行的方向,也會順便提醒她要注意哪些事項,避開些天敵、危險之類的…

綠蒂亞:真是謝謝你喔!

 

~~~~過一陣子之後,青青還是沒回到主人那邊

 

綠蒂亞:青青妳在哪裡?

青青:我也不知道 @@ ,我好累喔

綠蒂亞:可以聽到你爸爸叫你的聲音嗎?  (綠蒂亞有請青青爸爸一面找一面叫青青)

青青:聽不到內 (青青急的都哭了)

綠蒂亞:看來只能再度求助樹木了……請問樹木,你們是在哪邊阿?

樹木:青青這丫頭是飛不動了,她累垮了,也受到驚嚇了!我也不曉的怎麼跟你說我們的位置……只能說這裡有幾棟房子,我們是在房子對面的森林裡

綠蒂亞:那怎麼辦?是否可以感應到他主人?跟你們距離近嗎?

樹木:恩 他們在比較山下的位置喔

綠蒂亞:好,我請青青爸爸往山上方向找找看

 

這宛若一項超級特搜任務! 要找到青青,真是不簡單,只能根據樹木提供的線索一面找一面叫青青的名字了,看她是否有回應…… 而隨著天色漸漸變暗,大家的心也越來越著急,要是沒找到的話,青青這隻家鳥 撐的過山上酷寒的夜晚嗎?

 

~~~~~又過了好一陣子之後,借助GOOGLE地圖的幫忙,加上樹木提供的資料,慢慢將確實的位置鎖定了~~~~~青青目前似乎在XX路上,那裡有一個小湖,還有幾棟房子在那裡~~~這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而青青爸爸也很快的抵達了那個地點,但這時候天色也漸漸變黑了

 

青青爸爸:青青…青青…

綠蒂亞:青青說她聽到你的聲音了!太好了

青青爸爸:我也聽到她的聲音了,可以請她飛過來嗎?

綠蒂亞:恩 她體力透支了,又驚嚇過度,一直在發抖內 @@ 她說她無法飛過去,她一直在哭

 

眼看著就差這麼最後一歩,可憐的丫頭青青此刻卻還是黏在那棵樹上,真是讓人又心疼又著急,綠蒂亞只好再度求助樹木,請他們幫助青青緩和她的情緒,讓她不要太害怕,先穩定下來……過了一陣子,在樹木們的幫助之下,青青有稍微好些了,但因為實在沒體力了,青青只能緩緩前進,一步一步往前跳………

 

青青爸爸:怎麼辦,都等了一陣子了,青青還是沒過來內,似乎停在半路某個地方了

綠蒂亞:@@  她很害怕,走了一半之後,前面似乎有一個東西很有威脅性,她不敢過去

綠蒂亞:我問一下樹木看看那是什麼東西…

樹木:那是一大片濃密的樹木而以啦,沒有危險,但是天色變暗了,青青覺得是一個人張開手,很具威脅性,所以她很害怕

綠蒂亞:青青不要怕,趕快過去爸爸那裡,就快到了,不要怕,一鼓作氣飛過去就好了

青青:我不行了,我沒力了!我好怕,可以請爸爸過來接我嗎?爸爸會罵我不乖亂跑嗎? 早知道就不應該出來玩…… (青青一直哭一直哭)

 

(真是讓人心疼,驚嚇過度又體力透支,還自言自語怕爸爸罵……很像自認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擔心受罵,殊不知爸爸哪裡捨的罵她,疼愛都來不及了)

 

綠蒂亞:青青爸爸,你可以過去接她嗎?

青青爸爸:我這裡也很難過去,沒有路,天黑又看不到

 

最後青青爸爸克服萬難,冒險前進,終於來到那棵樹下,但青青還是無法動彈,因為樹滿高的,爸爸只好慢慢爬上去,一面爬上去一面跟綠蒂亞一支一支確認青青停靠的分支,但青青的情況越來越不妙了,牠的身體一直在發燒,又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再也感應不到青青了,樹木也說不用再找了,青青已經走了~~~~~@@@   真是晴天霹靂,就差那麼一點點,從此天人永隔,心都崩潰了

