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n.jpg  

拉布拉多犬天生個性溫和、活潑、沒有攻擊性,並且智能高,
是適合被選作導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跟黃金獵犬、哈士奇並列三大無攻擊性犬類之一。

 

Heaven馬麻:Heaven是我先生帶回來的,所以牠有很多事情,我的感覺是牠把我先生放第一,像有時候我跟牠講話,我覺得牠 … 我不知道牠有沒有聽進去,還是就只是笑一笑、隨便聽聽而已,因為那種一來一往互動的感覺,我都感覺不到。

 

綠蒂亞:牠不是來找你的,牠是來找你先生的,所以你們的關係也就會比較平淡,牠就像小孩子一樣,會選擇性聽牠想聽的,然後牠不想聽的,就假裝沒聽到,所以你才會覺得牠似乎都聽不懂你的講話

 

Heaven馬麻:那牠喜歡來我們家嗎?

綠蒂亞:牠很滿足,因為牠就是想賴在你先生旁邊,雖然白天你們上班不在,牠可以處理自己的,牠就是來跟你先生續緣的,所以他在的時候會很黏他,偶爾妳先生有陪牠,牠就很滿足很滿足了

 

Heaven馬麻:是我先生需要牠,還是牠需要我先生ㄚ?

綠蒂亞:互相

 

Heaven馬麻:那能不能請牠跟牠巴巴說不要再抽菸喝酒了

綠蒂亞:沒辦法內,牠說那是你們之間的問題,你要用愛心去改變他!牠說這事不歸牠管,牠只是來續緣的。

 

Heaven馬麻:有一件事情請幫我跟牠說抱歉,因為之前我餵牠的狗飼料裡面好像有不太好的成分,牠吃了之後有吐,所以我就換了另一種狗飼料,然後好像就OK了,沒再吐了

 

綠蒂亞:牠說牠早就忘了這件事了,牠們是很單純的,不會記仇,就跟小孩子一樣,牠們也不喜歡去想以前的事情,牠們選擇活在當下

 

Heaven馬麻:那可以問牠為何老是喜歡去翻垃圾,翻得亂七八糟的,讓我很頭大

 

綠蒂亞:可以的話要常帶牠去散步,因為狗很喜歡聞東西,也喜歡咬東西,那是可以讓牠滿足的,就是牠喜歡這個動作,你沒有滿足牠的話,牠就會開始搗蛋,你滿足牠以後,牠在家自然就乖了

 

Heaven馬麻:還有一點也很頭痛,就是牠對陌生人會叫不停的叫,只要鄰居經過我們家的門口,牠就會大聲的叫,牠的聲音又特別大聲,所以牠現在是警察的黑名單@@(真是三條線) ,不只白天叫,偶爾半夜也會忽然叫,然後去看看也沒有人

 

綠蒂亞:因為牠會看到一些無形的東西嘛,牠比較敏感,看到阿飄就會叫,有時候牠對那個人叫,是因為阿飄跟著那個人回來,牠只是想要幫那個人趕走阿飄,並沒有惡意

 

Heaven馬麻:可以溝通讓牠不要這樣叫嗎?

綠蒂亞:牠說牠盡量啦,但是偶爾牠會控制不住,因為這是牠的本性ㄚ,牠就是會想要去保護人類,所以才會這樣跳出來叫

 

Heaven馬麻:那怎麼辦呢?

綠蒂亞:可以偶爾放一些溫和的古典音樂或是水晶音樂等等,幫牠緩和一下敏感的特質,然後住家的環境要整理好,也會對牠有幫助

 

Heaven馬麻:那我給牠吃素牠OK嗎?因為牠有時候會去外面聞那些腐敗的屍體

綠蒂亞:可以ㄚ!飲食習慣也會幫助改變狗狗的個性,像有些狗吃肉吃很多的話,偶爾會比較躁動,而且現在素食的狗飼料也是很多,所以不怕營養不夠。

 

Heaven馬麻:我帶牠出去散步的時候ㄚ,牠對於那些散步的人,只要是手上有拿一根東西的,或是老人家拿拐杖,牠就會有防衛,牠小時後是否有被打過?

 

綠蒂亞:牠只是不喜歡看到那個有點像武器的感覺

 

Heaven馬麻:可以跟牠講那只是拐杖和雨傘,並不是武器,因為牠有防衛的姿態出來時,在公園裡面人家會很害怕,尤其牠又那麼大隻

 

綠蒂亞:牠只能盡量控制啦,寵物就跟小孩一樣,像小孩你叫她乖乖坐著,她也會很不自在,還是會動來動去,所以我們人類必須盡量去了解動物的天賦和天生的習性,盡量去包容牠們,然後用愛心多多去跟牠們溝通

 

Heaven馬麻:有一次牠寧可不吃,也要出去外面,然後一到大自然裡面鬆開鍊子,牠就可以去跟鳥玩,玩的很快樂很快樂

 

綠蒂亞:你們把牠關太久了,牠本來就是生活在大自然的,但是因為牠很愛妳們,所以牠心甘情願跟妳們在一起,牠也很認命,每天可以的話還是要帶牠出去散步,散步可以說是一種能量的交換,在大自然裡可以得到很多的能量,所以可以的話多帶牠們去散步

 

Heaven馬麻:以前牠年輕的時候身體很好,後來牠變的體重比較胖的時候,身體就不好了,牠是不是骨頭也有問題?

綠蒂亞:牠就是太少動了,就像人一樣ㄚ,不動也是會生病的,你一定要常帶牠出去走一走,你沒有讓牠動,牠體力一定會慢慢變不好,而且太少動也會引起其他一些疾病,這是一定會的!牠現在是還好,但是要是一直這樣下去,就不知道了。所以要讓牠多運動、曬太陽ㄚ、讓牠跑、讓牠玩,這些都是牠的最愛

 

Heaven馬麻:其實我回家的時候,牠會自己拿玩具來跟我玩

綠蒂亞:對ㄚ,牠就是想要跟你玩,陪牠的時間是真的有點少,可以的話多陪陪牠,牠要是可以講話的話,牠一定會說:巴巴媽媽陪我玩,你就把牠當做一個小孩阿,妳在做家事的時候,可以把牠帶在身邊看你做事,一面做事一面跟牠聊天,然後偶爾丟個東西給牠吃,牠就是想要跟你有個互動而已

 

Heaven馬麻:要是家裡養別的小動物陪牠,牠OK嗎?

綠蒂亞:牠說只要有人陪牠玩就好了,動物倒是其次,牠想要的是人陪

 

Heaven馬麻:那還有一個問題,牠是要跟我先生續緣的,可是我先生常常在外地,一個半月才回來一次,這樣牠OK嗎?

 

綠蒂亞:牠可以接受,因為有續到那個緣

 

Heaven馬麻:是甚麼緣可以問嗎?

綠蒂亞:牠只能說是好朋友吧,其他的就....牠說不要問了啦

 

Heaven馬麻:哈!好好好!

Heaven馬麻:以後我會多帶牠去散步,多陪陪牠!

 

看著Heaven馬麻 臉上滿意的笑容,也讓綠蒂亞覺得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希望人類可以跟動物相處得很愉快,活在彼此滿滿的愛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蒂亞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