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有一位專業的漁夫,放生了「自投羅網」的大白鯊 (因野生動物保護法禁止捕撈鯊魚),但沒想到從那時開始,這隻鯊魚竟展開了每天「追求」漁夫的日子,不管漁夫是搭船或是划小艇出海,總是能看到這隻熱情鯊魚的蹤影。

據了解,對於這隻總是跟在船後、嚇跑附近所有魚的鯊魚,漁夫一開始原不知該拿牠如何是好,直到有一次鯊魚直接游到他面前要「摸摸」,並凝視著他露齒大笑,甚至還興奮地拍打起水花時,才真的證明了不僅「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就連魚也懂得感激之情。」


0.gif
 5.gif
 
綠蒂亞跟這隻鯊魚溝通了一下,知道牠是母的,大概有5歲,成年了,沒有名字


綠蒂亞:鯊魚太太,妳怎麼會一直跟在這個魚夫後面呢?


鯊魚:我太愛他了,很感激他救了我,想為他做些事情,他不像我聽說的人類那樣子可怕,我想要這樣子感謝他

綠蒂亞:會跟一輩子嗎?

鯊魚:假如他願意的話,我願意!

綠蒂亞:其他魚類都會有這種報恩行為嗎?

鯊魚:會ㄚ,只是每一種的表現方式不一樣

綠蒂亞:妳聽說的人類是如何?

鯊魚:我聽說的人類ㄚ,會殺我們的同伴,會為了要拿我們身上的東西殺我們,你們人類怎麼那麼奇怪,這那有甚麼好吃的?

 


鯊魚:我有許過願望,要是有人類救我,一定會回報

綠蒂亞:妳知道以後會遇到危險嗎?

鯊魚:看到人類就是危險ㄚ!我們都在傳  只要被人類抓到,就回不來了,就算回來了,也是沒多久就死了@@,所以這次我算是死了逃生,我非常的感恩,我的命是他救的

 

綠蒂亞:那妳被抓時 跟 被救時的心情如何?

鯊魚:被抓的時候想ㄚ~~我怎麼會這樣子,這樣子就被抓了,我想出去,我不想被你們人類殺害,我嚇死了,我等著被殺,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媽?@@@@

鯊魚:而被救的時候~~我真不感相信,真是太神奇、太驚訝了,他竟然願意放我走,竟然跟我聽說的人類不一樣,所以我真的太愛他了,我願意跟著他,報答他,我真的很感謝他!

 

 

綠蒂亞:除了人類之外,會害怕別的事情嗎?

鯊魚:恩恩,害怕活不下去吧

綠蒂亞:WHY?

鯊魚:能去的地方越來越少了,能吃的魚也越來越少了,我只知道有些地方不能去了,那些地方去了我會很不舒服,會沒有呼吸,會沒有力氣游出來

綠蒂亞:水流的方向有改變嗎?

鯊魚: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去過的地方,現在游過去會走不到,會變成另一個地方,所以現在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去到另一個地方

綠蒂亞:有聽說一些物種沒了嗎?

鯊魚:很多生物都不見了,像那些長的很奇怪的物種都不見了,壓力太大,大家生活的很辛苦

綠蒂亞:偶爾有報導說鯊魚攻擊人類,這是真的嗎?妳們會攻擊人類嗎?

鯊魚:我偶爾有聽說我們鯊魚會攻擊人類

綠蒂亞:@@WHY?

鯊魚:我們有一些同伴,專門攻擊人類,牠們就像是警察,會保護同伴,人類太壞了,所以她們要保護鯊魚的安全,但不是每隻都會攻擊人類的,有的嚇都嚇死了

綠蒂亞:這些會攻擊人類的鯊魚,是自願的嗎?還是被挑選出來的?

鯊魚:有的是自願的,也有被挑的

綠蒂亞:可是幹嘛攻擊無辜的人呢?這樣不是更敵對了嗎?

鯊魚:牠們都瘋了,和你們人類一樣,都瘋了!拼命的殺對方,我也不喜歡這樣,但是這是你們人類先開始的

(這個訊息真是讓人有點驚訝,後面鯊魚奶奶還有更詳細的解釋喔!)

 


綠蒂亞:鯊魚裡面有長老嗎?

鯊魚:我問一下喔~~~~牠們沒人要跟妳們說話耶

綠蒂亞:@@

鯊魚:我再去說說看~~~~~我拜託了一位長老跟妳說說話,要對她有禮貌一點喔,長老不想讓妳們知道名子,所以就叫她鯊魚奶奶好了


鯊魚奶奶:到底甚麼事情一定要找我們呢? 你們人類會想要知道我們?

綠蒂亞:您好,我們想讓更多人類了解妳們,不會對妳們有敵意,也想讓人類更知道動物的世界,知道所有物種都是很好的

鯊魚奶奶:好吧!妳想知道甚麼?問吧!我只能告訴妳我知道的
(鯊魚奶奶很有威嚴的樣子~~~)

 


綠蒂亞:目前環境的變化,海洋世界都變成什麼樣子了?

鯊魚奶奶:變的都不太能生活了,生活的很辛苦,跟你們人類有很大的關係,

綠蒂亞:可以進一步解釋嗎?

鯊魚奶奶:你們不愛護這個世界、這個地球、這個海洋,很大量的破壞我們住的地方,你們使用過度了,你們太貪心了

綠蒂亞:那要怎麼做,才可以改變現狀?

鯊魚奶奶:不要再殺任何的物種了!你們人類只有做到這個,才能改變目前的環境。我們海洋生物每天都在承受你們的影響,不單只是環境的影響,還有一些看不到的壓力,我們都在承受

 

 

綠蒂亞:可以談談鯊魚的使命嗎?

鯊魚奶奶:我們就是保衛海洋的戰士!但是你們人類對我們的迫害,讓我們很多的鯊魚變了性,牠們受到你們的影響,而變的殘暴,變得跟你們一樣。我們本來就比較兇悍,但是我們的兇悍是為了保衛這個海洋,不是為了和人類互相殘殺,現在卻演變成這樣子!

綠蒂亞:會有一天會變好的,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

鯊魚奶奶:恩  希望有那一天!

 

 

綠蒂亞:可以談一談食物鏈嗎?鯊魚的身體構造是不是只能吃肉?

鯊魚奶奶:可以這麼說,吃小魚是我們維持生命的一個方式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活到所有物種都吃素的那一天!

綠蒂亞:大大的擁抱~~最後有沒有話想對人類說的?或是對未來世界的有何願景與希望?

鯊魚奶奶:我們深受人類的影響,我們承受著你們所做的後果,這都不是我們想看到的,請試著不要再殺我們了,我們是為了捍衛這一片海洋而活著,請讓我們有生存的空間,我們都在盡我們的所能,保衛我們生存的空間

綠蒂亞:我們會轉達讓人類知道的!

鯊魚奶奶:謝謝妳們的愛心

 

 

很多的好萊塢鯊魚電影加大了我們對鯊魚的成見,

認為她們殺人,是壞蛋等等,但從她們鯊魚的角度來看,

我們也了解到有些鯊魚會變壞,是受到人類氣氛的影響,

所以地球要變好,人類應該先以身作則,不要再殺害任何的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