 

  ~~~~~~~~~~

 

綠蒂亞:昨晚徹夜難眠,今天我又哭了一早上,我好自責好難過,覺得自己沒有幫到你,青青倒是還好,她沒有放不下,倒是我放不下!那天一整個下午都跟著她的脈動在呼吸,她的緊張、擔心、害怕、大哭、驚慌失措、不安、發抖.......我都感受著,一直到晚上她發燒了...我也跟著發燒,到最後我感受不到她了,那些感覺都不見了,那個時候我知道她走了。青青她跟我說「她以為她自己撐得過這一劫的,可是沒有想到還是撐不過」  不過替她高興的是

她沒有放不下,她還說她會回去看你一眼

 

青青爸爸:很謝謝你!我知道你盡力了。那天我要把她從籠子放出來的時候,有一個聲音阻止我,但是我沒有聽,這讓我很自責。可是我知道如果那天沒放她出來,她一直在籠子,我也會捨不得

綠蒂亞:看來一切都是註定好了的

青青爸爸:所以她的時間到了?

綠蒂亞:是的,是她的劫數,而且她自己也事先知道

青青爸爸:她還會再來嗎?

綠蒂亞:不會

青青爸爸:她有什麼話跟我說嗎?

綠蒂亞:她很高興跟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你很照顧她,也一直順著她

青青爸爸:我是很捨不得那天她走之前受那麼多苦,也難過了很久

綠蒂亞:我也是難過了好久,不過她比我們都還要勇敢,她走了就放下了,所以我們不能一直沉浸在難過的心情

青青爸爸:恩恩

綠蒂亞:她說你要照顧好自己,她很愛你,她對你真是滿滿的愛

青青爸爸:其實我一直不怎麼照顧自己

綠蒂亞:對ㄚ 她知道

青青爸爸:一工作就忘了一切,我很感激她的愛

綠蒂亞:她給你一個擁抱

青青爸爸:我也給她一個擁抱

綠蒂亞:她說她放心了,她可以放心休息了

青青爸爸:她在天堂嗎?動物的天堂?

綠蒂亞:她說可以這麼說,但不是所謂動物的天堂

青青爸爸:那是什麼天堂呢?

綠蒂亞:她是說她們這種形體的一個地方,像天堂

青青爸爸:所以她現在是天使的形態囉?

綠蒂亞:她沒有天使那麼的高,但是應該差不多

青青爸爸:她會在那裡幫助地球現在的情況嗎?

綠蒂亞:她說會有人幫,現在她必須先修息一下

青青爸爸:所以她此生的使命已經完成了?

綠蒂亞:她說不能算完成,不過有做到了

青青爸爸:她的使命是什麼?

綠蒂亞:讓你們看見  愛的本質

青青爸爸:mm我有學到很多

綠蒂亞:她說你最後的努力,讓她很感動

青青爸爸:但是我覺得對於愛的本質,我永遠學不完

綠蒂亞:她說這是當然的,不過有再進步了

青青爸爸:我會繼續加油滴!感謝她!

綠蒂亞:在青青身上也讓我學到好多,真感謝她

青青爸爸:是啊,很感謝她

綠蒂亞:她真的很棒,難怪我那麼喜歡她

青青爸爸:是啊,大家聽到她的事,都很感動

綠蒂亞:她的愛真的滿滿的散發出來,讓人家看到了愛的本質

青青爸爸:真的是這樣

綠蒂亞:我們要學的真的太多了,好感動

 

綠蒂亞:你知道嗎?連樹木都說 你們竟然為了一隻鳥,可以這樣子找她!沒有人類會願意這麼做的

青青爸爸:很不好意思傷了一些樹枝,要跟他們道歉

綠蒂亞:恩他們很願意,他們說沒關係

青青爸爸:後來真是急了,只好直接折了

綠蒂亞:他們可以理解,所以不怪我們

青青爸爸:感謝他們

綠蒂亞:最棒的是他們發動其他的樹,一起保護青青

青青爸爸:哇

綠蒂亞:還告訴青青哪些危險要小心躲,所以讓我好感動

青青爸爸:真是好感人

 

 

青青雖然走了,但她留給我們的印象是那麼的美好,充滿了愛的本質,青青妳的逝去會引領更多的人們來愛護動物、愛護這個地球家園的,青青我愛妳!

 

 

PS.

搜尋走失動物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除了動物本身是否具有位置概念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都會影響,而且要花很多的時間,所以目前不提供這項服務喔

 

 

有關青青的文章:
青青 我的愛
http://castelnou.pixnet.net/blog/post/27131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